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樹枝的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廊的老闆常常說自己身體不佳,也許是年紀吧。從藝廊四樓到奉咖啡旁邊的黑盒子,這樣的距離需要人幫忙傳遞一些展示態度的必需品:雪茄。我像是跟主人在野外玩著你丟我撿遊戲的狗,一句話:大頭,幫我拿個雪茄。像極了神諭,於是我揮舞無形的尾巴走向黑盒子,來回不過三分鐘的路程像是被皇上寵幸般愉悅,回途時將樹枝遞向主人後找一個最接近主人的位置坐下,享受同場其他人投以羨慕的眼神,似乎我是同場最受到信任的人,我的虛榮。

有時候在市場的時間晚了,我們便會整群人移駕至忠明南路的藝廊二樓,主人會拿出知名藝術家送的酒宴請在場的各位,繼續尚未結束的話題。如果有朋友問起我有沒有去過忠明南路二樓,我會抬起我全身的驕傲回答,然後享受羨慕的眼神似乎接近品味人士一點點,我就能夠沾染到氣息,品嚐錢的味道。

市場裡的藝廊、五權西路的甜點店、精誠巷子裡的咖啡店,最後匯聚一堂走進忠明南路的藝廊,形塑出台中一種藝文圈的氣息。即便我現在的回憶也都還是美好的各種景象,參與了許多書上或是藝術電影的表現,談論的是一百年前藝術或哲理所談論的生活樣貌,書上的空談來到現實。

我想,如果將生活中的各種選擇濃縮在幾個瞬間,是否就能夠觸發人們對於品味二字的想像,幾年下來所濃縮的生活經驗促成走進奉咖啡時以為老闆會很有品味的錯覺,直至看到穿拖鞋的服務人員向前,才回到現實。

你好,這裡是奉咖啡,這邊是咖啡店。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托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番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色的咖啡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八月首展 六張梨 藝術展「森之幻」 芝田典子x六樓鐵皮兩位藝術家,銜接簡潔明快的藝術方程式TheMall 遠企購物中心 首度推出的藝術展「森之幻」將兩位藝術家「六樓鐵皮x芝田典子」的藝術燈塔,銜接簡潔明快的技藝啟示。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8-06
    人道的完整循環——《中國傳統學術之結構》簡介(四,完)兵家歷來不被視為中國哲學的一部分,在中國哲學史一類的書中,對兵家的討論往往付之闕如。但兵家與道家淵源極深,顯而易見。從邏輯上講,強者勝弱,而歷史上的兵爭,以弱勝強的戰例不勝枚舉,這類「反邏輯」的現象,正是道家勝場,為西方哲學所無。
    Thumbnail
    avatar
    Daohuan Yang
    2023-04-27
    前賢的認識——《中國傳統學術之結構》簡介(之二)老子說:「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四十二章》)。將道分成陰陽,本體論和認識論,就已經是「二」的層次的東西,愈分愈多,更是愈講愈遠,是向「三」和「萬物」層次的南轅北轍。這樣的解道,一無所獲可想而知。
    Thumbnail
    avatar
    Daohuan Yang
    2023-03-24
    怦然心動的「台北市立美術館」縮減「低迷氣氛」一起拉近人與人之間彼此的距離哈囉!各位防疫的朋友,帶口罩記得多喝水,面臨口罩鬆脫的消息越來越近,配戴口罩活動提不起勁的各位朋友,以前都看著藝人、知名人物出席會帶上的口罩現在則是滿街都看的到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3-02
    極簡之路_20220727(出貨的藝術)網路中出貨流程的定義是從顧客下單、生成訂單資訊開始,訂單匯入的同時產出揀貨單及出貨單,接下來交由倉庫端進行揀貨作業,確認貨品無誤後包裝封箱,並安排貨車進行配送作業。 在其流程中,主要有三個重要因子分別是顧客,產品及供應商。 一、 顧客 二、 產品 三、供應商
    Thumbnail
    avatar
    董可兒
    2022-07-26
    大叔的指數化投資心得: 十頁簡化版(5)知易行難篇大叔的指數化投資心得: 十頁簡化版(5)知易行難篇 大叔又要傷腦筋了,因為本週的主題是“知易行難”,可是大叔知道你早就忘記上週的五個建議。如果你連“建議”都能忘了,那麼能“行”到那去?鑑古知今,溫故知新,投資理財除了“看”也要“行”,別說你連“定期定額0050”,開戶啊這種小事都還沒開始。 這就是“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08
    【Google試算表教學】2個簡單方法使用SUM函數來加總範圍中的數字︱小K教學之路在Google試算表裡面整理數據的時候,我們很多時候會需要運用到加總運算,但是對於少用Excel或者是Excel新手來說,卻不知道應該在哪裡找到加總按鈕並使用SUM 函數來加總範圍中的數字。 比如說現在我們要把一整列的數據加在Total的欄位,但是它又沒有一個功能是右鍵,然後把上面整列加總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6-12
    公園故事 - 不要撿樹枝,我已經講過很多次了!|2歲 F小妞幾乎每天都會去公園野放。昨天,一如往常,小妞騎著她的帥帥滑步車到公園,在我幫他停好滑步車的同時,她已經奔向溜滑梯。我停好車抬起頭,她已經跟一個小姊姊手牽手在溜滑梯(交朋友的速度也太快!)小姊姊比小妞大一歲,是爸爸陪著去公園。 兩隻小妞玩了兩圈溜滑梯就玩起了撿樹枝的遊戲(看來同年紀小朋友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FY的小世界
    2021-05-07
    【天花亂墜】簡述周代禮治之興衰老子曰:「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1)若意譯為白話,其文即為:「大道廢棄以後,必有人提倡仁義;若詭智巧辯興作,詐偽即生;家庭六親失和,必有孝慈;國家昏亂不治,必有忠臣。」式觀老子所言,即可窺周代禮治之興衰,道出我國五千年興替之因果,示明儒家……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0-12-21
    想當個好農夫,不能只會猛男撿樹枝——《牧場物語.礦石鎮的夥伴》孤獨,並不寂寞,這就是我在《牧場物語》當中所感到的最開心的事情,只要我想我就扔下農活專心社交,不想幹活也能埋頭睡大覺,隔天接受雞牛羊生病的懲罰,不會有失眠的問題,只有可能忙到碰不上床。 只要準時睡覺,每天都能保持與昨天一樣的活力,「每天都是新的開始」,這就是這遊戲最大的魅力了。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