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獸,與他們的工作-小金篇-4 小屁龍們的流行用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金:嗚ㄋㄧ!!!

好一陣子,當我與小金在溝通時,總會聽到一些我無法理解的語言。

嗯,沒錯!

小金在講話時,偶爾為了表達出他的意思,一急就會講出獸獸們的語言,我理所當然–––聽不懂。

我怎麼可能會懂!我又不是獸獸。

我只是個翻譯官,但並不代表他們講的語言我聽不懂時,我還能翻譯成人話來好嗎?!

最近小金講話,每句後頭都會加個,類似"嗚ㄋㄧ"的聲音。

舉例:

小金:小金要喝豆漿!嗚ㄋㄧ

小金:小金想要玩玩!嗚ㄋㄧ

小金:小金想要吃吃!嗚ㄋㄧ

一開始我照嗚ㄋㄧ這聲音翻譯出來時,聽著我說話的人都會楞著看著我說

:你剛那是甚麼???

我自己也會楞一下,然後才反應過來,啊!我很順的講出來了!

結果搞到最後...我講話也會有嗚ㄋㄧ結尾了......

舉例:

我:啊!對啊!大概就是這樣吧嗚ㄋㄧ。

我:我剛剛說了甚麼嗎嗚ㄋㄧ?

我:我好像被影響很嚴重啊嗚ㄋㄧ......

然後,其他人就會用無語的眼神看著我。

旗子主人:話說回來,嗚ㄋㄧ到底是甚麼意思?

我:不是語助詞無意的口頭禪嗎?

大善人:那又不是你的語言,你怎麼知道沒意思?

我:那不然叫小金來問問看啊!

我:小金小金!嗚ㄋㄧ是甚麼意思???

小金:那是跟我們同年紀差不多的小獸獸們的流行用語呀~~~嗚ㄋㄧ。

我:你們居然也有流行用語!

小金:當然~~~而且不同種族的獸獸有不同的流行用語~~~嗚ㄋㄧ是我們小龍龍的流行用語~~~嗚ㄋㄧ。

小金:不過這在我們龍龍的語言,是人類"嗯"、"喔"、"好"的意思~~~大概是這樣啦~~差不多意思啦!嗚ㄋㄧ。

我:所以嗚ㄋㄧ真的在龍龍的語言中是有涵義的???

小金:就是類似嗯、喔、好,這樣而已啊!也不是經常會說,但是現在是流行用語嗎~~~現在會講嗚ㄋㄧ的都是跟小金一樣的小龍,而且因為我們說好每個句子結尾都要講嗚ㄋㄧ,才會代表很厲害、很特別,所以我們都會用嗚ㄋㄧ結尾,嗚ㄋㄧ。

我: ...這是人類的口頭禪?

小金:這是流行用語!!!流行用語!!!!你懂不懂!!!嗚ㄋㄧ!!!!!

我:好!是可愛小龍龍們的流行用語!!!嗚ㄋㄧ。

小金:對!沒錯!嗚ㄋㄧ!

我:嗚ㄋㄧ。

大善人:完了完了!翻譯官要被同化了,現在都在嗚ㄋㄧ了!

我:啊啊啊啊!我也不想啊!嗚ㄋㄧ!!!

我:啊啊啊!改不了了啦!!!嗚ㄋㄧ!!!

小金:大家都會說龍龍的語言了耶!嗚ㄋㄧ!

旗子主人:對啊!大家都聽你說到會說了,嗚ㄋㄧ!

