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正在失去的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現在正在失去的你,我知道你正試圖找著很多的方法。想知道自己是怎樣的。因為這個失去,讓你好害怕。你想知道,正在失去的你是否能回來?

答案是,不會。

你想找出那個自己,想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你跟很多朋友說話,試圖找出個理由。為什麼會失去,也想快點讓這個失去快點消失。

但事實是, 因為這個失去你有了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的時刻。你有了跟自己說話的機會。你有了從不敢有的疑問,你有了說出抱歉的勇氣,你有了自己生活的機會,你有了只因為想看這本書的單純。你有了只為散步的散步,你有了只是吃飯的吃飯。你有了選擇的權利,我想怎麼做這件事。因為這個失去,你開始有了得到。

你說,我不想要這些得到。 但,任何事物一體兩面。這個失去,就會有這些得到。 我們不可能什麼都得到,也不可能說我不要失去什麼。 現在的這一切都會過去生命本就是一個長期的累積,現在是一個過程,不是結果。你以為的結果,也只是另一個開始。有天, 你會知道原來不用如此粗暴的失去,也能得到什麼。一切本來可以共存也自有它平衡的方式。

你說,想像他們一樣。跟他們做一樣的事。那樣會不會就可以不失去。

答案是,不會。

那些事你不想做也做不來,如果你一直不接受那些事,就永遠不會像他們一樣。你是你自己,你做的也不會是跟他們一樣的事。不要再試圖說服自己,要一樣。不要再期望安別人的心,你所能做的是安好自己的心。好好吃,好好睡。有天,你會明白你們是一樣。他們拚盡全力的,也是期待能好好吃,好好睡。

你說,我想找回自己。那請試著放棄自己,那個你想要的自己。時間從沒有停止過,轉瞬就成為過去。你所謂的自己早己不存在,己隨著時間的流動改變。無須緊抓著那個該如何的自己,你只能做現在的自己。而你要相信,你現在所做的一切就是在找回自己,屬於現在這個時刻的自己。

親愛的你,不管現在來的是什麼,都請好好擁抱它。也許這個夜晚你會想哭泣,也許會想要大吃塩酥雞,也許你會充滿憤怒,也許你會急切的想知道什麼。都請好好的擁抱它,歡迎它到來。因為有那麼一天,你會記憶起這些過去。

原來,那些都過去,都只是過去曾發生的一刻。

真的, 就只是這樣而己。





































    4會員
    17內容數
    做什麼 & 沒做什麼。這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早一不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說,你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 你聽~ 完全沮喪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你聽~塵封開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舊的體制正在崩潰舊的體制正在崩潰
    Thumbnail
    avatar
    摩訶不思議
    2023-06-20
    SE 23Q1 財報 - SEA 冬海正在進行營收品質的調整,可以正面看待 | 科技巨頭解碼#177東南亞電商與遊戲公司 SEA 冬海集團,在五月中也正式發表了其 2023 年第一季的財報。由於 SEA 的電商事業蝦皮,在台灣可以說是舉足輕重,這也讓很多人非常關心 SEA 的營運狀況。接下來,就讓科技巨頭解碼來帶著大家,看看本季 SEA 冬海集團的營運狀況。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3-06-12
    《說書》仇恨對立的你 正在製造著對立生活中是否有過對立的狀態?或許可以從民粹的觀點來解釋~
    Thumbnail
    avatar
    放大鏡
    2023-01-29
    【智齒】評析-你看不到的地獄,正在隱隱作痛那種無處可逃的絕望氛圍,充斥在電影的每一個畫面,幾乎要把觀眾壓得喘不過氣來!好久沒看到這麼一部口味正宗的黑色電影了~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12-06
    動物飼養日誌:我們正在建立故事我對每一隻動物的喜歡是相同的,無論是稀有還是普通,對我而言,生命都站在一樣的高度,並不高貴也不卑賤。只要是生命,在接觸時就會有故事,這與生物的稀有、珍貴性無關,在野外看到赤尾青竹絲與看到百步蛇時帶給我的驚喜幾乎等價,就比如一朵再美、再珍貴的玫瑰花若非在我的土上盛開,便與陌生人無異。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2-04-16
    世界正在改變,學會獨處至關重要  疫情席捲全世界之際,若是你有稍微注意到世界的氛圍,你會發現世界已經悄悄在改變,例如:強制規定隨時戴口罩,不支持聚會、聚餐,最夯的話題變成施打疫苗,林林總總的細項是在沒有疫情之前的我們無法想像的。雖然每個人總是將「回歸原本生活」當成目標,但是某天疫情真的終結了,你是否真能回到原本的生活呢?   
    Thumbnail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8-10
    市長候選人吳益政 在志祺七七節目上簡談高雄未來【清訊新聞/台北中心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市長候選人有民進黨籍陳其邁、國民黨籍李眉蓁跟民眾黨吳益政。 昨日youtube志祺七七 X 圖文不符的新影片中專訪了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當中訪問了有關為何明明是親民黨議員,卻掛著台灣民眾黨去參選高雄市長,以及未來只有一年多的執政時間,這一年多最優先的會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0-08-05
    我們正在建立一個追夢者雜誌!我們的理念是希望讓香港這個美好的城市,變成一個夢想之都,把更多正能量分享給大家。 現在可以馬上觀看雜誌創刊號(第一期):https://bit.ly/2V3Gk1G
    Thumbnail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7-10
    致 _正在經歷巨大傷痛的 你/妳 🌑倘若不想忘記 就跟著自己   心意走 不用勉強自己必須   立刻振作
    Thumbnail
    avatar
    溫康雨
    2019-12-24
    致H:走過死亡的課題,H你正在做一個光的工作者!H,前些日子在挖挖哇的重播看到你提到母親的事,我想寫信給你,但不確定是否合適?因為靈魂的進展有他的歷程!但我今天早上仍然有這個念頭,所以就提筆給你這份訊息!   數年前,我很親的人跳海自殺!我回到台灣才知道!當下的自責和無能為力讓我落入一個黑暗的洞裡!當時我參加了一個工作坊,那也沒有帶我走出來!我也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