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日記 2024.2.16

YR
發佈於正念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正念日記
2024.2.16

同事A寫了一份簽文,因為過年前已經修改過兩次,今天上午當我看到同事A再次提出的簽文仍然存在一些問題時,我感到了一股心煩氣躁的情緒湧上心頭

 
我內心大叫: 「好煩,我又要再次請他修改,他都不會寫嗎?」
然後我就繼續處理堆積如山的卷宗,A的案子,我先放一旁。


現在回顧,我當下似乎就是抱怨那一句話之後,我就繼續作別的事,沒處理A的簽文,在工作忙碌的時刻,我也沒有時間停下手上的工作去專注於自己的情緒和感受。

至於我為何抱怨完那句就停住,我現在回想可能是近期工作前,我會唸完一段佛咒再「開工」,唸完佛咒在一個比較專注的狀態中開始工作。

 
午餐前我決定跟同事要簽文電子檔,下午查資料直接修改簽文內容,我改好後電子檔回傳給同事,覺得自己完成一件案子,胸口頓時感到輕鬆很多

 
這過程中,我意識到,這份簽文只是工作中的一小部分,我不應該讓它影響到我的情緒和工作效率,即使有挑戰和困難,我仍然可以保持平和的心態去應對。

6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