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清醒是什麼樣子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死後我才知道,自己的人生只是一場收視率墊底的直播。

彈幕飄過,全都在罵我又蠢又醜。

重開一局,我下定決心要逆風翻盤……

後來,全網嘲的我成爲了全球頂流,廠家們不惜天價在我的直播裏植入廣告。

無數觀衆爲我瘋狂:「只要能讓我們的寶貝來到現實世界,花多少錢我們都願意!」

01

被大卡車撞得粉身碎骨,意識渙散的剎那,我的周圍似乎響起了許多嘈雜的聲音。

「太沒意思了,這樣就死了?」

「又蠢又醜,活該收視率墊底。」

「散了散了,我最討厭這種沒一點腦子的NPC了。」

我試圖睜開眼睛,可意識早成了風雨中飄搖的遊絲。

——終於,它徹底斷了。

所有的疼痛都在那個瞬間消失了,我震驚地看着自己的靈魂從破碎的軀體裏飄出。

眼前一片暈眩後,我出現在了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

寬敞的大廳裏,一面白牆從上至下掛滿了顯示屏,旁邊標註着名字。

我驚訝地看見了自己。

屬於我的那塊大屏上,定格在我出車禍的剎那。

而旁邊的文字寫着:姜秋雨,女,循環次數8,死於車禍,觀看人數12,收視率排名第100(共100人)。

我想走近看看,卻撞出了「砰」的一聲響。

面前的牢籠由透明轉紅,我這才發現,自己被困在一個圓柱形的空間內。

幾個人聞聲,一臉不耐煩地走到我跟前。

「真是賠錢的玩意,怎麼又死了?賺的廣告費還不夠虛擬世界的維修費。」

「你們是誰,放我出去!」

「每次都是這一句,一臉蠢相,晦氣死了。」

幾個人不高興地散開。

我拼命地拍打着牢籠,有人實在受不了,走過來惡狠狠地瞪着我。

「不要再鬧了,工作人員正在維修你的世界,大概要半小時你才能重新進入循環。」

「什麼循環,你們到底是誰?」

女人翻了個白眼:「我們是你的再生父母。」

02

「你呢,就是個NPC,死了我們就幫你重啓,然後直播你的人生給觀衆看,明白了嗎?」

「你跟她說這麼多幹嗎?」後面的男人不屑道。

「反正她蠢,又聽不明白,而且循環後所有記憶都會被清空。」

女人敲了敲玻璃:「你已經讓我們連賠8個循環了,Harbor博士說了,要是再賠本,就把你徹底銷燬。」

女人譏誚地吹了聲口哨,冷笑着離開。

我心驚肉跳地癱坐在地上,艱難地消化着這些信息,膽怯地打量着四周。

密密麻麻的大屏上,都綴有一個鮮紅的數字。

不難推測,這應該就是收視率排名了。

目前排名第一的是個男生,他的大屏上快速地滾動着各種話。

「嗚嗚嗚寶貝太聰明瞭,這不就是我幻想中的學霸嗎?」

「這智商,這情商,這顏值,簡直跟倒數第一的姜秋雨形成鮮明對比。」

「別提她,她哪裏比得上我兒子一根腳指頭!」

我越看越覺得難過,原來我所珍視的人生,不過是別人厭惡至極的東西。

就在這時,大廳裏又傳來躁動。

「姜秋雨的小世界太久沒人維護過了,有些坍塌了,重啓時間還得推後。」

03

我爭分奪秒地攝取着大廳內的一切信息。

我看到,收視率第二的大屏裏,一羣人在討論着,如何打敗第一名。

「回到現實世界的名額必須是我們寶貝的,大家再努把力,找人沖沖榜!」

我愣住了,難道我們可以從小世界來到真實世界?

