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獸,與他們的工作-小金篇-3 邏輯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金:我是行車平安龍!!!

小金,是一隻很可愛的小金龍。

–––好吧!這其實是他自稱的。

雖說是小金龍,在龍族中也確實是年紀幼小,如同人類大約國小生,但他的年紀其實也已經好幾千歲了。


小金雖然還只是個小朋友,但是他的邏輯能力非常強。

好幾次,我與小金對話,都不得不被小金的邏輯思考打敗。


  • 某次前往北埔路上的故事

前提摘要:我們已經去了一個地方,小金堅持還想再繼續去玩,所以才有了我們驅車前往北埔路上的故事。

旗子主人:小金!你要出去玩的話,你要記路啊!你要記得那個地方怎麼走,不然每次你說要去哪裡,我們都會找不到啊!

小金:小金為什麼要記路?

旗子主人:你路跟地名記得了,這樣才不用我們每次都在你不清楚的形容裡面找啊!

小金:小金哪有!小金說得很清楚啊!小金要玩玩!我們去那個有很多樹葉茶的地方啊!

旗子主人:啊有很多樹葉茶的地方地方又不一定是北埔啊!

小金:但是那裏就是很多樹葉茶啊!

旗子主人:你這樣子我們會聽不懂啊!

小金:小金不管~哼!

旗子主人:啊你去程的路不記,回程的路也要記一下啊!你是行車平安龍欸!行車要顧平安,路要記得啊!

小金:小金是主要管行車平安,不用記路啊!記路是記路,行車平安是行車平安,小金只要確保旗旗持有者跟旗旗持有者開的車車是安全沒有問題、不會受到任何傷害就可以了!這才是小金的工作!小金的工作不需要記得路呀!

我:...好邏輯,超強。

旗子主人:小金的邏輯真的很厲害。

小金:因為我是最可愛、最聰明、最乖的龍龍呀~~~

旗子主人:對對對!小金最最可愛、最聰明、最乖了。

小金:你在敷衍我!!!

旗子主人:沒有!

小金:有!非常敷衍!!!

旗子主人:沒有~我是~~認真敷衍!!!

我:......

大男生永遠不比小孩幼稚。


  • 豆漿

小金:旗旗持有者~~~小金想喝豆漿~~~

旗旗持有者:不要。

小金:旗旗持有者~~~小金想喝豆漿~~~

旗旗持有者:不要。

小金:旗旗持有者~~~小金想喝豆漿~~~

旗旗持有者:不要。

小金:你欺負小金!!!你怎麼可以欺負那麼可愛的小金!!嗚嗚嗚...旗旗持有者好壞壞!!!

旗旗持有者:早上不是喝過了嗎!!!

小金:那是早上啊!小金現在想喝豆漿!!!

旗旗持有者:但是我現在不想喝豆漿。

小金:嗚嗚嗚嗚嗚!你欺負小金!!!你明明現在喝的下豆漿!

旗旗持有者:我喝的下東西,但是我現在不想喝豆漿!

小金:那等一下旗旗持有者可以喝豆漿!

旗旗持有者:我等一下也不想喝。

小金:明明都還沒有等一下,你怎麼就知道你等一下不想喝了!你欺負可愛的小金!嗚嗚嗚...

旗旗持有者:我現在不想喝、等一下也不想喝、今天晚上也不想喝。

小金:那明天小金要喝豆漿!

旗旗持有者:明天早上我會喝豆漿,我只能這樣跟你說,我確定我明天早上會喝豆漿,但我明天除了早上以外的時間也不想喝豆漿。

小金:那小金一天就只能喝一次豆漿了!嗚嗚嗚...

旗旗持有者:我沒辦法每天都喝一整天豆漿啦!!!

小金:但是小金可以每天都喝很多豆漿!!!

旗旗持有者:因為你是怎麼吃都不會飽的龍龍啊!!!我是人!人類不能一整天一直喝豆漿!那樣不健康!

小金:可是人類每天都要攝取蛋白質!

我:挖賽!小金你居然知道蛋白質!!!

小金:當然~小金都有在關注人類的健康~~所以旗旗持有者要多喝豆漿才健康!

旗旗持有者:不要!

小金:旗旗持有者不喝豆漿就不健康了!所以旗旗持有者要多喝豆漿、多補充蛋白質,這樣才會很健康!

旗旗持有者:蛋白質不是這樣補的!

小金:但是豆漿有很多蛋白質,喝了對人類身體很好!人類要多補充蛋白質,豆漿裡面很多蛋白質,所以旗旗持有者要多喝蛋白質,身體有蛋白質才會很健康!!!

旗旗持有者:我不要。

小金:嗚嗚嗚嗚嗚嗚...旗旗持有者欺負小金!!!

旗旗持有者:不喝豆漿就是欺負你了?

小金:豆漿是小金的主食。

旗旗持有者:每天早上不是都有喝了!

小金:不夠啊!!小金喝不夠!小金餓餓!

旗旗持有者:你根本就永遠吃不飽!!!

小金:小金要喝豆漿!

旗旗持有者:不要。

我:...我明天去買你最喜歡的香香豆漿給你。

小金:Ya~~~~~~小金有豆漿了!

我:小金居然會講YA!

小金:因為小金都有很認真上班!小金最可愛、最聰明、最乖了~~~


  • 與其他獸獸的交易

我:小金,你收到了那麼多的蘋果跟水蜜桃,你真的會放在你的小倉庫慢慢吃嗎?

小金:(從尾巴拿出一顆蘋果啃食)嗯~~~小金會慢慢吃,但是如果遇到其他獸獸想要換的話,也會看看要不要交換!

我:那你會交換其他吃吃,還是其他東西?

小金:看是甚麼呀!是小金喜歡的吃吃、或是小金喜歡的其他東東,都可以換!

我:比如說呢?

小金:如果有蟠桃,小金一定換蟠桃(眼睛閃亮亮的模樣)

我:呃...但那個不是很珍貴嗎?一般不會有獸獸拿那個出來交換吧?

小金:是很珍貴呀!但是小金的蘋果跟水蜜桃,也很珍貴啊!

我:那真的會有獸獸跟你交換嗎???

小金:小金目前有交換其他好吃的吃吃跟玩具,但是沒有換到蟠桃~

我:這聽起來很合理~

小金:但是,織女姐姐有跟小金交換唷!織女姊姊給了小金一匹很漂亮的布!

我:聽起來很棒欸!

小金:(繼續咬蘋果,口吃不清的說)可是小金用不到呀!

我:放著有機會一定可以用到,你也可以送給姊姊呀!

小金:(繼續咬蘋果,口吃不清的說)姊姊用不到啦!小金就先放在倉庫裡,哪天在換出去。

我:咦?你不想留著嗎?畢竟是織女做的布呢?

小金:說實話,我們獸獸沒化成人形,實在沒必要這麼多布,但織女姐姐的布很珍貴,一定會有其他神明或是仙人想交換,小金就放到有其他想跟小金交換的東西時,小金可以再考慮看看要不要交換呀!反正織女姊姊開心、小金也開心,這最重要啦!布才不重要呢!

我:......

果然是邏輯正確又人精的小金龍。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神奇,但這就是我的生活。

我的生活中,充滿了一般人所無法理解與無法輕易見到的存在,但之於我而言,不論是陰陽之靈,都存在在我的生活中。

如果你覺得我的生活很有趣、也很喜歡我寫的故事,歡迎繼續看下去。

也歡迎你留言,寫下你想知道的事情,在可以的範圍內,我或許會寫下你有興趣的故事。


25會員
166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