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難以割捨的決定導致現在的一切,如果能回到從前,一切從頭開始,該有多好。我不是一無所有,現在擁有的比失去的多,雖然失去最愛的人,我還有在乎的人,無助孤單是短暫的,只要有從頭開始的勇氣!,一切就可以從頭開始。 

我知道一生中都會遇到一些特別難過的事情,現在經歷的事,讓我覺得沒辦法從消極負面的情緒裡走出來、覺得對生活失望對這個世界失望,曾經如此地絕望過活著。為什麼別人都可以牽手共度一生,偏偏自己無法和愛的人相知相守到終老,很多時候發現自己熬不過去,甚至絕望地想著,或許現在走入下一個輪迴會讓自己更舒服一點,一切也能從頭開始。為了更好的生活,也為了更好的自己,嘗試不同的東西或許也是人生的存在的意義,換種心情,一切都是新的開始,一切也要從頭開始 。

快樂的方式很多種,感謝和妳的相遇,這麼久的照顧陪伴。謝謝在我生活中出現的人,感謝你們,無論什麼樣的苦難都會過去的。我不曾想過今天的樣子,但希望我以後的樣子是我想要的,離別的傷感,讓人感觸良多,負面情緒上的衝擊,使人失落無助,我會盡量尋求平靜,好好度過每一天。

 許多事情是我想的太複雜,把步調放慢,情緒歸零,放寬心,允許自己失落傷感,只要不被太多負面給束縛,那麼一切從頭開始!我也不用太期待從頭開始,因為從頭開始,未必會做的更好。有時希望是短暫的,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從頭開始,只有活在當下,趁現在還有機會,就再努力一次吧!

我知道要能踏出第一步真的不容易,對於未知的恐懼而不敢往前,如何整理好自己,思考計劃而後付諸行動,是重要的步驟,不想給自己設限,讓自己多試試,也不用活在別人的期待中。 沒有「應該」怎麼做,而是學習「可以」怎樣做,一個人的也可以放心享受冒險帶來的樂趣。中年從頭開始再出發,難免綁手綁腳、束縛很多,重新設定新的目標,新的選擇,不管過去經歷什麼都無所謂未來我想做什麼事,想變成怎樣的人,才是我要設定的方向和目標。

從頭開始再出發,能讓我學會面對傷痛,接納自己、強化自己的能力,善待周遭的人,進而自助助人,讓生命更加提升。只要我願意,隨時都能重新開始美好人生!即使一切從頭開始,再出發可能會後悔。世界雖然存在很多無限可能,有很多事情可以讓我更快樂,但也有各種擔憂、壓力會讓我失去機會和機遇。 

我可以自由地享受生活,面對自己,用我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所以我要更積極地去思考如何過我的生活。從頭開始讓自己人生開啟新的一頁,更重要的是我要知道我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不再浪費時間在做夢上,不再幻想生活會自己變好起來,我不能預知未來,但我能活在當下,未來對我太遙遠,只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開啟新生活。重頭開始的人生方向和生活,需要有勇氣,讓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不要讓自己迷失在恐懼和害怕中。 

重頭開始意味著從一無所有開始,做我喜歡的事情,才可以讓我有機會改變。我已經決定了要成為什麼人以及想要改變什麼,我就必需要克服不確定性的恐懼。讓自己的人生充滿各種可能性,可以開始做一些新的事情,如果我不試著挑戰自己、挑戰人生,我的人生就不會有任何改變,那麼我就沒機會成為人生的贏家。

 當我想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時,陷入過往是沒有意義的,我的心思應該花在能改變的事情上,而不是那些我不能改變的我知道改變人生的過程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簡單,需要自己能夠建立新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而且要讓自己習慣新的生活方式。從頭開始 再出發,只要是好事情就會有好心情,心情輕鬆了很容易就會習慣了。

重新出發 從心開始

重新出發 從心開始




劉明宏
劉明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