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這裡釘個層架然後擺我的作品一定會紅!會有很多人來看我的作品你生意就會很好。』

「不要啦,這面牆釘不上去而且想要牆面乾乾淨淨。」

2013年在另外一家咖啡店偶遇大師,喝咖啡閒聊之後他得知我這間國美館前的咖啡店,對於他的創作我不太了解,他對我的個性也不了解…。隔沒幾天見他悠悠的身影從巷口晃進來,輕快的步伐隨著他的視線跳躍在一件又一件的藝術裝置與店家上,隨即走到店前與我打招呼。

『………………』

「………………」

招呼的內容我早忘了,招呼過後他端詳著當時家徒兩壁的奉咖啡,連貫左右的玻璃桌、漸層的牆面顏色、空蕩的吧台和後台可以花不到一分鐘就顯露出他的目的:展覽。於是開始向我講述他的知名度和作品,能夠擺放的位置與數量,滔滔不絕的意見如潰堤的面子開始不斷湧向我,年輕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正確拒絕大師的慷慨,幾句往來後大師言語間開始帶出情緒,而我還傻傻。

「我研究看看再和你說。」

「這意見很棒但是我要想想看怎麼執行。」

「好像可以喔,讓我準備一下準備好再跟你說。」

如果是現在我大概會回答這些話,但當時的一昧拒絕開啟大師情緒的閘門,接下來……。

『給你臉的不要臉,多少人想要我的作品。』

『我要找那個誰誰誰到你門口開店把你弄倒。』

『你這種爛店我看你能開多久。』

大師……。

至今我並未直接接觸過大師的作品,至於是誰亦非本篇的重點。他帶給我的人生哲理遠高過他的作品,謝謝他。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藝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虹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輪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便利貼-婊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花出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代財經大師的理財通識課 | 90 理財不是為了要變很富有,而是不要變窮困。 本書非常適合完全沒理財概念的新手,幫我們重建自己的財務世界觀。 1. 理財節流 對剛接觸金錢的人,我們的金錢是有限的,只能優先選擇滿足需要,而不是想要。 學會謹慎地花錢,好好思考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就能用金錢買到基礎的幸福。 善用延稅戰術,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7-27
    管理大師教你如何達到最佳工作效能,成為最優秀的管理者 --彼得杜拉克《經理人的實務》彼得杜拉克這麼說:「要成為經理人,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頭銜,一間大辦公室或是其他外在的職務象徵,而是需要高度的能力與績效。」「經理人有兩項特殊任務:第一項任務是創造加乘效果,也就是創造一個能讓投入資源產生比加總之後更多效益的環境。第二項任務則是調和決策與行動的短期與長期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06-16
    趨勢大師佛里曼對世界的觀察建議世界著名的趨勢專家與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佛里曼,在2005年出版了「世界是平的」,立刻成為全球的暢銷書,他在書中詳細地分析資訊與網路革命如何剷平了世界,也改變了全球的工作流動,讓開發中的中產階級數量快速增加,但是隨之而來的問題是大幅增加世界對能源的需求。 2008年他又出了一本「世界又熱又平又擁擠—為何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11-25
    【婊姐必請】專訪:食物造型師李宛蓉——台灣人勇闖好萊塢!大明星的飲食怪癖超多?本集節目邀請到在好萊塢闖盪的食物造型師李宛蓉,與大家分享在片場中食物造型師的工作內容究竟是什麼?以及從事這份工作背後的經驗和趣事? 食物造型師是什麼?工作內容又是什麼呢? 食物造型師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工作,李宛蓉解釋道自己主要的工作就是負責在婚禮、電影或戲劇拍攝時,有出現食物的場景通常就會是她要負責的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9-14
    《當代財經大師的理財通識課》閱讀筆記 | 最適合普通人的 5 招理財技巧怎樣的理財技巧,適用在這物價上漲、薪水卻不長的時代呢 ? 而我們又要怎麼在低薪之下存到錢呢 ? 今天要介紹的這本《當代財經大師的理財通識課》作者喬納森.克雷蒙,將用一本書的內容教會你 : 怎麼理財、怎麼花錢、怎麼過上,不為錢而煩惱的一生 ! 接下來,我將與你介紹書中的理財技巧,並幫助你達成儲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JIE
    2022-08-14
    【向星雲大師學管理】 佛教聖地 送給人類的禮物在供奉佛陀真身舍利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星雲大師特別設計四十八座地宮,將人類具有知識性、歷史性、當代性及紀念性的各種物件,珍藏、定格在地宮的時空膠囊中。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2-27
    蘇州博物館/建築大師貝律銘送給家鄉最浪漫的禮物 蘇州是建築大師貝律銘的故鄉,他親自設計的蘇州博物館新館,結合了現代與江南水鄉的意境,可以說是他送給家鄉最浪漫的一件禮物了。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12-21
    我希望我早點知道的理財觀念- 師大演講精華 上週三(2021/04/26)我很榮幸受邀到師大證券研究社分享投資理財的知識,他們準備了七題新手投資會遇到的問題,我覺得很適合分享給各位讀者,因此摘要當日的內容,希望能夠幫大家多多補充投資前須具備的觀念。 1. 身為一個大學生,進場前我該做哪些準備(本金、知識)呢? 資產的配置上有什麼建議嗎?
    Thumbnail
    avatar
    Marra
    2021-05-01
    當代財經大師的理財通識課這是本剛好在啾啾鞋的讀書社團裡抽到的理財書,那時分享的書是致富心態。這兩本書,讀完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兩個重點:早點儲蓄、控管風險。 理財大部分的概念是類似的,只是這兩個作者說故事的方法不同。當然,致富心態的故事是比較早看到的,這本書的故事就不新穎。加上這本書的背景很明顯是米國,用的財稅環境也是米國,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4-05
    買便宜的就一定省錢嗎?|物理治療師碰到的5大常見理財迷思!當我們學會如何分割每月薪資 專款專用地將每項花費、存錢、投資做管理 接來就會面臨該如何花錢花的有效率的問題 我們總是認為能花越少越好,每次買東西都挑最便宜的,這樣就能最大化存錢的效益 但,真的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