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町柯南小鎮:聽說要小心戴眼鏡的小學生出沒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直白地說,就是什麼都沒有才需要造鎮,但造鎮造得讓人感興趣甚至投入,這就是本事了!

由良車站的置物櫃和鑰匙

由良車站的置物櫃和鑰匙

由良站是無人車站,甚至無法使用交通IC卡,如果沒有持pass的話需要自己投現金。整個車站滿滿地都是柯南!樓梯地板、車站天花板、牆壁、置物櫃......甚至會響起柯南的主題曲,彷彿來到由良站後便進入柯南的世界中。

raw-image

由車站到故鄉館的街上不時能發現柯南或青山剛昌的其他作品角色出沒。沿途和角色們拍照,心中本來還竊喜來得早沒有遇到黃金週人潮,直到接近故鄉館......

我的天啊居然解壓縮了!!!!!

raw-image

大家怎麼這麼早起啊,8:30發入館整理券,七點多就已經約150人。原來來這裡的大多是日本觀光客,開車來停在故鄉館旁的停車場,像我搭JR來的反而不多。

大概也因為那天是5/4,是柯南/新一的生日,柯南會出來跟大家見面,人潮就更多了。響起倉木麻衣唱過的各首主題曲,將觀眾帶入回憶中。

見面會時間有限無法一一和民眾合影,但可以在通過前方走道時拍攝柯南可愛的樣子,他會擺出許多經典姿勢、或和觀眾揮手互動。

raw-image

即使遇到黃金週也是井井有條,看來故鄉館面對大量人潮很有經驗了。用小謎題問答或解謎活動給遊客豐富體驗。 故鄉館內不大,但展出非常多原稿和線稿,對漫畫分鏡有興趣的人可以欣賞很久,不過原稿的部份不能拍攝。

raw-image

後來在主題餐廳等入場,排隊中前面有一對母女,女兒看起來跟我年紀只比我小一點點,背包帶了許多安室透的週邊,明顯是安室推,後來果然在點餐時加點了安室的攪拌棒。排隊時向她媽媽介紹主題餐廳的佈置,對方饒有興味地聽著 我也默默地聽得很入迷

raw-image

主題餐廳工作人員阿伯問我從哪裡來,聽到是台灣就說鳥取和台中是姊妹市喔,他自己去過高雄三次,很熱XD 阿伯似乎每個人都能這樣聊上幾句,感覺得出來他是真心喜歡並以北榮町自豪,讓人即使在排隊中也能感受到在地人的親切。

raw-image

黃金週期間還有巨大迷宮解謎活動,其實很想很想很想玩!!!但我下午有約定行程了,只好忍痛離開。

其實很久沒有補柯南的劇情,我算是跟風來朝聖,後來七月才有再看黑鐵的魚影,這次去真是遠遠超過我的期待!據說今年要擴建故鄉館,或許以後去會有更多更豐富的體驗。

20會員
100內容數
日劇、電影、動漫、讀書心得。紀錄那些觸碰到心底的作品。有時會出現BL作品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