我目不轉睛地盯着第二名的大屏,許久後,終於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了。

這大概是節目組設置的噱頭,用來吸引觀衆砸錢。

在我們100個NPC裏,誰的排名最靠前,呼聲最高,就可以成爲真實的人,與所有觀衆見面。

我一目十行,匆匆看着每一個大屏的畫面和文字。

排名越往後,主角的生活越悲慘,幾乎都在經歷各種災難或事故。

而前排,卻都是一些花團錦簇的人生。

而彈幕裏快速閃過的話解答了我的疑惑。

「我要給兒子充1萬,替他躲過刁鑽的高考題!」

我瞪大眼睛,不想錯過任何有用的消息,然而離開的女人又去而復返。

她嗤笑着問我:「看這些有什麼用呢?新的循環開始,你什麼也不會記得。」

我沒有說話。

「你只會屬於那裏。」她指着最後一塊屏幕,上面還是我死時的場景。

「然後因爲沒有價值,成爲一段數據垃圾。」

我慢慢捏緊拳頭,仰着頭看她:「你憑什麼這麼說我?」

「就憑你每次創造的,都是乏善可陳、像垃圾一樣的人生。」

04

我的小世界維修好時,正好趕上收視第3的女生不幸喪生,工作人員手忙腳亂地剪視頻、帶話題。

根本沒人留意我。

只有一個看起來就像新人的工作人員,怯生生地問剛纔的女人:「方姐,哪個按鈕是重啓啊?」

「沒看我正忙着呢嗎?先按綠的和黑的將她格式化,再按紅的讓她回去。」

我看着那人倉促地操作着。

我故意誤導他:「我都聽見了,先按綠的和紅的,哦不對,先按黃的和黑的,白的,不,是先按紅的……」

那人緊張兮兮地緊盯着操作檯。

「咚」的一聲後,我的周身都被耀眼的白光包裹着。

緊接而來的,就是一陣劇烈的失重感。

——我又回到了原本的世界。

我緊閉着眼睛躺在牀上,五分鐘……十分鐘……

半小時過去了,我仍然沒有忘記剛纔發生的事情。

我保留了前幾次循環的所有記憶!

害怕後面會有意外狀況,我快速起身,拿出本子,記下目前所知的一切信息。

我已經知道,直播會從我18歲生日那天開始。

而現在,僅僅剩下3天。

小世界裏的時間流速和外面不同,我的3天,對外面來說,也許只是須臾。

要想在這次循環裏逆天改命,就必須在這短暫的時間裏,計劃好一切。

我努力回想着收視率前幾的大屏上都閃過了什麼評價。

臉得好看,雙商要高,還要有自己獨特的個性。

我思忖良久,慢慢有了計劃。

回到現實世界的名額,我要定了。

05

直播開始那天,我去上學的路上,腦海裏突然飄過一個聲音。

「我去,我怎麼手滑點進姜秋雨的直播了,真晦氣。」

我的心跳霎時亂了兩拍。

抬頭望向天空,果然看到了快速飄過的大字。

這是之前幾次的循環裏,從來沒有出現的情況。

難道沒被格式化連帶着的效果,就是能看見觀衆的彈幕了?

