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我總會在旁守候你 「Ladyhawke鷹狼傳奇 」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he Pretenders 《I'll Stand By You 》


我是「加斯頓 Gaston」,兩個月後就滿二十歲了。在歐洲「阿奎拉」成長,該地區由大主教統治。我無親無朋,要靠「偷竊」渡日,終於失手被擒。但我有小聰明,地牢那稀鬆的泥牆居然被我挖透,逃之夭夭。

大主教的鷹爪們很有經驗,不單抓住我,還想就地格殺。幸好騎士羅力拔刀相助,救了我的小命,我卻欠了他的人情。羅力和我走到一條村莊,叫我隱身農舍牲口棚上,之後卻倏然無縱。

最怪異的是牲口棚上居然亦有一位漂亮的小姐藏身,正想搭訕,卻忽見狼縱出現,素聞狼性兇殘,我驚惶失措、如臨大敵。本想警告一下那位漂亮女士,她卻居然迎狼而去,不可置信地,那狼溫馴的靠迎她,甚至保護她。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浪漫的故事,這位漂亮的女士原來是伯爵的女兒,名叫艾薇,騎士羅力是他的未婚夫,簡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沒想到大主教垂涎她的美色,更不顧一切,主動親近極邪惡的黑暗勢力,獲得了咒詛的黑魔法,拆散這對戀人,騎士羅力在太陽消失之時會變成一頭夜狼,太陽出現時又變身為騎士。

艾薇卻相反,太陽出現時化身成一頭鷹,日落後才變回人身,這對戀人受咒語束縛,終生無法以人形相見,除非在無日無夜的時刻一同站在大主教面前,才會解除魔咒。

由於我欠騎士羅力救命之恩,我跟他和艾薇聯成一線,互相守候,共同進退,共渡我們各自脆弱的時艱。一個無日無夜的時刻,就是全日蝕的那一瞬間,羅力和艾薇終於都以人形身份站在大主教面前,解除了咒詛,羅力並手刃此惡道邪魔。

我愛稱這位漂亮的女士為「Ladyhawke 」,每一個人都喜歡這個名字。這是我耳聞目見,淒美浪漫的一個傳奇。我名叫「加斯頓 Gaston」。

-------------------------------------------------------------

「鷹狼傳奇 Ladyhawke 」- 1985 年的電影。二創藝術家剪輯了部份片段,加入了一首歌曲,看來每個看過的人都喜歡,因為它是一齣精彩的電影,它是一首美妙的歌曲,有一個留言筆者十分認同:「電影和歌曲都是經典」。

《I'll Stand by You》是搖滾樂隊「Pretenders」1994 年的知名樂曲,歌曲中承諾,在個人黑暗時期向所愛的人無條件地付出愛和忠誠,兩肋插刀。

這首歌曲無分年代,幾十年之後的今天、未來、仍然會引起共嗚。因為它代表著人類文明的精神和價值,《I'll Stand by You》,我總會在旁守候你、支持你、不離不棄!

《I'll Stand by You》歌詞

哦,你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悲傷?你的眼裡滿是淚水,來吧,現在就到我這裡來,不要羞於哭泣,讓我看顧你到底,因為我也看到了黑暗面,當夜幕降臨在你身上,你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你沒有許諾,但不減我對你的愛。

我會守在身旁支持你,我會守在身旁支持你,不會讓任何人傷害你我會守在身旁支持你。





98會員
462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弗蘭明哥吉他聲中追憶無敵艦隊 - 西葡金秋行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轉飛西班牙第二大城巴賽隆納(Barcelona)的途中,正巧飛越瑞士的[阿爾俾斯山脈],一反平日印象中歐洲大陸富裕的平原,而是高聳的峰頂。已有不少的積雪,襯托出幽黑尖銳的山脈,生成一絲詭異的感覺。然而,濃濃的雲霧潛伏在山谷之中,緩緩地湧出隘口,有如消失中的冰川。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3-05-15
佛朗明哥系列文章--解封後的Cadiz海邊 短短的Alegrias演出去年台灣疫情正嚴峻的時候,本想說歐美沒有疫情正好也到了該去西班牙進修的時間,帶著避難的心情飛到了西班牙,沒想到好景不長,到了西班牙第二週西班牙的疫情就爆發,大約三週就開始四級警戒狀態,也就是台灣尚未經歷過的”封城”。本想說封城時間不會太久,怎知一路封到了6月,期間因為不敢搭飛機,覺得風險太高錯過可以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14
佛朗明哥系列文章--淺談佛朗明哥(還有短短的Guajira吟唱)在台灣,大家聽到佛朗明哥,通常會先想到的是舞蹈演出,"熱情”是最常聽到在台灣被用來形容佛朗明哥的詞,"大紅裙”、”玫瑰花”則是大家對於佛朗明哥的印象。 佛朗明哥其實有許多的面貌,高興、生氣、悲傷……,它包含了七情六慾,它有很多內涵,以後再繼續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07
佛朗明哥系列文章--30分鐘速學佛朗明哥吟唱“樂樂像個太陽”頻道來找我體驗佛朗明哥吟唱啦! 一個完全不會西班牙文的全素人 怎麼在30分鐘內學會唱歌呢? 哥哥超級推坑樂樂 而且在現場我們是真的很認真在計時的歐! 時間到了哥哥真的完全不給樂樂機會馬上開錄 現在用聽的也可以!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正式上線啦!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04
佛朗明哥系列文章--敲開佛朗明哥現在用聽的也可以!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正式上線啦! 準備好了嗎? 聽起來! Spotify: https://reurl.cc/WEb3px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1YjNyG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12-27
錯愛佛朗明哥考慮在巴賽隆納要參觀那幾個景點時,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加泰隆尼亞音樂宮被列入清單。上官網一查,恰巧停留期間有場佛朗明哥表演,想說一魚兩吃,既可參觀音樂宮又可欣賞表演,於是出發前先上官網買票。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08-10
酒與佛朗明哥N是個有趣又熱情的人,每次看到我,他總是親切的問我好不好。大部分的人對西班牙人的印象都是熱情,這和他們夏天的太陽晚上十點才下山有關嗎?有人問候我的時候,我總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我應該讓他知道我今天其實很煩躁嗎?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1-27
西班牙餐桌:跳佛朗明哥的補鍋匠<p>佛朗明哥誕生於吉普賽人長年的顛沛流離之中,他們四處流浪,以馬車為家。他們的歌舞不為賦新辭強說愁,不精緻華美,也不典雅蘊藉,只有歷經困頓磨難而不屈的生命力傾洩而出。</p>
Thumbnail
avatar
張健芳
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