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滿意現在的自己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身材不纖細和結實,化妝技巧也很差,差到法蘭曾經要我卸妝才願意一起出門,過去我曾努力的想要成為網路上常見的美女們,所以汲汲營營地妝扮自己。

在還沒結婚之前,曾經有人對我開玩笑說:「若是再不減肥,法蘭某一天可能就不要你了喔」,這句話狠狠地打擊著我,深怕被遺棄,於是開始認真的運動以及飲食控制,最後終於瘦下來就此鬆口氣。

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很依然慌張,原來自己這麼沒安全感及自卑,是否除了外表,就沒有任何優點值得被留戀。

後來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讓我患上抑鬱症,在去看身心科前,有好一段的時間都在說服自己想太多,日子明明過得很順利,為何還要多愁善感。

只是這些念頭一直在我腦海裡揮散不去,直到在網路上做憂鬱症的評測,建議去看醫生,才知道這些胡思亂想並非自願的,而是被生病的關係影響。

後來花了不少時間在看醫生吃藥,後來也開始心理諮商,狀況才漸漸好轉,很感謝這兩年陪在我身邊的家人、法蘭以及朋友們,他們用溫暖的力量支持我,我現在才能好好的活著。

關於服用精神科的藥物,的確能減輕腦海中的那些負面思考,不過在狀況最嚴重的時候,每天的要大慨快要20顆,還要照三餐吃,令人非常的厭世。所以有陣子把幾乎把藥物當成正餐來吃,食物反而只是陪襯而已。

這樣不當的作法,間接影響到我的體重,又瞬間變成大眾眼裡的完美身材,殊不知那是我自願的,不過剛好趕上拍婚紗的時間,也算是一樁美事吧。

拍完婚紗後心情非常開心,所以開始有動力吃更多的東西,讓自己持續維持快樂的情緒。不過吃下去的當然不只有食物的美味,熱量當然也同時累積在身上,從此揮散不去。

雖然現在的身材沒有當初模樣,不過過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至少BMI是在正常範圍內,身體健康檢查也沒有呈現赤字,這樣的我已經就很完美了,為何還需要受到網路、戶外廣告甚至是IG上的網美帳號的審美觀來影響自己。

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完美,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與眾不同,與其說要愛自己,不如接受以及接納自己最真實的樣貌,或許能夠讓你能體驗更不一樣的生活方式,不用照著別人的指指點點活下去,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