這真是意外之喜。

我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快速平復下來。

不能盯着天空看,否則肯定會露餡。

我屏退腦海裏的雜音,匆匆來到教室坐下。

在我的記憶裏,這一天數學老師會讓我們毛遂自薦參加競賽。

雖然每一次的循環裏,故事都會有些不同。

但不管哪一次,以我不願做出頭鳥的性子,都瑟縮在角落裏,從沒有舉過手。

然而這一次,我第一個站了起來。

「老師,我想參加。」

一個班級只有3個名額,老師爲難地看着我——還有上次考試的前3名。

「姜秋雨啊,比賽是要爲班級贏得榮譽的,你看……」

「我覺得我可以拿第一。」

整個班裏都譁然了。

一同譁然的還有我爲數不多的觀衆。

「她瘋了吧?這是數學競賽,不是乾飯大賽。」

「聽她吹吧,我快笑死了,我家邊牧看起來都比她聰明。」

但我堅定地站在那:「老師,你看這樣行嗎?你出一套試卷,讓我們4個做一遍,誰分高,誰代表班級去參賽。」

06

我的小世界慢慢湧出了不少新觀衆。

「慕名來看社死環節了。」

「我也是我也是,最愛看一些吹牛吹炸的場面,哈哈哈!」

很快,數學老師把我們帶到辦公室,打印了四份試卷,給我們一人發了一張。

「每人兩大題,我主要看你們的速度和準確率。」

我接過試卷,挑了個位置坐下。

然而腦海裏忽然飄過一陣狂笑:「有沒有人發現姜秋雨的試卷和其他三個人不一樣!」

「讓我看看——我去,還真的是,別人的是奧賽題,她的是證明哥德巴赫猜想和費馬大定理。」

「哈哈哈老師估計也看不下去了,用根硬骨頭打發她!真證明出來,菲爾茲獎都得頒給她,笑死了。」

我也有些意外。

其實我之所以敢報名,完全是因爲我能感覺到自己的大腦前所未有的敏捷。

就像突然開了竅一樣。

原因很好猜。

第一次循環前,節目組給我們每個人都植入了海量知識。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顯現出光環。

