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聽人生–害怕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頃聽著人生。

在赤腳跑初期,很多人會好奇,不穿鞋很危險而且不恰當,容易讓腳受傷。
也有人提出釘子問題,怕我因為赤腳刺上釘子而受傷。
在某位跑友正經的詢問下,我記得當時的回答:
「因為赤腳一陣子,腳底形成的繭或多或少成為保護的盔甲!所以比一般人的腳底強壯。」
「那尖銳物踏到會痛嗎?」
「如果眼睛看到會閃掉那尖銳物,一般碎玻璃,那種玻璃破碎顆粒,我踏到是無感,但那種尖銳的東西,踏到還是會受傷。不過跑了這一段時間,沒有因為腳底流血而休息。」
「那有沒有讓你害怕的東西,在你的跑步的過程中?」
「冬末春初,行道樹掉下來的果實,會讓你感受一場免費的腳底按摩,恨不得用飛的過去,但那並不害怕。」跑友對我的回答有些納悶。
「我最怕最覺得噁心的是【痰】。腳底有痰,是我最噁心害怕的東西。可我觀察很多人喜歡隨地吐痰,有些跑友也是,我踏過的痰就是前面跑友突來的呸.......」

隨口吐痰,真的是不衛生,別為了一時方便,儘管你是找到水溝吐,也是一樣的,尤其現在疫情時代。
「如果你在很安靜的夜晚,赤腳跑,你會發現腳底的聲音,腳底磨擦地面的聲音,那種聲音,當你聽到時會非常的悅耳。」當初我跟這位朋友也分享了這段話。
不是鼓勵赤腳,因為路上的雜物真的很多,除非您已經跑了一段時間。
可是若有一片大草地,不妨脫下鞋子,讓腳接觸一下土地~~
文章最後面有個拍手符號,請幫我拍五下手喔,無須花錢,那是一個支持寫作者的虛擬幣like coin,大家也可以參與,支持創作有價。謝謝~~~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