棒球手套故事集|阿嬤永遠愛你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4 攝於南投

2023'04 攝於南投

那天媽媽的電話聲響起,伴隨著急促的腳步聲,我的房門被相當大的力道開啟,碰的一聲劃破南投早晨的寧靜

媽:快去換衣服,我們現在去找阿嬤

如果當時有BGM,我想可能跟小時候卡通裡的警察抓小偷畫面一樣緊張,那時的我沒有多想,腦袋還有點迷糊,什麼都沒準備,胡亂抓著手機就坐上車子的前座

媽:阿嬤說你這禮拜會回來,早上去買了一整袋烤地瓜,剛剛打來叫你趕快回去
璨:吼你要嚇死我喔

心臟蹦跳聲還清晰有感,突然想起前幾週在辦公室水深火熱時,心臟也總是跳這麼大力,有次壓了短暫的休息,回顧了三個多月的蘭德,赫然發現我已經許久沒有南下跟阿嬤一起好好曬過南投的太陽,於是臨時決定把時間空下來回南投一趟,打了一通電話給阿嬤,說想吃小時候吃的烤地瓜

尬細漢欸時陣仝款,阿嬤總是會記得,記得我回家的日子,記得我許願想吃的東西

回阿嬤家後,阿嬤一直在找背心,而且很堅持要找黑色的那件,我以為他冷了,所以陪他爬了一層又一層的樓梯,喘著粗氣,只為了找到那件黑色背心,後來我才知道,阿嬤不是冷,是因為他想拿錢給我,然後錢在那件黑色背心裡,那刻我想起小時候阿嬤很喜歡在廟口雜貨店偷塞50元銅板在我小小的手掌心,然後在我耳邊呢喃不要讓媽媽知道

媽媽說,錢要收好,因為那可能是阿嬤最後一次給你錢。

璨:媽媽
媽:幹嘛
璨:你會不會怕阿嬤死掉

猶記那晚媽媽眼裡彷彿失去了光,沈默了一陣,回頭看著我又燃起一陣堅定

媽:我反而覺得上天對他很好,少點折磨是好事
璨:我們以後也會那樣嗎?
媽:… 你知道那天我找不到阿嬤,結果在阿嬤的房間找到他,他自己在整理他的遺物,他把我之前送他的戒指保護的很好,都捨不得戴,那天他說要還給我,我哭的好傷心,我跟他說你不要這樣
璨:我今天看阿嬤這樣,我真的好難過

有時候你會發現,平時要強的媽媽和他的母親根本一模一樣,破防只是一瞬間,什麼都沒說,也什麼都說了

但值得慶幸的是,好久沒有出門的阿嬤,因為我回來,終於有人陪他去他好久沒去的佛堂,和老朋友相見,互道平安問候,好久沒看到他笑的這麼開心,走的這麼快,講話這麼有精神,尤其阿嬤到處介紹孫女在台北唸書時的光榮眼神,大概是我19年來最為自己感到開心的時刻

璨:阿嬤我明仔載欲轉去台北,我想彼錄一段哩尬哇講話欸影片,安餒哇想哩的時陣丟會當看丟哩啊

大概從去年開始,我就一直在為現在這個時期做準備,尤其是心理上的準備,但我想直到那天真正來臨以前,沒有人是能真正準備好的,感謝天恩師德,讓我在短暫的光陰裡還能看見久違的光景,只希望未來即便深陷忙碌海當中,在我有辦法咀嚼這些感受以前,還依然能成為一個懂得擁抱說愛你的人

嬤:璨霙啊
璨:嘿阿嬤哩共
嬤:阿嬤永遠愛你


2023'0423

蔡璨霙
蔡璨霙
喜歡山海,喜歡孩子,喜歡攝影,喜歡聽故事,極度容易失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