有人可能直到循環結束,都沒有挖掘出那部分潛能。

比如我,每次都因爲各種意外,早早地就死了。

可一次次的循環裏,我的大腦被開發,又被清空。

直到這一次,所有信息齊聚,我的大腦開發程度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

這也就意味着,我變得異常聰明。

那些沒人注意的循環裏汲取的知識與養分,終於疊加起來,塑造了一個全新的我。

我問老師要了一沓稿紙,埋頭寫了起來。

小世界裏的觀衆越來越多,似乎都想看看「蠢蛋是如何通過騷操作,證明自己的低智商」。

可隨着我越寫越快,彈幕裏的聲音逐漸變了。

07

「她她她好像有點東西。」

「是不是節目組幫她作弊了?」

「不對,我是數學系的,作弊頂多是照抄現有資料,但她寫的東西根本不一樣,她有自己的思考。天吶,我要喊我的老師和同學一起來看!」

小世界湧入更多的人。

數學老師推着眼鏡走到我旁邊:「姜秋雨啊,實在寫不出來就回去上課吧。」

「我快成功了。」

數學老師無語地擺擺手:「行行行。」

一個多小時後,其他三人還在埋頭做題,我把一沓稿紙端正地放在數學老師桌上:「老師,我證出來了。」

「怎麼可能,多少數學家都證不出來的問題——」數學老師話音一頓,眼睛驟然瞪大。

「你你你等等,我讓我的老師來看看!」

他奪門而出,沒多久拉來了滿頭白髮的教導主任。

兩人顫抖着手拿着我的稿紙:「天吶,我們學校出天才了!」

彈幕裏徹底炸開了鍋。

「有沒有人看懂,她真的證出來了嗎?」

「我眼睛都跟不上她動筆的速度,不是說她是蠢蛋嗎?誰把蠢蛋騙進來殺的?」

「我導師被我拉來圍觀了,他說姜秋雨創造了一個奇蹟,可能會改變現在的數學研究。」

「?」

「?」

彈幕裏出現越來越多的問號。

我終於能夠確信一點,翻身仗的第一場,我就打贏了。

08

我猜應該是有觀衆給我的小世界打錢了。

因爲回家的路上,先是有賣糖葫蘆爺爺攔住我,免費送了我一根。

再是家門口的麪館老闆娘熱情地探出頭:「妹妹,你是今天第100個從我門前路過的,可以免費喫一份油潑面哦。」

我跟着她走了進去,這次的油潑面,比我以往喫的每一次分量都要多。

老闆娘還笑眯眯地給我煎了個蛋:「妹妹高三好辛苦哦,喫個雞蛋補補身體。」

我乖乖地道謝,埋頭喫了起來。

彈幕裏終於不像從前那樣總是罵我了,我的腦海裏又飄過衆多聲音。

「嗚嗚嗚,誰說姜秋雨又醜又笨的,明明這麼聰明可愛,不管了,我先無痛當媽了。」

「帶我一個啊!」

當晚我給數學老師發消息詢問:「請問我可以參加明天的數學競賽嗎?」

「還參加什麼競賽!你見過哪個米其林大廚參加沙縣小喫舉辦的廚王爭霸賽?」

數學老師千叮嚀萬囑咐,讓我明天穿得精神點,因爲可能會有專家和媒體要來。

果不其然,第二天我剛到學校大門,就被早已等候在那的老師們截進了會議室。

裏面烏泱泱坐着一羣記者和領導,激動地問我各種問題。

尤其是幾個高校的領導,爭搶着讓我寫下聯繫方式。

「小姜同學來我們學校吧,我們學校願意將你的錄取線降到本科線。」

「只降到本科線?這也太沒誠意了,我們學校直接給你保送資格!」

「他們都不行,小姜你聽我說,你要是點頭,我現在就開車帶你進校,給你頂尖的資源,直接開始研究!」

09

我謝絕了所有人,告訴他們,我更想要一個正常完整的高三。

「拔苗助長不見得就是好事。」

於是衆多領導湊在一起商量了許久,最終決定尊重我的意見。

