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跑步看人生–穿鞋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感受著人生。
▲用了好幾篇的前言,只是敘述我是個赤腳跑者。

在之前我提到,為何赤腳
這幾天看了大姐說童話中的仙杜瑞拉的靴子,(已更新至第二集),於是昨晚,我穿鞋跑了~
雖然我赤腳跑,但是偶而也會穿鞋跑。
最早之前是從五指鞋開始穿起,找不到照片,從網路《飛比價格》上節錄。
節錄:https://feebee.com.tw/s/vibram%E4%BA%94%E6%8C%87%E9%9E%8B/
她是最接近赤腳的一種鞋子,赤腳跑在二十年前曾經風行過,美式賣場會賣,就知道曾流行過。
當初穿破了兩雙,跟赤腳交替跑。一星期大概有三天會穿,而且只要是超過10公里的距離,我會穿上這五指鞋。
後來,五指鞋已經買不到,加上價格與我當初購買750-1200有很大落差,所以赤腳已變成我常態。
我的初半馬是穿五指鞋完成,而全馬還是穿上跑鞋,因為我的腳皮還不夠強壯,我的極限大約十三公里之後,腳皮會變得敏感異常,路上一個小顆粒或是柏油稍趟,那個感覺反應會很大。可能是磨練的還不夠?

今早起床,小腿呈現痠痛。
「奇怪,八公里還好,怎會有點痠痛感?」我心裡的疑問跟老婆說。
「跑太多啦!要你休息了。」
心裡還是有個疑問,我已沒再參加路跑活動,只是運動跑,月跑量約200公里,八公里應該不至於,抱持懷疑心態出門。
在穿上鞋的同時,我恍然大悟了
我昨晚
穿鞋跑了

習慣某些事後,突然的一個改變,會讓你遺忘某些值得回味的事。
所以,有時候別讓習慣帶著你走。
偶而改變一下,或許更有驚喜。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