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環島花東行 D1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發想

從年輕開始,就曾想環島一圈去走走看看,但從來沒真正實踐過;太座在台灣生活了十多年,也幾乎都在西半部遊走,鮮少有機會往花東去, 於是趁著暑假剛開始,全家人來了一趟快速環島之旅。

行前計劃?

說要計劃,其實,也說不上有特別的想法,我就是想回到從小生活的東海岸去吸收一點點純粹的養分,在都市生活久了,變得世故與假面,都有點不認識自己的感覺。

這次的路線很簡單,規劃了五天四夜,主要想嘗試沒走過的蘇花改以及南迴公路,先在網上找好了幾個民宿後,就準備出發了。畢竟,在台灣,吃喝都方便,不用擔心太多。

出發

D1 路線

D1 路線

一早從新竹出發,在服務區買了早餐後就一路往週末必塞的雪隧前進,不負塞車盛名的雪隧讓我們塞了快兩個小時才從蘇澳出來。但進入蘇花改的體驗著實讓我驚訝,原本蘇花公路環山繞進繞出的路用了幾個隧道拉直,從前蘇澳到花蓮至少兩個半小時的路程,現今只要一個小時就能搞定,實在舒服。從秀林出來就是近些年很紅的DAKA園區,可以抓點東西吃補充一下體力,園區還有些特色小物可以看看,不過倒是不怎麼吸引我們就是。

DAKA園區 整點還有水舞讓孩子消暑

DAKA園區 整點還有水舞讓孩子消暑

吃飽喝足,驅車往太魯閣的方向去,才過太魯閣大橋就開始飄起毛毛細雨,穿過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後就是一陣傾盆大雨,緩行經過幾個著名景點,礙於天候不佳也就選擇跳過,到天祥之前,老天爺很賞臉的把雨擋在了前一個隧道口,好讓我們有機會下車看看景色。

與我記憶裡的天祥沒有太大的差別

與我記憶裡的天祥沒有太大的差別

由於太魯閣只是臨時起意參訪,就沒想花時間多待,想著等哪一次再來好好的走他一圈。

離開了太魯閣,天色也漸暗,越接近花蓮市區,那些年少時的記憶,就越浮湧上來,雖不致讓我內牛滿面,但心頭一陣熱也是有的,原來,這就是年紀帶給人的多愁善感吧?傍晚,在民宿安頓了之後,就上街吃飯,在熟悉不過的市區裡遊走,每條街道都有每個階段不同的回憶。

多年不變的中山路,鋼管紅茶,包子店,都是回憶

多年不變的中山路,鋼管紅茶,包子店,都是回憶

前些年,花蓮把原本幾個分散的夜市整併到了東大門夜市去,久未回鄉的我,從未探索它的真面目,本來認為夜市都差不多的想法,在踏進東大門夜市後完全改觀,這裡的規模與規劃,其實比起北部幾個縣市的夜市要大得多,動線空間也是舒服的,攤位的品項種類琳瑯滿目,逛久了,就近也有休憩的空間可以坐下休息。只是,夜市的兩面刃,除了熱鬧有趣外,難免存在髒亂與氣味,不過,也無礙我這個北漂的遊人在這挖掘年少時感受的夏夜晚風。

之後,與家人在花蓮市區,漫步賦歸,結束了環島首夜。

36會員
36內容數
中年男人的碎念空間,也許平淡無味,但卻是人生深切的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