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太相信客戶 - 每個標語後面都有一個故事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一的時候,實驗室同事 P 緊張兮兮地跑來跟我說,這次上機都沒有收到數據,之前就因為這次客戶的樣品結構不太一樣他有點擔心,假日的時候連線機器,卻看到空空如也,只能默默的關掉畫面,等上班再來處理。

怎麼可能!我跟客戶來來回回確認過了!我打開了跟客戶討論的資料,因為這次樣品內部結構跟一般慣用設計不一樣,還有特別討論各種可能的結果,卻出現了始料未及的情況,該...不...會...。

樣品沒有設計連接上機的部分,嗯...大概就是認真的組一台公路車,弄了碳纖維車架搭了變速什麼的,然後沒有裝車輪。

客戶還有提供一篇文獻說他照著上面做的,看來是作業抄一半,人家明明有設計怎麼不照做呢,我太相信客戶會乖乖照做了嗎?

但如果是我,說我照這個文件製作,你又問我這個 A 你有做嗎?(文件上有寫要做) 那這個 B 你有做嗎? (文件上也有寫要做) 我一定會給你一個 「りしれ供さ小」的臉。

raw-image

所以不要再嘲笑任何看起來很蠢的標語了,每個標語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每個跟你確認的問題背後也是一個故事,我不會再不耐煩了,想想背後的故事有多麼荒唐,還有要處理的人多可憐,心情就會好一些。

raw-image

題外話,還好客戶滿明理的,自知是本身的設計錯誤,也不枉我前面有整理相關的資料,基本上我方已仁至義盡。總之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今日的努力可能會救了明日的自己。

6會員
29內容數
寫一些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