而我腦海裏的彈幕聲,一時更加沸騰了。

「這格局簡直nextlevel了。」

「以前沒看過這個節目,聽說姜秋雨收視率一直墊底,簡直難以置信!」

「大家衝啊,今晚把我們寶貝秋雨的收視率衝上前50!」

然而還是有不少質疑的聲音,討論着我爲什麼突然開竅了。

「新來的觀衆別不信,我之前點進過她的直播,她那時候看起來真的很傻!」

聽到這句,我想手刃節目組的心又有了。

爲了提高收視率和粉絲黏性,早在節目開始前,他們就爲我們每個NPC設定了不同的人設。

一百個人設裏,總有觀衆喜歡的,能爲他們賺大錢的。

但我的人設是「呆萌少女」——極其的不討巧。

加上我基本只表現出了呆,前幾次循環裏,壓根沒積攢到任何粉絲。

只要一想到那麼多次循環裏,我情不自禁露出一臉蠢相的樣子……

我就恨不得把想出這個狗屁人設的人捅個對穿。

然而一羣不明就裏的觀衆仍然不知疲倦地探索着原因。

「我想起來一個報道,不知道你們聽過沒?一個智力低下的腦癱患者,卻是個數學天才,能夠心算出極其難的數學題,姜秋雨會不會也這樣劍走偏鋒了?」

有人跟這條彈幕互動:「什麼意思?」

「可能她也只在這種世界難題上有天賦,普通考試反而不行呢?她之前不都沒考進過班級前3嗎?」

於是彈幕又逐漸被帶偏了。

很快就有富婆豪擲千金來驗證這個猜想。

「這樣,我先充1萬,給姜秋雨設置一個關卡,看她表現不就成了?」

10

果然,我們學校的期中考試突然提前了。

打錢的富婆在彈幕裏發言:「讓她先考我最討厭的理科綜合,那麼大的題量,她要是不行,肯定做不完。」

然而領到試卷之後,我故意翻到反面,先從大題開始寫。

彈幕裏果然一陣陰陽怪氣的「噫」聲。

「裝什麼裝啊,等會兒時間不夠寫前面的小題就尷尬了。」

但我就是要打這些人的臉。

我不但一氣呵成寫完了後面幾道大題,看了眼牆上的鐘表,不緊不慢地掃完卷子,往桌子上一趴。

——睡覺。

就連爲數不多,對我黑轉粉的觀衆都着急了:「別睡啊寶貝,現在可不是睡覺的時候!」

「看看,這就叫洋洋自得、驕傲自滿。」

「擱這cosplay龜兔賽跑呢?」

我在心裏呵笑一聲。

小世界的觀衆仍在不斷增多。

「我整個高中時代理綜試卷從來沒寫完過,她居然睡覺?不翻車我倒立洗頭。」

但我不慌不忙,時不時伸個懶腰,逗一逗觀衆們。

所有人都以爲我終於要寫了,但我繼續閉目養神。

當廣播裏提醒只剩下最後半小時,我才轉着筆翻到前面,悠然自得地做完了所有小題。

後面幾科,對我來說也難度不大。

出分的時候,我毫無意外是第一。

在小世界的同學老師看來,我就像被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脈一樣。

所有人都說,姜秋雨是一夜覺醒的天才。

只是站上領獎臺的時候,我有些恍惚。

就好像這個場景我曾經經歷過無數次一樣……

然而前面幾次循環裏,我明明沒有這樣的經歷。

11

小世界的彈幕裏,早已被一堆快要考試的觀衆刷屏。

「不用再驗了,姜秋雨現在就是考試的神,保佑保佑我吧!」

「怎麼這次循環重啓,她跟開了掛一樣?」

一切都在朝我預想的方向發展着。

我就是要讓大家有這樣的感覺。

我的排名太靠後了,我無法確定回到現實世界的名額什麼時候確定。

所以我必須在極短的時間內,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吸引大量死忠粉,一路衝到榜首,纔有可能結束這永無止境的循環。

