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總是少了一個月的感覺。「世事盡從流水去,功名富貴等浮雲。」但是又快開學了。對了,關於愛情的真實、和虛幻。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假快結束了。

雖然學期也改成16+2了,但還是覺得暑假真的太短。

真的,差不多就是少了一個月的感覺。

為什麼?

前面一個半月都在改期末考卷和作業、考論文什麼的,

一直忙到7月底。

然後,8月一下就過了,9月備一下課,馬上就開學了。

說起來好像很長,

但是暑假真的做不了什麼。


真的,少一個月啦!希望政府好好改進。


××××××


然後8月前面大半都在寫奇怪的、小說的論文。

為什麼竟然去做小說?

說來話長,一句話,就是人在江湖。

而為什麼平常不在網誌說工作的我,竟然說出來了呢?

反正已經要丟臉了,

而且,這麼丟臉的事,相信不會有第2次了。


××××××


今天和已經畢業的×瑜通話鬼扯亂聊。

他說,「老師你的一生已經很精彩了!是還要求什麼!」


??????


不是,哪一個正常人會覺得我這樣的人生叫做精彩啊!


然後,說到我們的工時和負擔,

真的是太長、太辛苦了,和其他國家的老師比起來的話。

對,不只是暑假太短而已。


然後說到我之前在仙公廟抽的籤:

靈籤第20首,下下籤:


「一生心事向誰論?十八灘頭說與君。

世事盡從流水去,功名富貴等浮雲。」


真的,仙公也勸我放棄學問、放棄家庭、放棄發財退休了。


說到這個,

最近把《苦痛現象學》當成閒書,晚上看。

這本書很有趣,基本上算是自傳,於是就有很多武林八卦可看。

不過他說得很對,一切苦痛,根源在於我執。

他說,

人比較容意捨棄衣食錢財,權位名譽就難捨一點了,

愛情與親情更難。最難的當然就是自己和世界的存在。


如果說要回答×瑜的問題的話,我覺得我最多只能做到3.5。

親情以上就沒辦法捨棄了。

不過這也沒辦法。


至於工作……啊我不就想做啊……只是不得不……


××××××


以上是快開學的雜想。


對了,說到苦痛。

書中也寫到愛情,簡單說,知道是緣起無自性,

這就是愛情的真實;

如果執著為有,愛情即成虛幻。


……小朋友看了不知有何感想。


好了,最後他說「愛情必須培養一些道德與宗教的情操,才靠得住」。

……


難怪說,愛情是人生的苦痛。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