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起床,有一股惆悵感,很久未曾有的感受。


除了接納,也對其有好奇,靜靜感覺一下,意識到它不是徵兆,而是累積而來諸多成因的結果。


從六月中拿到大學畢業證書開始,總覺得接下來的幾年都必須繃緊神經(準備念研究所)。而自己的好日子應該剩不多了。


由於一直有這樣的想法,從六月中就利用工作課間,除了國內的小旅行,也跟太太安排了國外旅遊。總覺得有股欲抓住自由尾巴的意圖。


雖然有一個身份是學生,七月即是進入暑假,這是經過幾十年後所擁有的特別體驗(十幾歲就失學直到疫前才重返校園)除了珍惜,也感珍貴。


但另一個身份也還是一個打工大叔,仍像所有人一樣必須工作才能生存下來。


從今天開始,即是一連串工作將要展開,也許那份惆悵是在提醒自己,該收心了。


沒錯,這段時間是有放鬆了些,雖不至於到放逸,但確實有些安逸,也就容易在安逸中,忽略一些升起的小情緒、閃過的意念,也因此引動的細微慣性。如內在的急促、拖延、對人事物的評價等,都從內在隱隱浮現。


然而,過去的學習跟練習,還是有幫助。就在早上感受到一股悵然時,幫助我看到這些,也讓我有機會檢視一開始的那個信念,「覺得自己將要面對沒有好日子過的信念」。


我想是這個「想法」,讓自己在面對趨近的日子產生了影響,而這也是初始,自己沒有意識到的成因吧?


當直球對決這份悵然,也有了機會看清是自己相信了某個想法,也慢慢形成了信念的影響力。


然而回到此刻,明白這過程,再重新看待將要面臨的現況。原來我將要迎向我新的人生階段,做著我喜歡的工作,唸著我想要的科系,成為想要成為的人呀!


至此,好日子不多的想法與悵然煙消雲散,準備起身開始另一階段的「旅程」。好日子將要展開了。


師父說:帶著體驗的心,當下的顯現(事物),即有解脫與覺醒的可能。所以我接下來還有很多很多的體驗跟可能性呢。


太太也準備要出門上班了,她跟我說,今天要揹買的新包包,我為她感到開心,並送上祝福。


我祝福她,揹著新包包,有好心情、好因緣、好業績,多裝點錢回來~哈哈哈。

#放鬆沒問題

#沒問題放鬆

#初花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