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看人生-久違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思考著人生。
因為,身體痠痛,讓我暫停了跑步。
今天,我開始了跑步。

停滯了一個多月的跑步,一個多月後,先用走路來適應,再用慢慢跑解除心裡的癢。
走路時,背痠不會因為大幅震盪出現,只是若隱若現。
慢跑時,背痠偶會因為路上凹凸浮現,提醒自己再放慢腳步。
一般正常人走路速度一公里12分鐘一定完成,而我的慢跑,一公里跑了15分鐘以上。

醫生開的安眠藥,我已經不再吃,深怕過度依賴。沒有安眠藥的幫助,睡眠品質被痠所影響。
常常在半夜起身按摩自己的肩膀,原本買給家裡長輩的熱敷墊,現在卻是自己在使用.....
神經內科的肌肉鬆弛藥,從一天三次,自己改成一天一次。痠感,也有漸漸失去的蹤跡,取代的是食指麻,看來,下次回診的重點在這。

將近兩個星期的微動,還是解不了自己的渴望,糖尿病已被主治醫生加量,因為暫時失去規律運動的幫助,造成指數上升。
於是,開始嘗試慢跑,慢跑速度自己提升,從一公里15分鐘,提升到10分鐘,在不影響自己身體痠之下進行,自己也在測試自己。
這幾天,速度提升到一公里八分鐘,心裡有著感恩,更有解渴的快感。
今天,跑了五公里,回想這五公里,得來不易,更是久違。久違的汗水,久違的跑步。
感謝還有機會跑步,也珍惜有機會跑步。
唯一遺憾的是,因為赤腳,可能沾上了柏油,腳底的黑洗不掉......呵呵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