否則,如果哪天我出了意外,新的循環再次重啓,而我又一次被格式化。

以節目組給的人設,我永遠不可能有出頭的時候。

只是事情也並不總在我的掌控下發展。

比如說,因爲一句彈幕:「這樣一看,現在收視率第一的繆川好像還沒姜秋雨聰明?」

於是大量的繆川粉絲衝進我的直播。

「讓我看看是誰這麼不要臉,非要往我們寶貝身上蹭!」

光看不夠解氣,他們瘋狂地給我使絆子。

我回家的路突然多了數不清的坑,好好的屋頂開始漏水,馬路上的車跟長了眼睛一樣往我身上撞……

繆川粉絲來勢洶洶,就連許多路人都看不下去,在彈幕裏讓他們不要以多欺少。

害怕崩了路人盤,對方粉頭終於退讓一步。

「姜秋雨不是也想立『天才』人設嗎?先看看配不配吧。這樣,我們繆川是通過『ChangeTheWorld』一戰成名的,有本事也讓她去參加,看看她能搞出什麼名堂。」

通過彈幕裏內容,我大致知道,「ChangeTheWorld」在小世界裏,是一個全球範圍的科技創新比賽。

繆川參賽那一次,一路過關斬將,拿到了冠軍。

他在節目裏發明的幾個東西,還在現實世界取得了專利。

粉絲驕傲得不行,走到哪吹到哪。

「要是沒有我們繆川的戰績,還敢吹噓什麼『天才少女』,那臉皮可真夠厚的。」

爲了讓我早點丟人,繆川的粉絲迫不及待地打錢。

果然,次日,班主任就遞來一份報名表,道:「秋雨,這個比賽好啊,你是去呢,還是去呢?」

「……」

這次比賽由我們省會承辦,班主任送我進場時,比我還要自信。

「放心吧秋雨,我們肯定有主場優勢。」

然而看到比賽題目時,他眼珠子都快掉出來。

第一輪,對手抽到的題目是發明掃地機,我是發明永動機。

……

真要發明了永動機,以後物理書上就不用印愛因斯坦的照片了,全改印我的照片吧。

12

「這誰出的題啊,怎麼能出個死題?」

所有人都知道永動機根本沒辦法實現。

我安慰班主任:「沒事,還有兩輪呢。我後面好好表現就行了。」

於是第一輪我直接棄權,找了個休息室閉目養神。

而我腦海裏的聲音,早已經吵得不可開交。

「姜秋雨不是牛嗎?這才第一輪,怎麼就開始擺爛了?」

「你們還有臉說!發明永動機?發明時空穿梭儀跟光刻機都比這個合理!」

「這些選手哪個沒有系統地準備和訓練,就連當初繆川也不例外!姜秋雨什麼都沒有,你們就砸錢把她抓來比賽!」

「哎呦,不行就是不行,不要那麼多借口,能夠創造奇蹟的,才能被稱爲天才。」

我閉眼不語。

繆川的粉絲一定以爲把我逼到了死路上。

只要我在比賽裏一敗塗地,就更能反襯繆川的厲害。

殊不知他們一窩蜂地湧進我的直播,免費爲我製造了噱頭。

我的收視率,肯定在一路飆升。

到了第二輪比賽前,我的腦海裏忽然傳來一聲驚呼。

「姜秋雨的收視率怎麼這麼靠前了?31,28,26……漲這麼快的嗎?」

繆川粉絲這才反應過來,他們咬牙切齒:「等看完姜秋雨喪家犬的樣子我們就走!」

在他們的暗箱操作下,第二輪我抽到的題目是——發明時空穿梭儀。

彈幕裏已經省略號遍佈。

「這還有什麼好比的,姜秋雨肯定在懷疑人生了……」

唯一高興的可能就是繆川的有錢粉絲。

「哈哈哈感謝姜秋雨粉絲出的題目,我砸了2萬哦,這一局是時空穿梭儀,下一局就是光刻機。」

「……」

13

拿到題目後,我鑽進工具間裏忙碌了半小時,就上交了成品。

然後,進到休息室繼續躺平。

彈幕裏,繆川的粉絲狂笑不止:「怎麼連努力的樣子都不裝一裝了?」

路人們也搖頭:「這題目一個比一個離譜,什麼看頭也沒有了,我先撤了。」

沒一會,我的彈幕就空了不少。

一些事業心強的粉絲見狀,開始爲我擔憂:「秋雨不會被打擊崩潰吧?」

任各種聲音嘈雜,我就是躺着不動。

直到成果展示環節,主持人一臉尷尬地看着我交上去的奇怪的頭戴式儀器。

「這是……你發明的時空穿梭儀?」

我點點頭。

彈幕裏笑開一片。

「是姜秋雨瘋了還是我瘋了?還時空穿梭,在白日夢裏穿梭吧!」

主持人難以置信地又問了一遍。

「您直接試一下,就知道我有沒有成功了。」

「那——假如時空穿梭成功,我會穿越到哪裏?」主持人問。

「時空穿梭這個東西很複雜……」

我向他解釋,未來的事情還未發生,如果穿越到了未來,而未來並不存在,那人就會直接消失。

而穿越回過去,很容易發生祖母悖論,讓現在的自己消失。

還有可能產生蝴蝶效應,讓別人也消失。

「所以最安全的方法,是將你的意識壓縮,傳遞迴過去,而且,爲了保證現在的你不會干擾過去的你,你的穿越時間只有5秒。」

14

彈幕裏一堆人在扣問號。

「她在說什麼?跟繞口令一樣。」

「吹牛唄,想把我們都繞暈。」

主持人也聽得雲裏霧裏,問我:「你的意思就是戴上這個東西,我可以有5秒的時間,讓靈魂穿越回過去?」

我抬眉:「差不多。」

主持人找了個椅子坐下,半信半疑地戴上,在我的指引下閉上眼睛。

五秒後,他猛地瞪大眼睛:「天吶!我剛纔回到了小學時住的房子!」

評委席沸騰了。

一同沸騰的還有我的彈幕。

「真的假的,這個主持人不會是個託吧?」

「我不信,別扯了!」

幾個評委也想上來試試,他們逐個戴上,閉上眼睛。

摘下時,全都一臉震驚:「我真的身臨其境地回到了過去!」

所有人都激動地問我:「這到底是什麼原理?」

然而我朝評委席鞠了一躬:「爲了防止有人非法利用,原諒我拒絕對原理進行說明。」

並且,比賽並沒有說要上交成品,我打算將東西帶走銷燬。

「時空穿梭太貪心,人類不應該試圖操縱時間。」

我望着虛空,意有所指:「什麼都想掌控,遲早會被反噬。」

彈幕裏有片刻的沉寂。

「她在內涵我們嗎?」

「放屁!她根本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

評委們當場決定,不比了,直接把冠軍頒給我。

那些想要看我笑話的觀衆,此刻全都沉默了。

他們一定想不通,現實世界裏都辦不到的事情,我是如何做到的。

15

更多的觀衆聞訊湧入了我的直播。

所有人都想看看,我是怎麼創造的奇蹟。

然而事實是——所有人都被我耍了。

根本就沒有什麼時空穿梭。

也不想想,如果半小時內我就能研發出穿越時空的東西,那這個小世界困得住我?

