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山佳國小,2000|苗栗竹南|千禧年新小學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記憶真的是靠不住!

行出龍鳳漁港後,一路東行,看道光年建的龍鳳宮巨大媽祖神像,廟埕前龍安街北往接龍山路,看到路邊新鮮味十足的山佳國小

原先也不是要到此校,是因為看到地圖上的山佳國小,馬上想到有著舊木建築的山佳車站,於是想帶他去車站瞧瞧。

.

我印象中若是北上的話,會先看到車站然後到學校,可這會兒卻先到學校前,乃暫停車咕狗車站。

這樣一找,糗!難怪眼前的這學校門面和我印象的山佳小不一樣。

印象中的山佳小有天橋、有高大椰子樹,對面還有平交道啊!

原來,我把樹林山佳平挪來竹南了!這北南車距1時,80公里啊!想來真的是迷糊了。

..

苗栗竹南山佳國小

苗栗竹南山佳國小

竹南山佳小是一座新設學校,千禧年誕生的嶄新學校,佔地2公頃,目前有28班7百多娃的中型學校。學校格局是右邊ㄈ型校舍,左半則是操場。
校門雙進,左「h」型小單門,高柱隔開兩門,右側空心牆藏折疊門。正門看去氣派非凡的四樓加閣樓頂,右邊有塔樓牆上標示學校名。
最醒目的山牆上有中、英校名和一黃色銀杏葉,這校徽設計得很特別少見。學校是因應竹南科學園區設立而入住的新移民人口而來,這類因為科學園區設立而有新的學校設立不少,在一片少子廢校大浪中,這算是一種逆潮,我也樂見新學校的誕生。

.

學校就是新,入門穿堂後,就是一個「ㄈ」型校舍,開口朝向操場,迎曦又趁風,頗好的。

在校園的操場看雲吹風

在校園的操場看雲吹風

我在校內繞了許久,在操場吹了一下風,暖陽徐徐,頗樂。想到此山佳非彼山佳,就是少了啥?後來一想不就是車站,遂上車往北邊不遠處的崎頂車站過去。

@苗栗竹南,龍山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