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後來沒多久幾間廢棄的屋子都開始有人進駐,民藝、紀錄片、傢俱店、書店和藝廊的來到發生在2009年。而傢俱店沒過多久就轉變成拍立得,對於傢俱店的印象稀少,直到現在依然只有又是人去樓空的拍立得外觀,紀錄片店幾經波折從合夥到拆夥,從紀錄片轉型成動畫的幾年光影都逐漸消散在來往的灰塵之中,市場依舊是販售理想的場所。

依稀記得當初民藝裡頭畫的植物是菩提樹,當時她問要畫什麼我是如此建議,沒想到變成自己的預示。幾乎每個週末都去市場報到的我當時在咖啡公司上班,知道這件事情的民藝店便問我既然每週末都來,有沒有考慮在她門口擺攤而當時的我答應下來,詢問她是否需要租金她說不用,那水費讓我繳。擺攤的週末對現在來說相對短的兩年,繳兩年的水費充當租金直到2012年十月的樣子,我想繳納紀錄上還可以查到繳水費的地址。

一開始只是行為,一杯又一杯的咖啡提供給往來的遊客,有時民藝店會特別要求煮給她的客人喝,我悉心照辦。初期的市場美麗像從舊日做場時空跳躍直接到未來,外來的文化和藝術卻是復返到八零年代,一杯杯咖啡一位位遊客穿插時光縫隙,眼睛看到從國外藝術複製回來的產品,鼻子卻是聞到記憶裡家庭的味道,衝突著。當時的友人問我要不要取個名字:奉咖啡。

2010年十月,直到現在依然在實踐當初設定的目標,但是更謝謝還關心這裡的客人。這系列寫的既是記憶也是故事,直至上週的採訪可以直接說『過往的仇人都是現在的貴人,沒有這些人我不會進步的這麼快。』如果你也開店,也正在經歷一段痛苦的過程,這句話也許可以參考,謝謝。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吐大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虹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輪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便利貼-婊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花出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核廢水今天和室友看著新聞,新聞正撥放著最近常報導的"福島核廢水"。 ——今天排海了。 我雙眼盯著電視,室友問我:"排放核廢水會怎樣?" 我回答說:"我也不知道。" 我很自然的接著說:"看魚有沒有浮起來。" 說完我就覺得好好笑,我又補了一句:"魚浮起來,我們就死定了!" 我們都笑了。😄
    Thumbnail
    avatar
    HsunPainting
    2023-08-24
    ﹝關於我﹞怕海的我首次水肺潛水:不斷挑戰恐懼,能成功愛上大海嗎?「我是一個會游泳的人,但害怕開放水域及踩不到底的地方。」這句話在宿霧幾乎成為我在認識朋友時的固定介紹詞。
    Thumbnail
    avatar
    林溫|Wen
    2023-08-02
    一項廢水研究顯示,奧密克戎早已在美國出現,可能比南非還要早美國最新一項分析廢水追踪疫情的研究顯示,導緻美國新冠病例連續日增超百萬例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在加州報告首例病例之前一周或更長時間,美國就已出現奧密克戎的跡象,並在此後的幾週內迅速蔓延。 眾所周知,新冠病毒在感染肺部的同時還會感染多種人體組織,包括腸道,並通常會被感染者排出。
    Thumbnail
    avatar
    榆次
    2022-05-11
    水肺潛水 環島賞奇石 夜觀蘭嶼角鴞2022/04/17 水肺潛水 環島賞奇岩異石 夜觀蘭嶼角鴞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2-05-01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水費暴增!內行水電師傅教你四步驟揪出元兇 大家好,不少人對於水費的印象就是收費便宜,然而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水費會高得嚇人,明明用水習慣沒有改變,水費卻莫名其妙暴增到一千多元,今天第一水電就要帶大家看看為什麼水費會暴漲?水費增加的原因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Pam佩弟
    2021-12-12
    畜牧廢水重金屬超標,為什麼?從飼料解決問題?要如何解決畜牧排泄物的問題呢?文獻作者認為,或許可從飼料下手,如果能夠提高動物對礦物質的吸收率,減少排出的汙染物,那或許就能夠改善此問題?那麼,就讓我們於文內講解今天的內容吧!
    Thumbnail
    avatar
    THEMA Café 希瑪科學咖啡館
    2021-12-07
    浪費水的亞洲人?但身為亞洲人還是會再沖乾淨一次啦哈哈 今天再次PO這篇的時候突然令我感覺到,之前待在農場的奶奶真的是容忍了我們許多巨大的文化差異呢…(想到上篇的衛生紙文化差異)
    Thumbnail
    avatar
    Bai白
    2021-07-11
    水肺潛水員如何保護耳朵?撰文者: Ailurus0.0  2019/9/25 水肺潛水員如何保護耳朵? 下潛時,許多人總感覺耳朵脹脹的,這種不舒適感,讓不少想潛水的人們感到害怕。 人類的耳朵由外耳、中耳、內耳三部分,中耳腔與耳咽管相連,耳咽管是中耳腔和外界聯繫的唯一路徑,腔室內有空氣,且平常耳咽管是關閉的,人類可以藉由咀嚼
    Thumbnail
    avatar
    Athenawish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