我只是用了個障眼法。

儀器上的某些東西會對人的大腦皮層產生刺激,重現了他們某些久遠的記憶。

但因爲我先入爲主地告訴他們:我會幫他們重返過去。

他們理所當然地以爲,自己的靈魂實現了時空穿越。

彈幕裏的觀衆們瘋狂刷着:「有沒有這方面的專家,快去找節目組要源代碼啊!看看姜秋雨是怎麼成功的!」

然而每個小世界數據量都太過龐大。

不等他們找到,我就已經將東西銷燬了。

這樣,不管在誰眼裏,都是我創造了時空穿梭的東西,又親手銷燬了它。

「有沒有人發現,姜秋雨的收視率已經第10了……天吶,還在上升!」

「我去,真的真的,我從來沒在任何彈幕區看到過這麼多國家的觀衆。」

「本人海外學生,全班都被老師安利來看了。」

我能感覺到,我正在一步步接近自己想要的。

繆川的粉絲再也笑不出來,因爲彈幕裏幾乎一邊倒地嘲諷他們。

而我的粉絲則陷入了巨大的狂歡:「一週之內,讓我們幫秋雨衝上榜一!」

16

從彈幕裏我知道,我的排名幾乎每天都在上漲着。

卻在第4的時候卡着不動了。

收視率第3的正是之前我在大屏上匆匆一瞥的女生。

而之所以人氣高的原因很簡單——長得好看,人設討喜。

她的粉絲偶爾也會來我的小世界看看,對我評頭論足。

而我的粉絲則會據理力爭。

對話概括起來常常如下:

「本人就是膚淺,就姜秋雨這個相貌,再聰明我也不喜歡。」

「她可是全能型天才。」

「但她長得不夠好看。」

「她創造了奇蹟!」

「但她長得不夠好看。」

「……」

就連之前灰頭土臉的繆川粉絲都直起腰來,煽風點火:「只有我覺得收視率前4裏就姜秋雨長相最普嗎?」

我從來不覺得樣貌是多麼值得討論的事情,畢竟可變性太大了。

但我也明白,如果不變好看,我很難有更高的收視率。

那晚我靜悄悄打量着鏡子裏的自己:酒瓶底厚的黑框眼鏡,笨重的劉海,雜亂枯槁的長髮,還有瘦瘦的,彷彿營養不良般的身體。

我回憶着收視率第三的女生的昳麗容貌,她就像一朵嬌嫩飽滿的玫瑰。

我不可能變成她那樣精緻,但我有辦法賦予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

我找了一個理髮店,不管理髮師如何勸阻,堅持把頭髮剪成一刀切,長而厚的劉海也吹向兩邊。

摘下眼鏡,鏡子裏終於映出一張尚算清秀的面容。

然後,我去了一趟商場,買了許多東西,替換了衣櫃裏那些不合適的衣服。

17

第二天上學前,看着鏡子中大變樣的自己。

恍惚間,我竟有種詭異的熟悉感。

好像我就該是這個樣子。

而彈幕裏更是湧出排山倒海的驚歎。

「這是姜秋雨?這也太好看了吧!這髮型,這衣着,這不妥妥的日系美少女嗎?」

「你們剛纔注意到她的眼神了嗎?太蠱了!誰再說她普我跟誰拼命!」

「太奇怪了,姜秋雨怎麼一夜之間找準風格換頭了?」

「天吶,姜秋雨的收視率又上漲了,現在第2了!」

我無聲勾了勾脣角。

我太明白,比起日復一日的美麗,突如其來的驚豔更能直擊人心。

否則,醜小鴨變白天鵝的故事也就不會成爲經典永流傳了。

現在,我只要擊敗繆川就行了。

我開始思考,用什麼辦法才能徹底蓋過他的風頭……

正巧,由於我的收視率一路飆升的原因,小世界裏的廣告牌越來越多。

我看着這些形形色色的廣告,一個想法逐漸成形。

18

在我們學校門口的超市裏,有一臺PK機器。

只要投一塊錢,兩個人就可以玩一輪。

規則很簡單,兩邊玩家初始積分都是100分。

每一輪,由一人決定下押多少積分,然後猜謎語。

錯了就把剛纔下押的積分拱手相送,贏了就可以從對方那得到相應的積分。

哪邊積分先歸零,就輸了。

我對這個機器從來沒感興趣過,但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都鍥而不捨地拉着同桌來玩。

