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內心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莎風格的排版

小莎風格的排版

希望可以
找到了解自己內心的人
所以我們
不曾停下腳步

作家拚出書
畫家拚個展
舞者拚表演
歌手拚簽唱
皆為了圓夢
夢想支持者
可以看見自己的內心

在這裡你可以用文字表達內心所想
確實不易
寫出來的故事
別人不一定感興趣
感興趣的人們
別人不一定能看到真正的涵義
當喜歡流於表象的崇拜
崇拜就可能被時間所沖淡

所以
惜緣靠的是彼此的
信念


這是2013年寫的吧??檔案沒有特別註明,都當2013年的備份檔,放到資料夾裡面了。

個人認為,只要還能保持聯絡,那麼緣分就會一直都在,除非你與那個人失去了音訊,剩下的只有回憶,姊姊曾說,如果有一通電話能打到天堂,每秒以萬計費,她都願意,她想問天上的父親是否安好? 我想這是屬於她的感性,但很奇怪的,自從父親離世,只有我夢到過他回家來,或許...我靠的是某種信念,又或者是了卻一種牽絆,當然,無神論者也可以說,是我胡思亂想而有所夢,藉以了卻那段灰色的親子關係,是我自己想開的。

總之怎樣的解釋都無所謂,信念跟信仰一樣,只有靠自己才能繼續下去。人生經歷過許多事,接觸過了許多人,總會留下一些回憶,有好的,也有不好的,當回憶說完,就沒有遺憾了嗎?? 我不知道。

蔡康永說,

十五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十八歲時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十八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二十八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後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其實,你所失去的,歲月並不會以另一種方式補償,而得到補償的人,都是在時間裡,用更好的自己去重逢。


想起夏夏提過泰戈爾,他的詩曾說:

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

喜見朋友們開始未曾嘗試的領域,創作小說,或者不曾錯過太陽卻有可能錯過燦星,進而重拾以往的興趣,不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嗎。

回到開頭的那段2013年小詩,我們可以不用當作家,不用當畫家,不用當音樂家,當那個享受才藝的自己就可以了,那些人為了謀生,檯面下所付出的血汗,遠遠超過我們,我們又何須把自己,放到跟他們同樣的標準平起平坐呢,我沒有崇拜偶像的包袱,因此純欣賞就好,欣賞之後充分理解,感同身受,進而成為我們自己的創作媒材。

雖然離18歲已經很遠,我慶幸自己在那個時代,掌握了一些的事物,也慶幸後來遇到一群好友與同事,寫下了有趣美好的回憶,讓我可以,把這些事物轉換成興趣,回憶寫成小說。


希望大家能夠在這裡,持續用時間信念與機緣,遇見更好的自己。


raw-image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