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咖啡店的那個男孩

CL
發佈於Sweet Talk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去的咖啡店新來了一個帥店員,是老闆的兒子aka小老闆,濃眉、深邃大眼、充滿無害感的內雙眼皮、渾然天成堅挺的鼻子、下巴稜線清晰,執壺的手指修長、袖子下露出一截手臂肌肉線條分明,看他沖咖啡就像在看一件活生生的藝術品。


每次只要小老闆來值班,店裡就會滿座,一群年輕女孩坐在那裡,試圖要跟他攀談、或是要到聯絡方式,只要她們一出現,原本只有咖啡香的店裡,瞬間也會瀰漫著年輕女孩特有的青春氣息,令人著迷。


「妳跟她們不一樣,妳每次都不看我。」在店裡向來寡言的小老闆,送上咖啡給我的時候突然對我說。


「我有看你呀!」聽到他這樣說話我有點惱火,我是抱著筆電來工作的,截稿壓力逼得我沒什麼耐心和別人交談,而且還是這種霸道總裁式的『女人,你引起我的注意了』的打擾,但抬起頭看到那張堪稱上帝完美傑作的臉,我還是忍下了翻白眼的衝動,最要命的是我抬頭的角度還要夠高才看得到他的臉(該死,長這麼高幹嘛?)


「妳好像很忙的樣子。」這是肯定句,應該是意會到我抬頭的辛苦,小老闆彎下腰停在幾乎可以跟我平視的高度。


「你不忙嗎?」不可否認,畢竟趕稿這麼煩悶的工作,我也是貪圖這裡有美景可欣賞才來的,但這個彎腰平視也太爆擊心臟了⋯尤其是同時接收到他身後那群女孩們不善的目光。


終於發現自己在自討沒趣,小老闆聳聳肩、走回櫃檯後面,直到店家打烊結帳之前,都沒有刻意跟我對話,終於還我清淨順利完成今日工事。走出咖啡店,轉進旁邊的巷子的時候,常常出現在店裡的兩個年輕女客人把我攔下來,一位身材樣貌出挑、穿著火辣,另一位樣貌清秀、是個小清新。


「為什麼他會去跟妳講話?」穿著火辣的女孩明顯地來者不善,難道要演變成霸凌事件了嗎?


「呃⋯可能是他看妳穿太辣了,不好意思跟妳說話。」在我說出這話的同時,年輕女孩的眼神閃過一絲羞澀,和性感的歐美風裝扮形成強烈的對比。


她化上最精緻的妝容、穿上最能展露好身材的服裝,卻掩蓋不住清澈純情的眼神,簡單一句話就可以被撩撥心緒。


和她們聊了一下,才知道她們兩個和小老闆是大學的同班同學,都已經要大四畢業了,卻一直沒有機會和小老闆拉近關係,就算必修選修同一堂課,小老闆都還是對火辣的歐美風女孩不屑一顧。


明顯地,小清新也是對小老闆很有興趣的,只是可能礙於好姐妹早早就表明要出手,所以只能默默在旁邊看著。我已經想像得到,如果小老闆和她們兩個其中一人發展情感關係,遲早也有可能被另一人介入。