就像人總是看到某個廣告,就會在潛意識裏形成了記憶。

我就是要讓每一個看直播的觀衆,都在潛意識裏記住這種規則。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間值得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人間值得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人間四月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人間驚鴻客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人間驚鴻客1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人間驚鴻客2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EP62下【手感筆記】覆盤日記天天練習【向內梳理】自己的【貪婪和恐懼】!找到人間清醒的力量!《練習的心境》(5)前二集小倉鼠分享了有關【覆盤日記】,如何將書中的【金句】內化,變成自己矯正慣性思考的利器,以及我每個月替自己找一句【有效金句】,讓自己利用寫日記的時間,反覆的洗自己的腦,成功矯正壞思考習慣!不知道伙伴們是否也有自己的一套心法,用來讓自己的閱讀有效化?! ❤️筆記,不是防止【日後】忘記! 其實,很多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4-28
    人間清醒一進來口氣就很差,結帳後還對著小薰大小聲:不就是張發票嗎?到底要開多久?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3-04-15
    EP55上【思路筆記】學會【刻意調整思路】,保持人間清醒!《理想的簡單生活》(3)你沒有沒一種朋友,常常三心二意,煩惱特別多,總是愁容滿面,甚至因此造成身心不安和焦慮,但是認真追究起來,她所糾結和煩惱的事情,百分之八十都不會發生,那為何她總是經常焦慮呢? 前幾集我們聊了許多物質生活,反映你的內心和自我認同,這是由外而內,而這一集節目,小倉鼠反向思考,改為由內而外,由內心層面來談,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3-08
    懷疑?? (我給你人間清醒)在不穩定的感情下 最常出現的自虐傾向 不科學 也不理性 一但出現疑點 就是萬劫不覆的開始 像霉菌 生了根 不停擴散
    Thumbnail
    avatar
    莿桐
    2023-01-29
    雙生火焰?? (我給你人間清醒)它基於在這個宇宙,一個靈魂分裂成二個身體在這一世重逢。 雙生火焰連接的另一個明顯標誌之一是巨大的莫名的拉扯力量,想逃離對方,又會有一股莫名的力量讓你們重新相遇。
    Thumbnail
    avatar
    莿桐
    2023-01-23
    討厭你,所以我當個人間清醒;喜歡你,所以我再接再厲。因為我喜歡這份特質,簡簡單單、安安靜靜,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 時常去體貼、關懷身旁的人,又不會過渡干涉他人內心的決定還有想法。 你跟我都知道人與人之間的恆溫在幾度C 剛剛好,就那麼美好。😊 有天你問: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是什麼意思? 我思索ㄧ會兒說: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自己的理解是,文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1-07
    書籍推薦: 你要元氣滿滿,也要人間清醒:擁有少女感,修成女王心(作者為什麼要一直嘆氣?) 書籍推薦: ●愛你的男人每一聲「好啊」背後,都有委屈、包容和擔當。 書籍推薦: 你要元氣滿滿,也要人間清醒:擁有少女感,修成女王心 作者: 蓑依 出版社:時報出版 目錄 第一章 因為你是女孩,所以你的一切都可愛 Hey,要給我洗櫻桃的女孩 Hey,在背後說我壞話的女孩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02
    29| 【45】.人間清醒夏茵轉過身,歪著頭,同樣冷淡地問: “什麼忌妒心?” “沒有想到吧,我會來,而且還帶了女朋友。” 夏茵嘆了一口氣,無奈地勸導著: “詩芸是個好女孩,適可而止吧,好好對人家。” 宇雍不屑地笑了一聲,回應: “妳才剛認識她,就知道她是好女孩了?” “妳算什麼對我說這種話?” “啊…” “好膩…”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