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 ≌ 譜#55|但願你為全部的自己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空 ≌ 譜#55|但願你為全部的自己-

-空 ≌ 譜#55|但願你為全部的自己-

-空 ≌ 譜#55|但願你為全部的自己-

-空 ≌ 譜#55|但願你為全部的自己-

願意為自己工作,不只是為了興趣、不只是為了自由、不只是為了挑戰、不只是為了各種單方面的理由,願意成為獨立且容納在社會之中的工作者,僅只是願意實現全部的人,也就是全部的我。

全部的,不單是在考量金錢或競爭,全部的,創造的是流動,陪伴自己一進一出、與時空合作的體驗和享受。

長期關注粉絲頁的朋友,發現從去年開始,發文量似乎減少了,藉著大家時常伴隨的疑惑來回答:「你怎麼維持穩定的生活?」

當然這個疑問包含更多的是,看似佛系宣傳/經營的狀態,我如何讓人脈或個案學員的源流生生不息,以及各方面生財方式、對話關係、學理精進等技術性問題,這些到底怎麼做到的?

尤其在諮詢題目,排行第一名是「怎麼做自己?」、「怎麽成為自由工作者?」、「怎麼結合天賦才華?」、「怎麼排除工作障礙?」、「怎麼確定這就是屬於我的工作?」...等。

關於工作的觀念,人性頭腦有太多需要被打通,在我初入占星的時候,也寫了很多的文章。

很幸運地,在透過諮詢或私塾的談話後,不少朋友都會自然的回到這裡,並在生活中有諸多練習及回報;基於滿足和開心的純粹分享,沒有任何意圖、依附或勉強的關懷,而因為能量可以相當程度自主運作的關係,自己通常亦較少是主動連結的那一位,往往掛心和祝福。

有時候,對這樣的「人緣」感到好奇,後來因為個案學員的回饋,讓我也逐漸學習和明白到:以身試法的「身教」與「珍貴」,正是因為這樣的可貴,使得自己不用陷落於匱乏、擔憂財務、或普遍許多人說的「被取代」的議題。

事實上,如果將自己以全部的發揮來運作,也就是寶瓶時代會更加興起的全人/完整概念,每一個人都沒有所謂取代的問題,因為我們在發展個體性的歷程當中,很順暢地,就會來到一種既創意獨道、又能貢獻社會的生命樣貌。

可惜的是,這在受到延續的集體價值觀裡,依然不容易可以被理解、被實踐。將上述問題簡單回應如下,這三點是做人處事、自我練習的通則,至於如何針對不同人、不同情境給予協調或建議,那待未來有機會,看你的星盤說話了。

一、「心口合一/身心一致」:持續處於覺知習作,並一步步老老實實地,將說出來的話語做到位(又或者做到了才說),同時也讓身體有足夠的力量,去完滿自己有意奉獻的所有資源與空間(不是在打量收穫、評估利益之後才去付出喔)。

二、「愛、自由、與尊重」:全然地,不參雜高低競爭的平視互動,沒有人誰強誰弱、沒有老師學生、沒有依賴、討愛或要收你錢的關係,只有在揮灑健康整全的自己之中,如何溫柔待人,我是提前下海的過來人,於是這樣的分享,具備實戰經驗、也具備心法智慧。⠀⠀

三、「誠懇的流動感謝」:儘管幸運也是一種能力,而扎實地向所有支持自己的人與非人、物質與非物質表達感激,作爲一個全部而完整的人,為相逢於日常生活的人事物服務,是一個重要的基本功。

也因此,可以聽見工具或物品的聲音,需要幫他們清潔了、需要幫他們調整位置了、又或曾有家電快要來到生命盡頭了,他們都會告訴我,而我也就可以不急不徐地和他們告別、並且添購器物,讓家務生活穩定有餘。

意思是,全宇宙都是連動在協助自己,採取「最節能」的方式好好活著。

想想大概是這些特質,讓我能夠在身心靈超市突破重圍吧,各種講求速效、療癒或SOP的方式並不是不管用,然而最重要的是,人們如何覺察、實作、通過內外並進的方法為自己所用。(題外話,經驗告訴我:人沒有創傷、又或者創傷是必須的)

此外,擁有正確一體的知見,也就是看見所有的媒介方法都是殊途同歸,這也是在自我整合途中,很容易就可以看見的。

不需要追求洞見、也不需要追求合一的體驗,僅只是掃除掉不屬於自己的,自然就是神聖、消融、自然就是「一」了,而洞見不過是真正的看見,也就是所謂的真理,每個人都可以體會真理。

拜許多朋友的私訊之賜,將這些內容整理下來,有點打太長了,如果你喜歡或想知道更多細節,也歡迎留言。

這裡想要特別提出,偶爾人們容易誤解,能說這樣「大話」的人,恐怕沒有什麼困難吧?其實,只是好好的面對痛苦,不是沒有困難啦。

至於如何回應內在,歡迎收聽天王星節目,裡面有做些整理。

照片是2019以前在四川藏區的工作畫面,祝福的訊息分別是:一、願時時清澈當下,尊敬而不畏三世(那天,孩子和母親一起編織);二、願自己和更多奇異的花朵在一起,壯大無限的愛(唐氏症的藏族朋友在手機中拍下我)。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