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想著你我就詩了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之前曾應徵過廣告、行銷公司的寫手,

有些要求一個月要產出一百八十篇文章,

有些要求一天要能寫兩千五百字以上,

有些要求寫作要能馬上切換男性、女性視角。


我覺得最難的是切換視角,

要寫到對方感覺不出是業配文,

覺得你寫的東西擊中他/她的痛點,

消費者才會甘願掏出魔法小卡。


作者鄭茜馨曾任職奧美廣告,

詩中可感受出她操控雙關詞、諧音梗的功力,

簡直是詩界的孫大偉。


裡面的詩都很短,

卻能夠吐出戀愛中令人不愉快的另一面。

相信總有一首能讓你眉頭一皺,

想起自己也曾遇過這樣的事。


我比較少看詩集,

無法寫出太文學性質的評論,

以下摘要幾首我喜歡的詩,

希望未來欣賞詩的能力可以越來越進步:

1. #愛你的心情

多麼希望日子天天是你


愛你的心情

像週末的早晨

心想著好好把握

總忍不住大把揮霍

而永遠都嫌不夠


2.#放下

朋友說

都過這麼久

也該放下了。


我環顧自己的心

四處堆滿著你

真的放不下了


3. #不要玩食物

跟你收服務費10%


一直都以為我是你的菜


但原來你是

把我當盤子在用啊


4. #懇請支持

搶救!感情告急!


在你猶豫要

選他  還是選我的時候

我沒成功爭取

連任


於是我成了你的

前任


5. #才能

只靠努力是沒有用的


要怎樣才能

讓你喜歡上我呢


對於許多事

我都很有天分

偏偏就沒有

懂你的

才能


6. #算數

我的數學老師是不是時常請假


不明白的是

為什麼你能這麼簡單

就把我

完全整除


而我除了你

還是你 怎麼樣

都除不盡


7. #換個角度想

好像也是很有道理


只要你不尷尬

尷尬的就是別人


只要我不幸福

幸福的就是他們




#光是想著你我就詩了

#鄭茜馨

#寶瓶文化

#詩集

#詩歌

#詩

#詩人

#雙關

#文案

#諧音梗

#meme

#迷因

#有趣

#情詩

#生命

#禮物

#奧美廣告

#奧美

48會員
1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