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08】斯里蘭卡。努瓦拉埃利亞─不斷找樂子的無聊夜晚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努瓦拉埃利亞是位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一座小鎮,是斯里蘭卡重要茶葉產區,而由於整個城鎮有眾多的歐式建築,因此也有小英倫這樣的美名。走在努瓦拉埃利亞小鎮上,你可以看到各種旅館與民宿,老實說有種來到清境農場的既視感。但整個小鎮面積其實不大,除了一座很有味道的歐式建築郵局之外,小鎮就沒有其他有趣的建築可看。若時間充裕的話建議去附近的農場或茶園走走,而沿途經過的各個民宿也會讓你目不轉睛的盯著。
"小鎮上到處都是民宿與旅店"
"真的很像來到清境農場"
"小鎮地標─粉紅郵局"
"也是小鎮上的著名建築"
“感受山上的田園風光"
接著跟你們聊聊我在努瓦拉埃利亞的民宿─柒月旅館,在斯里蘭卡旅行的這十天內,有兩間旅館是我非常喜歡的,其中一間正是柒月旅館。這是一間中國人開的民宿,而我不得不說,在斯里蘭卡只要是中國人經營的旅宿,品質一定比當地人經營的好,又加上說的是親切的普通話,整體好感度更加了幾分。雖說柒月旅館位置稍微偏僻了一些,它遠離了主要道路,在一條晚上連路燈都沒有的街道上,但也因為如此,這裡有著山中恬適的寧靜。而在進到室內,一塵不染的漂亮客廳讓旅人有了家的感覺,女主人是一位堆滿笑容的阿姨,她趕緊招呼我進來,帶我看看環境。
「今天還有一位從四川來的小夥子,你們兩個可有伴了。」女主人用親切的普通話說著,而我一想,還好今晚有伴,不然就只能一個人度過漫漫長夜了。
我將東西放下並坐在床上歇歇,過沒多久一位戴著眼鏡的男生走了進來,哈哈,想也不用想,他肯定是我今晚的室友。這位老兄名字叫吳季林,四川人但目前正在北京工作,是一位有著高學歷的知識份子,跟我一樣也是一個人來到斯里蘭卡旅行,但他沒像我這麼刻苦走背包旅行,而是一個人包車。我們相當投緣,在外地旅行都說英文,難得遇到可以一起用普通話大聊的朋友,都聊得相當開心。現在時間還早,我們相約一起去街道上逛逛順便吃晚餐,我帶他去我中午吃過的餐館吃飯,雖說沒有到很好吃,但我似乎也找不到其他像樣的餐廳了。用完餐後,我們到附近的超市採買一些零食及啤酒,好讓我們的夜晚有些樂子,不然肯定很無聊。
"終於吃到稍微像樣的餐食了"
回到柒月旅館,雖然在這裡的住宿體驗都很好,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洗澡居然沒有熱水。入夜後的山區,溫度只有十三、四度,我去掉衣服後站在浴室裡瑟瑟發抖,雖然民宿老闆娘有安裝熱水器,但那溫度卻不足以洗個舒服的澡,最後我就在冷中帶溫的水中快速沖洗。在斯里蘭卡旅行的這段日子裡,我洗過無數次的冷水澡,先前還沒啥感覺,畢竟溫度隨便都來到三十多度,但來到山區就不一樣,根本是一場災難。
「如何?水熱嗎?」我一進房吳季林就向我問著。
「熱…熱水器根…根本…沒…用…」我邊發抖邊說著,只想尋求一絲的溫暖。
「哈哈,好,那我也去洗了。」吳季林接著我走出房門。
而過了十五分鐘,就換著吳季林發抖的走回來。
在這寧靜的山區晚上,我們要做些甚麼事呢?現在時間才七點啊,但正當我在苦惱時,吳季林把他的電腦拿出來。
「不如我們來看電影吧!我電腦裡有些片子,不需要連網就能看了。」吳季林把他的電腦放在我們曬衣服的架子上,很克難的擺著。
「我們就看這部吧!」吳季林選好片之後就回到他的床上。就這樣在斯里蘭卡努瓦拉埃利亞的晚上,我跟著來自中國四川的小哥,在民宿看一部人魚相戀的故事(片名:水底情深),也真的是挺有意思的。
「喔!看完了。」當電影片尾曲響起時,我伸了個懶腰。
「還不錯看,就是螢幕小了點,有點傷眼。」吳季林收拾他的電腦。
「才十點耶,現在要幹嘛?」我問著吳季林,但他也沒頭緒。
「阿!不然我們來看世界盃唄。」很湊巧的,我在斯里蘭卡旅行的這段期間,世界盃足球賽剛開打,現在正有小組賽的比賽可看。
「對吼!但這裡的網行嗎?怕跑不動阿。」吳季林也很感興趣,但在這網路有時還會跳回3G的斯里蘭卡,確實不怎麼靠譜,而且我們還是在深山裡面。
「沒關係,試試看吧。」
「好,用我的連吧!」
我們開始在房間裡尋找可以看世界盃的連結,過沒一會兒吳季林就興奮的拿著手機湊過來。
「哦~有了,有了。」我也湊上前看,哇,真的有畫面,雖說那畫質不太好,但能在斯里蘭卡看球時在是沒啥可挑剔了。
「咦!!怎麼這樣。」播沒幾秒鐘,畫面定格住了,我們好不容易燃起的看球慾望,也在此時熄滅。
「唉~~~就說這裡的網靠不住阿。」吳季林沒好氣的說著。
「又有了,又有了。」突然間畫面又動了,但已經走了好幾秒比賽時間。
「真的不行啊,這得要自行腦補阿。」吳季林笑著說。
就這樣我們繼續看著很卡的世界盃,當然我們大多數的時間都在閒聊著,除了不斷吐槽這邊的網速,也聊著各自的旅行故事,是什麼樣的契機會想來斯里蘭卡?然後來之後跟之前對這裡的想像是否有不一樣?哈哈,而我為什麼會選擇來斯里蘭卡呢?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理由,只是純粹覺得台灣人比較少來,來這裡旅行似乎很酷(這什麼中二的想法XD)。不過當我在斯里蘭卡打滾這幾天下來發現,斯里蘭卡真的是很值得造訪的旅遊地,或許這裡的景色沒有歐洲那樣唯美,也沒有中國那樣的大山大河,但這裡的人卻是我造訪過這麼多國家以來最親切的。人,一直是我旅行最重視的一環,因為當你跟人交流,會拉近你與這個國家的連結,不論是當地人或造訪此地的旅客,這些都會是你旅行中最重要的收穫。
"今晚溫暖的床"
"來自中國的朋友吳季林”
“我們就是這樣看電影"
"以及這樣看世界盃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