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你聽~塵封開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說, 來聊聊那段婚姻吧!

今天去上了芭蕾課,很多人聽到都會說:哇,你學芭蕾!問我為什麼?呃~我也不知道? 我想上,也很喜歡。即使知道課程費用很貴,很累,很不實用,我還是沒想要放棄過。我想,做這件事。在我的人生中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有勇氣去說:我想,做這件事。不感到後悔不半途而廢。在我學會聽自己的情緒,由身體去回答什麼是我感到舒適而想要的之前。我曾浪費自己很多錢,一時衝動去學這學那的,但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都很慘,學得不上不下還花了一堆錢。明明就不是財富自由的人? 我被這也困了很久,應該先買房子或存錢之類的。學這有什麼用? 然後, 一直在挫敗中輪廻出不來。但這些挫敗也使得我想要找到一個答案,使我走向了心靈探索之路。我想知道,怎樣才能讓自己活得更像個人。為了這個,我也做了很多看似無意義的事。為的是想活下去,那時我以為我有憂鬱症。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我只是太多話說不出來。卡住了,說出來就好了。

那時剛離婚帶著孩子沒錢也沒工作了,離婚也瞞著家裡。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說?那長得斯文俊美,不家暴,日夜工作的前夫真正的樣子。他永遠無法愛我?因為他不能愛我,這到底要怎麼說呢?他的心從一開始就是別的方向,我只是一個傳統規範下的被犠牲者。必須要傳宗接代,這該如何啟口?那時我不知自已該怎麼說清這些,但我沒有對他生氣,我知道那不是誰的錯,只是天性如此。我真心希望我的放手能讓他可以好好愛,但他沒有還賠上自己的一生。這,我感到被辜負了。 那也是好幾年以後才知道我是這點感到被辜負了。 但,那又是另一次的考驗。我也不知該怎麼去對孩子說父親是這樣的,他生病是因為這樣來的。那年兒子剛剛滿二十,因為我們離異,他成為唯一可以幫父親簽病危通知的人。那種心庝是無法形容的,孩子也承受太大了,我不敢想像孩子在知道父親真正的樣子時,該如何面對。他們還太小了。 那時,我坐在醫院的診間門口淚流不停,是說不出的心庝。如果孩子也有怎麼辦?他們的人生該怎麼辦?如果,我當初不要因為孩子而結婚就好了。我也病了沒關係,但孩子的人生還很長,該怎麼辦? 他怎麼可以還隱瞞這一切, 不擔心孩子嗎? 天啊,該怎麼辦? 旁人以為我是知道了實情嚇哭了,其實我早知道了。我只是不知該面對這件事被揭露了,心庝孩子而己。我深深的覺得,那一刻他是家暴或外遇都好。都比這一刻來得普通一點。 我不知怎麼成為這樣一個戲的主角,有點冷門。 直到幾年後,看到那部電影很多人哭得淅瀝嘩拉,但坐在那裡的我卻有一種釋然感。那是我的故事,也是這世界某個人的故事吧。有人也跟我一樣,感覺沒那麼孤單了。我沒有生氣,而是希望在往後的日子,一切都能被好好尊重,好好的被接受。不要再因為遮蔽不一樣而做一樣的事,而讓誰受傷害。那真的很難好起來,尤其是當一切悉心經營的假象被揭開時。真的是,我太難了== 。 我說,該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讚了。

我說,夜有點深了,今天先聊到這吧。



    4會員
    17內容數
    做什麼 & 沒做什麼。這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早一不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說,你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 你聽~ 完全沮喪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絲塔看電視{長月燼明}36-40(下)|等到我們重逢的時候,我再說給你聽吧...就這一次讓我抱緊你。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5-15
    什麼是現金增資呢?讓我來說給你聽~「現金增資」 ⁡ 上一篇文章基本認識了什麼是「股票申購」,今天我們就來聊聊「現金增資」吧! ⁡ 1️.現金增資是什麼? 現金增資(簡稱FPO)是上市、櫃常見籌措資金的方式,目的可以分為三種類型: 一、公司未來發展 二、公司有中短期資金缺口,改善財務結構 三、公司營運不良,需償還銀行借款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05-12
    《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如果我說的你都聽不懂,那該怎麼辦?關於溝通的溫柔解方!這是一本以人類視角為出發的繪本,雖然人類習以為常地以自己的角度去詮釋其他萬物的感受,但我覺得儘管這未必正確或全面,但卻是一個切入的角度......。「《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是一本給鯨魚也給人類的繪本。」正是因為我們想像故事中擁有獨特52赫茲的小鯨魚和某些天生和眾人不一樣的人是否具有同樣的孤單呢?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2-24
    【菜圓日常】欸不是你聽我說地板怎麼都是油啊peko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8-22
    讀詩|陳繁齊-你還聽我說嗎-摘自《那些最靠近你的》<你還聽我說嗎> 聽我說嗎 那些不重要的話  曾經用歲月捲起傳話筒 再薄一些都要過份 你偏頭傾聽的樣子  卻好像一切 都能好好地被擁著 你還聽我說嗎 打破幾組杯子、愛過幾個人  生活裡想死過幾次 用多長的時日才發現 日常已經嵌進你的疼痛 悲傷也越來越多  你是否諒解  我想我們並不是都是個 
    avatar
    靜語
    2022-07-05
    拜託你,請你聽我說說出「我不知道」並不難
    Thumbnail
    avatar
    尤律循
    2021-07-26
    你說我聽-Day3連假,某朋友打電話來,說是聊聊,其實大部分都在說她自己的事,我並不稱這為有效溝通。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都是這樣,自己的心情與近況總是像瀑布一樣,想要出口而已才不在意別人要不要聽,要不就是把刺探當作關心,這樣於我而言比較像情報搜集,哈。    對話中我常是傾聽的那一方,聽故事,感覺對方的話中是什麼情緒、
    avatar
    Debbi Lin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