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開始的合作,卻也突然地結束了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嘗試以紙黏土表現犬張子的樸素可愛(張子是一種有難度的紙藝技術)本來已經寫好了教案和ppt

近期嘗試以紙黏土表現犬張子的樸素可愛(張子是一種有難度的紙藝技術)本來已經寫好了教案和ppt

我本來以為自己能在兒童美術教室發展,從助教升為教師,但後續的狀況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

合作沒多久就碰上教室搬遷停課,前老闆也在群組中說資金有限,麻煩各位老師多多幫忙,想到是長輩介紹我過去的工作,雖然這期間未領一分酬勞,仍是頻繁過去教室幫忙搬家、監工、清潔等工作,幾乎是隨傳隨到的程度。

心想待新教室開幕,便能踏實地前進了吧!結果不盡人意,招生不如預期,接下來又在開會時,被指出無法獨立引導孩子創作、講課;表現不夠好;沒有自帶流量,招不到新學生等問題。

之後衝突逐漸增加,總是感覺氣氛很僵硬,不管做再多事,始終無法融入這個群體,身心都很疲倦。

我也不習慣臨時要解說一份陌生的ppt,裡面通常有許多不同作者的作品照,不一定有清晰的脈絡。此等情況下,我也沒辦法盡全力講述內容,因為思考方式落差太大,往往是腦袋充滿疑問的同時,向孩子們說明圖片上有什麼。

不過再怎麼累,一切都在上週四結束了,前老闆提出要收回排班時段,再次談到我的不足之處,排班減少到一堂課。聽到這裡,我便直接表明要去找其他工作,而她也欣然接受,我想表面是減班,實際上就是委婉的開除。

事情結束後,仍對我造成困擾,包含教學好壞的標準界定,以及自信心的折損。我不想再尋求他人認同感,因為真的好累,我真的好累。




錦寶香香舖
錦寶香香舖
畢業於非創作的藝術科系,最近重新學習畫畫,分享自己各種材質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