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享人生 - 柏油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感受著人生。



又一個奇怪標題...

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是一個赤腳跑步者,用腳去感受各種「地」。

今天講的是柏油!

柏油,最直接的印象就是路上舖的瀝青,讓車子和行人走在上面的東西,不知道,你們曾經彎下頭仔細看看這柏油?其實,柏油鋪設有好壞之分,套句台灣說,「料有好有壞」!!

喜歡跑步的同好,過一段時間必須換掉腳下的跑鞋,因為鞋子會因為跑的累積距離而損壞,定期的更換是跑者的日常。



而我?

沒有鞋子汰換的問題,不過卻多了常人沒有的體驗,關於柏油^_^

每每看到剛鋪設完成的柏油,腳底就會發癢,為什麼?

因為此時的柏油,跑起來最舒服,留有餘溫,更有軟度。時間一長,柏油變硬,甚至因為工程鋪設,碾壓不夠緊實,柏油裡的「料」會鬆脫,會有坑洞產生,跑在上面有如健康步道!

所以我前面說過,同是柏油,跑起來路感卻不同~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轉!!

雖然我沒有跑鞋汰換的樂趣,但赤腳的我卻多了對路感的實際感受;一個是跑鞋的鞋感,一個是道地的路感^_^

raw-image
raw-image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