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還要戶對門當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聊聊N吧
24年來遇到最豪橫的女生

N:我想換車
Me:換哪台?休旅車嗎還是mini
N:凱燕
Me:呃呃好……

她大我幾個月,
一樣來自熱情的南方,
是生醫傳產的千金,
她很常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假,
去跟學生或補習班主任相處,
我常常不置可否的回:
沒辦法,為了幾個臭錢
但我打從心底喜歡我的學生
喜歡救贖別人

於是她問我要不要救贖她
:請說
:我前男友很爛,會把我做的蛋糕丟到垃圾桶,然後說是為了我下次可以做的更好
也不能幫他過生日,因為他要跟朋友過
:蛤?妳還愛她?你們都有病吧
:對我也這麼覺得,但我不知道還有誰會愛我也值得我愛,所以我可能還是會找他復合,因為你不會跟我在一起。

我以為
救一個人會功德無量,
能夠勝造七級浮屠,
但我的缽裡沒有錢,
所以不迴向功德予N。

我的婚紗是訂製要80萬
只能買不能租
婚鞋要12萬設計師品牌
小孩要跟他們家姓

這些是她的預想
她說不用我出一分錢
她可以自己出
非關物質非關家世
如果我可以 那麼就一起

N真的不是錢的問題
是很多很多錢的問題
儘管她說她可以自給自足

關於戶對門當
我還是有一點想法的
我家有屋沒有田
這場戀愛像是
青蛙變王子
不是麻雀變鳳凰
我阿公在天上不知道
是笑著說我太聰明
還是氣到想託夢

她很特別
她都會叫我耍廢擺爛
明天再做就好
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喜歡一個
窮老師,
我不確定我們有沒有愛
但我確定的是
敢愛敢恨是可以的
只要妳不尷尬
尷尬的都是別人
我喜歡她在這樣世俗面中
盡情展現自己的背景
理所應當卻不跋扈
但也同情她在愛情裡的卑微
在家庭身世中的自由與
身不由己

願妳的婚禮,
不是那個
我知道的男人,
婚紗是當初妳說的那套,
婚鞋走起路的聲音,
能通往幸福的天堂。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比海還要深》:還沒有說過愛過誰比海還要深;正因為如此才能過得快活由是枝裕和自編自導的家庭劇長片,片名取自歌手鄧麗君1987年發表的單曲《別離的預感》中(别れの予感)中的一句歌詞。整部戲以是枝裕和擅長的日常節奏拍出的畫面,充斥著日本集合住宅等樣貌,並沒有如同大都會般繁雜喧騰,而是以靜謐為背影淡淡的透出返鄉般的悲傷與懷情感。故事的主角篠田良多時隔了一年返鄉回到清瀨市
Thumbnail
avatar
九十九の夏森妖精
2023-08-17
我還有愛人的能力嗎?. 三毛:「人活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是有愛人的能力,而不是被愛。」 . 看到很多人分享暈船的經驗時,才發現自己好像沒有過瘋狂迷戀的經驗。曾經有對幾個人心動過,但是從來沒有想跟對方告白交往的慾望,過了一天就馬上對那個人沒感覺了。被很多人說射手座花心時,我真想大喊單身狗萬歲,但是每當夜晚只剩下一個人時,我
Thumbnail
avatar
aiii
2023-03-11
有政府,會做事?會坐視?一再要國人愛心相挺的,到底是台灣的農漁產品?還是無能的民進黨政府?面對有農藥、禁藥殘留疑慮的農漁產品,政府應該先從產業上的系統性與結構性問題下手解決,讓國人與國際市場重拾信心,並且針對各國的外貿規範積極進行協商、溝通與輔導國內產業遵循各國規範。不該只有等到外銷上發生障礙時才回頭向台灣人賣「台灣價值」來割韭菜。
avatar
黃國晏
2022-12-14
談深田晃司的《還有愛的日子》:人因孤單而愛,愛卻讓人更孤單「人因孤單而愛,愛卻讓人更孤單。」 愛是什麼,和孤單的關係是什麼?這是一部探討愛的電影,更是一部刻劃孤獨的電影。愛雖然不是孤獨的解藥,卻能陪伴孤獨走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歪帽旅人的閱讀旅程
2022-12-10
釀影評|《還有愛的日子》:肯認悲傷、釋放憤怒,還剩一點愛《還有愛的日子》不再有那麼多開放詮釋的留白與意像,人物情感變得內斂,不再充斥無跡可尋的轉折與狗血劇的大悲大喜,但片中描繪暗藏「日式禮貌」下的惡意與危險,以及混雜悲苦和訕笑的人生況味,依舊非常深田。本片可說是於作者型電影和通俗劇之間取得最佳平衡、並在影像風格與敘事技法上皆展現游刃有餘氣度的集大成之作。
Thumbnail
avatar
花神沒有咖啡館
2022-12-06
延延聊電影|《還有愛的日子》|直視著愛,與不可直視的光|院線電影《還有愛的日子》中這份返照人心的光,若陽台吊起的光碟片,隨著不停轉動的命運指向了另一岸,對死亡同樣感到困惑的妙子,從消極悲觀轉為主動做出選擇,散發著人性的光輝入水,折射成一道道可愛、可敬又撫慰我心的飽滿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12-02
在愛之中,我們要更「成為」還是更「擁有」?:讀陸達誠的《存有的光環》在各種感情關係中,親情、友情、愛情、團體,我們總是需要友情的助力,它幫助我們把對方看作是一個「存有」,把對方看作是一個獨一無二、沒有任何人能取代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8-01
相反的愛|懷恨的人,其實是要表現心中還有愛恐懼是愛的對立,但恨是愛的相反,而懷恨的人,其實是要表現心中還有愛。 記得這是在前年在奧修的《愛》裡面讀到的,忘了自己是不是有依著自己的體驗去重新轉意這句話,不過這句話到了現在依然是可以反覆回味,甚至還有不同的感受產生。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3-18
除了泡麵還有愛斯康益膳那天下班前,辦公室就隱隱有種人心惶惶的氣氛,哪個地區又有確診案例的消息不斷傳來,下班時路上的燈都是暗的,好像末日來臨前的場景。隔天一早還在懷疑人生,但明天還是要過,所以我鼓起勇氣,戴著口罩手套跟護目鏡,決定出發尋找未來一週的食材。平常時我都是週一採買,但似乎能預見未來疫情將更加嚴重,為了自保,還是先
avatar
俞喬曹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