這就是青春嗎?如果我18歲生孩子的話,那個孩子現在也像他們這麼大了⋯


「妳真的都沒有在看我欸~」小老闆的聲音,把我從咖啡店外的情境拉回來。


「我現在在看了。」我的視線從他橫放在我腰間的手移到他的臉上,經過他修長的手指、線條分明的手臂⋯這隻手下午沖過咖啡給我,現在這隻手的主人正光裸著的身體躺在我身旁。


空氣中瀰漫著令人著迷的青春氣息。

18會員
18內容數
知識分子?滋事分子?姿勢分子! 今天你想解鎖什麼姿勢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姿勢分子 的其他內容
十年之前,十年以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 | 迴圈零  一旦確定就不能後悔。 永遠。   壹 從一個盛夏到另一個盛夏,韓知城覺得馬來西亞到新加坡也就是半島跟島嶼的差別。這兩個地方受到赤道太多的關愛,跟四季有別的韓國實在相差太遠。   三天兩夜的校外教學來到旅程的尾聲,來到最後一個景點——位於聖淘沙的蠟像館。七十個學生浩浩蕩蕩從輕軌下車
avatar
十二月夜
2024-03-07
極短篇|夏夜晚風那一年我們不回家留在台北賺錢的夏天,數不清的啤酒罐和星星都在我們租屋處的天臺上。 伴隨著耳機裡的《夏夜晚風》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個夏天,你呢?
Thumbnail
avatar
阿琥
2023-11-15
極短篇|星星與消毒水我只是覺得你不會喜歡醫院消毒水的氣味,因為我也不喜歡。 在月光及星星的凝視下,車窗外的一切,這一刻,只要你願意,所有的一切都觸手可及,只要你想要,我可以帶你到世界的中心。
Thumbnail
avatar
阿琥
2023-10-31
極短篇|你說的對   「你說的對,但你說的對是由你說的對的自主研發的一款⋯⋯咳咳咳。你說的對是由你說的對的自主研發的⋯⋯」   A像繞口令一樣背著台詞,絲毫不理會路過的行人或我丟出的問題。   「喂喂,你確定他真的會辦?那個什麼比賽的。」   上週我們跟夏言吃美香味,他最近在藝術季當策展人,說要辦一場複製文朗讀大賽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3-08-05
極短篇|封印高等文學秘會舉辦最高等級的降靈法會,三百年後的文豪英靈般顯現。 會長惶恐詢問文學的最新進度。 「我們研究語氣。」 眾人不解。 「所有文字的排列組合都被AI算出來了,所以我們只研究語氣。 研究怎麼把一模一樣的一句話嶄新地講出來。」 眾人震驚,沉默。又過了一年,高等文學秘會決議封印未來。 月黑風高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3-07-02
極短篇|逆向的道別陽光燦爛,你朝我的方向走來。 我遠遠看見了,你正穿越人群朝我的方向走來,還是朝對方揮手都有點尷尬的距離,我們都猶豫了一下,我第一次討厭起這條街道的景致遼闊。 「重逢是逆向的道別」,腦中不知為何響起這樣一道命題,更麻煩的是它一出現就揮之不去,偏偏在這該死的時刻。 我瞭解自己為何會想到這樣的一道命題,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3-01-09
極短篇|舊文|火葬門,打不開。 與其說是打不開,倒不如說他連動都不能動。在這個可怕的黑色房間裡,溫度正逐步升高,彷彿想把他烤成炭似的。 「喂!我還沒死啊!」 他的吶喊似乎傳不到外頭,無助的他只能躺著等死。
Thumbnail
avatar
謝昀潔
2022-11-30
極短篇|咖啡師的焦慮 這是個人人想當寫作者的年代,原來咖啡師也想要創作。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6-07
極短篇|咖啡廳店主的視角在開咖啡廳之前我聽說過一個小竅門——要將外貌好看或著穿著得體的客人領到窗前的位置,讓路過的行人感覺到店裡的氛圍,至少是吸引人的吧?但我作為客人時不喜歡亂入一個過於時尚或高級的店家,看到其他人穿著越隨興,則越自在,所以我並不要求領位者特意將「有門面」的客人領到窗邊。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5-26
極短篇|秋天的片段大約是在秋天這個季節吧,台灣乎冷乎熱的,很難把持住它的個性,安米恩本想把夏季的衣服收拾起來放進大塑膠箱裡封藏著,還一一道別了些圓領成了波浪狀的T恤和一些整季夏天都沒有穿過的、一時衝動買下的碎花洋裝,但現在只好拿幾件出來,以防秋天時突然來臨的艷陽。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