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困住你的,是「你以為的愛」形塑出來的關係模式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戀愛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服務方案上線:透視戀愛負面模式,終結惱人迴圈(請見文末)
前陣子我因和前男友的關係課題重複陷入低潮。對於前男友放不下,他也持續回應我,藕斷絲連卻又前途不明,感到人生困住了,又覺得很厭煩不想再這樣下去。「為什麼我一直遇到這些破事呢?」、「如果說事情是為我發生的,代表這裡面一定有什麼還能服務我的,那到底是什麼呢?」睡前靜心時通常是我直覺最暢通的時候,在自問自答間突然升起一個靈感,「這就是你以為充滿愛的關係,這個信念形塑了你的戀愛模式。」
我整個從床上彈起來!超級不爽!什麼叫做這是我以為的愛??好啊,那我來抽牌看看,一抽抽到了「聖杯五」,我感到臉頰發燙,再抽出現「世界」,我忽然就明白沒錯,困境就是這樣被我創造出來的。
曾經有個非常觸動我的人,念舊又深情,感嘆時間奔流不息,改變了週遭的人事物。緊抓不放只會讓自己遍體鱗傷,但他願意做那個記得一切、對抗時間的人。當時的我也好想被他深深刻印在心中,我認定了那才是我想要體驗的愛。聖杯五的深情眷戀,世界的篤定堅持,默默變成了我心目中的第一浪漫大戲,也因此創造了現在這樣一齣瓊瑤式的糾纏拉扯互相牽掛悔恨的戲碼。靠北!我不想再演出這樣的爛戲了!
所以我又抽出了兩張來看真正適合我的戀愛模式,怎樣的關係我才會開心同時也感受到愛呢?寶劍國王加愚者逆位,看起來是以我為主,一言不合一拍即散也沒在怕,甚至連我也自己也很難預測會是怎樣的關係和模式。我會有自己的人生規劃與衍生出來的各種優先順序,並以此為主軸不斷嘗試和重新歸零。
我再抽一張建議牌作結:「寶劍五」-不怕衝突,主動改變。敢愛敢恨,不擇手段。我其實是個以和為貴,害怕衝突也討厭去評斷(別人)非黑即白的人。我會盡力去看到別人身上的好,或是理解那令人厭惡的缺點背後的恐懼與無奈。這也是我眷戀前男友的原因之一,他就是個沒有灰色地帶,愛恨分明,極為純粹純真的人,原來這也是我要學習的重點。
這樣攤開來一看,頓時真相大白。是啊,我的目標可是將人生過得「自由自在,至情至性」,怎可為了過去,為了不能再服務我的人事物花大把時間停在原地悲傷哭泣呢?並再次確認牌卡真的是很好用的覺察工具,我也想要將這一套探索卡關戀愛模式的方法轉化為服務提供給需要的人。
方案會以塔羅為主,搭配 人類木馬程式桌遊的「黑馬卡」與「白馬卡」藉由問答抓出負面信念,以及充滿智慧的「大天使神諭卡」作為提醒與祝福。協助你找出負面戀愛模式,為自己終結惱人迴圈。特別推薦給對感情課題覺得受夠了想要改變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