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即是最棒的歷程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第二週了,時間過得很快。


回想上週至今的行程;週一,上午整理空間,下午跟課,晚上社區大學上課。

週二,上午、下午上課,晚上回台中上課。

周三,上午、傍晚上課,晚上線上課。

週四,雲林上課,晚上社大上課。下課回台中整理教室到十一點半。

週五,一早到嘉義上課一整天。

六、日,兩整天上課,結束後整理教室。接著週一準備再開始一次。


本來睡眠就不多的我,睡的時間更少了。身體確實感到疲累,可是內心卻是歡喜的。


這些行程如果是別人叫我做的,我肯定翻臉不幹。


但,因為是自己選的,因此甘之如飴(隨著開學,還會動態調節)。


過去曾經因為順遂,有時睡到自然醒,再追整天的影片,無所是事,茫然度日,那時不知道這都會過去。


曾經因為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依然時間很多,但都是發愁,可是我開始認識到這都會過去。


經過疫情,更多的困難跟挑戰,我已經確信這些終會過去,我當時只是接納,告訴自己休生養息,迎接未來的任何可能。


此刻的充實,讓自己感到如夢般不真實,尤其在課堂上,在老師的帶領下,跟一群人一起學習,我的內心總是激盪不已。然而,我知道,這一切也將會過去。


最近回家,常跟太太說:我快沒電了,但還是不免會分享一下遇到的新鮮事。


以前她曾跟我說,我像她的另一個眼睛,會帶著她認識新世界。其實我只是在體驗我的人生。


昨晚上課到七點半,小組討論到八點,接著線上課程到九點半,走回宿舍吃晚餐已經十點多。


每每往來教室、宿舍間都有一段路,曾經想要開車往返,後來想想,既然來了,就全然的在此,散步在校園中,也讓自己放慢節奏,純然享受。


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忙、累,但不苦,因為這是我想要的。


原來開學後還有點焦慮,怕無法完成課業,怕畢不了業,擔心無法通過考試。


如今,已經五十歲的自己,誰知道能活到那時候?


從來沒想過可以過著這樣的生活,在課堂上也很享受,管它未來如何。當下即是最棒的歷程呀!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