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5 徵求陽台靈異事件解密:偽狼人,我應該害怕你嗎?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傍晚,我在陽台黑莓的葉子上遇見了一隻條紋貓蛛(Oxyopes striagatus),我幫牠拍了相片。我看了相機螢幕上的影像嚇了一跳。我應該感到害怕嗎?

陽台靈異事件

raw-image

FIG 1 這張照片似乎顯示出在滿月時,原野上有一隻憤怒的野獸。難道是狼人?



有圖有真相?

raw-image

FIG 2 然後我從不同的角度又幫牠拍了幾張相片。滿月消失了,牠看起來就像是京戲中的丑角(又名"小花臉"),有一點誇張,有一點滑稽,像往常一樣。

raw-image

FIG 3 隔天早上牠還在我在陽台。趁著牠停在樹枝上的時候,我拍了一張牠的側面照。

raw-image

FIG 4 等牠離開後,我拿了一把尺貼近樹枝旁,用相似的角度拍了另一張照片。

raw-image

FIG 5 這是合併的照片。原來牠不什麼大怪獸。牠只有4公釐大。我認為牠只是一隻可愛的青少年蜘蛛。



解密還沒完成

raw-image

FIG 6 相機上的閃光燈光線,剛好正正地從蜘蛛後方的玻璃窗戶反射回來。前方主燈照亮了蜘蛛的眼睛;反射背光勾勒出蜘蛛的細毛。我不熟悉攝影中的正式術語。也許有聰明的格友願意告訴我如何描述這種單次閃光、兩次射線的拍攝,讓這次的靈異事件得到完整的解密。謝謝!

P.S. 好巧,昨天(2023.08.31)夜空是罕見的「超級藍月」。

【作者簡介】

作者熱愛生命,喜歡大自然;他住在都市,卻想種一座森林。透過一系列自家陽台攝影,他編著了世界上第一本聚焦於陽台生物的雜誌《陽台觀察者報告》。目前人生的志向是推廣陽台綠化,讓台灣的都市蛻變成森林都市。他們說,如果把花園和各種植物帶回城市,動物們也將回來。


158會員
17內容數
這裡不賣花、鳥、蝴蝶,只記錄我陽台的小世界。嗯,那或許是你也有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