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羅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原本生活在錯綜複雜的環境,樹果繁多,食物,不!是動物和獸人多樣化的叢林裡,和父母、哥哥、姐姐們所有族人生活在一起。但是一切都變了,在五歲時每個孩子都會迎來變身期,在這期間所有獸人的父母都會為變身成功的孩子披上獸皮、頭戴親手製作的飾品,聚在一起慶祝這難得的光景。

但是卻有少數和我一樣明明五歲了卻無法成功變身的獸人小孩。

而我和這些孩子只能成為家族的異類看待並驅逐出去,而這麼小的孩子離開部落無疑是無法活下去的,所以為了不讓孩子受苦受難,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死去,大多的父母會選擇自己動手殺了孩子並吃掉。

雖然看是殘忍但是父母那親手殺死了自己親生骨肉時露出的表情,那絕望的哭泣聲,蓋過了整個部落。我也不經感到了無比的恐懼。

但我也清楚且明白無法變身的獸人一直以來都是無法生活下去的,就算當下在部落活了下來,沒有被趕出去,日後也有可能會被其他獸人當作食物吃掉。畢竟父母一直以來就是這麼教導我的,而我在三歲時也曾在大家一起慶祝時的某個角落親眼看見過那種獸人在獵捕、啃食的場景。那種恐懼感至今還在我的記憶中無比清晰。

當我很害怕自己也會就這樣死去時,父親和母親沒有殺了我,而是相信我自己絕對能生存下去因為父母知道我是不一樣的孩子。

只要你記住你永遠是部落首領的孩子,是獨一無二的孩子,絕對要活下去。父親也警告了那些獸人讓他們不能殺我。就這樣我被父母含淚的驅逐出了部落。

一旦我離開了部落的庇護後,其他叢林的獸人雖不能殺我但我卻還是被他們追打著。

我一直逃一直逃,終於逃出了叢林。

我拖著傷很累累的身體,緩慢移動,不知從何時起我進到了不一樣的地方,我的視線開始變得模糊。這時我隱約看到有人來了,雖然知道要逃走,但身體已經無法動彈了,我感覺自己被抱了起來後,就昏迷了過去。

當我睜開雙眼抬起頭警惕的看向四周時,我發現自己在一間小木屋裡,裡面只有一些罐子和碗筷擺放在小木櫃架上,小小的灶台上放著一個蓋著蓋子的大鐵鍋子和一張老舊的桌子和兩張椅子和我正在窩著的床和床頭邊的小櫃子之外沒有其他物品了。

正當我稍微放鬆緊替,身體微微地顫抖哭泣時。這間小木屋的主人突然推門進來,我才發現盡然是一位面帶笑容、讓人感到溫暖的老奶奶。

這讓我感覺好奇妙,就像似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讓我所有的悲傷、害怕、恐怖和不安就這樣消失了,取而代之反而只剩下放鬆和依賴,明明我才經歷過這麼恐怖的事情,明明我從未接觸過她、甚至不知道她是誰,但是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

但我還是把眼淚擦乾盡可能表現出兇惡的模樣,撐起自己的身體前腳壓低重心像知警惕人的貓一樣,讓自己看起來不好惹。像老奶奶詢問,為什麼要救我、你到底有什麼企圖?!

但她卻笑出了聲音,看到她摀著嘴大笑的可愛模樣讓我嚇了一跳,臉急速變紅,感到羞恥。

我大聲的說著為什麼要笑!

老奶奶卻回我說,你真的很可愛。

當我不知所措時,她走向了小灶台,打開鍋蓋,突然有股香氣從鍋中飄出來,她盛了一碗端到了我面前,溫柔的說著吃點吧!吃了趕快好起來。

聞到這股香氣我肚子 叫了起來,又看到這碗湯。讓我吞了口口水忍不住用前肢捧著碗舔了一口後,開始大口吃了起來,這時我很慶幸自己活下來了,能夠被她拯救、能夠吃到這麼好吃的料理,真的好幸福。

當我吃飽後,老奶奶輕柔的抱起我,帶我走出小木屋外,我才發現這裡是多麼的特別,擁有豐富色彩的花朵綻放,庭院裡還種植著不同種類香香的植物,聽老奶奶說那些植物是可以治病和做料理用的藥草。

我覺得老奶奶好厲害!這裡也好厲害!

讓我下定決心趕緊把傷養好,絕對要去外面生活看看。


就這樣一年後斯皮羅的傷口痊癒了。也到了可以出去探險這個樹林的時候了

。因此還老奶奶慎重地過別後就踏上了旅途。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