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2-寧靜與喧嘩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抵達民宿後,老闆拍了護照相片並填了一些資料後,帶我到我的房間,以及外面的露台。向外望去,上達蘭薩拉的房舍及週邊的山景映入眼簾,我忍不住驚呼,好美啊!也不枉費之後每天上下民宿都得爬4、5層樓的樓梯。

老闆說,他去開熱水器,我到房內查看提供的備品,居然只有毛巾?我問老闆,可否提供洗髮精和香皂?老闆給了我一塊香皂,還有廁所用的捲筒衛生紙,看來沒有洗髮精這種東西。

我把行李稍做整理後,打開熱水好一會兒,水都不熱,心中有點擔心,又再去詢問,原來老闆根本沒有開,後來測試水是熱的,才安心可以住下來,因為抵達達蘭薩拉的這一刻,我的生理期也剛好來訪,我想我的身體和心靈,就是想要來休息。

趁天黑前到市區小逛一下,這裡有很多餐廳、Cafe及紀念品賣店,但沒有印度觀光區那些惱人的攬客,逛起來覺得安靜很多。找了一家導覽書推薦的藏人餐廳,菜單有照片,學到thukpa就是藏人的湯麵,在一日的奔波之後,喝到暖暖的湯,心中真是無限感動。餐廳內擺放達賴喇嘛的照片及小語,也讓人心生平靜。

raw-image
raw-image

餐後,下起了大雨,我仍撐起傘,踩濕走回民宿,因為知道現在是印度的雨季,一定要習慣在雨中行動。只是返回民宿後不久,雨也漸漸變小,後來幾天發現,這裡的雨多是一陣一陣的,不會暴雨或下個不停。

民宿隔壁房是一群韓國人,他們在露台喝酒、聊天,並用藍牙喇叭放音樂,整晚都是他們的音樂及喧嘩聲。我想應該是有人比我更早去制止他們,因為在我覺得實在受不了而去拜訪他們時,他們的音樂已經關閉。

我說,我就住在隔壁房,一直聽到你們的噪音。一位韓國女子用迷濛的眼神跟我說,OH~That's ok!我心想,妳喝醉了,誰在跟你ok?我也不是來跟你道歉啊!算了,因為至少沒多久後,後來他們就收攤了。

只是,這樣外境上的喧嘩,讓我反思,自己心裡是否有哪個部分的喧譁還沒有關閉呢?

raw-image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