大善人:所以我們以後遇到龍龍都要說嗚ㄋㄧ。

旗子主人:然後龍龍會看著這幾個奇怪的人類,為什麼會說他們的語言,嗚ㄋㄧ。

小金:因為有小金呀!嗚ㄋㄧ~~~

於是,嗚ㄋㄧ這個小龍龍的口頭禪...啊!不是!是小龍龍的流行用語,一直到今天...應該說是即使到了我面臨生命盡頭的那天,他們應該都還是會繼續沿用下去。


小金:每個種族的獸獸們都有自己的語言,我們龍龍也不例外,但所有的獸獸也都有一個通用語,這是我們的天生傳承。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神奇,但這就是我的生活。

我的生活中,充滿了一般人所無法理解與無法輕易見到的存在,但之於我而言,不論是陰陽之靈,都存在在我的生活中。

如果你覺得我的生活很有趣、也很喜歡我寫的故事,歡迎繼續看下去。

也歡迎你留言,寫下你想知道的事情,在可以的範圍內,我或許會寫下你有興趣的故事。


25會員
171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北歐神話中的神獸——公雞:古林康比與他的快樂小夥伴們有 follow 我限動的朋朋應該知道我的生活中多出了一隻有分離焦慮又愛撒嬌的雞,收容當晚決定取名叫「古林康比」(Gullinkambi);身為異教人,相信大家都猜得到是古北歐語 (Old Norse) 的名字吧。古林康比字義上來說是「金色梳子」的意思,或許是描繪公雞頸部小麥金黃色閃耀光澤的羽毛那樣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05-09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我想記得,那對因火蜥蜴相視而笑的愛侶當系列作女主角蒂娜從《怪獸與牠們的產地3》預告裡消失時,我知道,正邪大戰的宏大敘事下無暇顧及更溫柔、平和、博愛的那一群人。沒關係,觀眾會為他們記得。
Thumbnail
avatar
朱先敏
2022-04-15
【雲深不知處,何能見芳蹤?--雲豹與它們長長的一生 】《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台灣尚有石虎,但僅存於課本上的 #雲豹 卻已芳蹤杳然。 如果想一窺雲豹的廬山真面目,只得移駕至 國立台灣博物館,碩果僅存的唯一標本,被稱為「#高砂豹」的「天然紀念物」從日治時期保留至今。 故事就是由此展開--漢寶包 Hambuck《#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11-25
怪獸家長與他們的產地-談華人社會的親師溝通與合作現在很紅的「直升機父母」(helicopter parent)一詞,起先是由美國學者提出,形容過度焦慮與介入孩子生活的家長。這樣的觀念在日本同樣備受關注,發展為新名詞「(恐龍)怪獸家長」,意指「凡事以自我為中心、不講理的監護人」。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9-28
獨角獸與他們的產地:比獨角獸更大的恐龍世界 在國際資本市場上,創投基金的操盤邏輯是「出手前就先想好分手劇本」。多數創投基金在做完市場分析,公司訪談,盡職調查 (Due Dilgence),進入投資委員會階段 (IC, investment commitee) 作出決定時,必定要求投資分析師或合夥人,設想該筆投資5~7年後的出場機制(exit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10-08
獨角獸與他們的牧場:7張圖看哪些基金專投教育科技?當航空業、旅遊業、線下零售商、餐廳與各大中小學、教育培訓機構都在一片哀嚎聲中,2020年的教育新創產業融資卻逆勢成長。本篇介紹幾家估值超過或接近10億美元的教育新創公司,及在此垂直產業(vertical market)內投資較活躍的(專投種子輪、A輪為主)早期創投基金⋯⋯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9-01
獨角獸與他們的產地:6張圖看懂全球教育科技新創 「教育科技」近年來風起雲湧,在台灣,教育平台Hahow(好學校)今年初剛獲獨1億台幣的A輪募資。再看中國,淘寶在3月成立教育事業部,預計未來三年要幫助上千家教培和知識付費機構獲取10萬名以上新生;另外,16所全國重點大學之一的華東師範大則率先承認「得到App」的學分⋯⋯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8-03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每個人內心都有一隻怪獸「我可以靠近你嗎?」 那無法具體成形的漆黑風暴裡,是一個人在失去自我平衡的能力後,圍困自己隔絕外物的防衛手段。在一樣被圍繞其中,卻在臨危之時,成功縱身越過欲將之吞噬殆盡的惡意的另一人。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1-04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影評:馴獸師與魔法師的願望一次滿足!<p>《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為廣大的哈利波特影迷們帶來了重溫魔法世界的感動,充滿特色的魔法怪獸與鬥法對決令人目不暇給,一次滿足成為馴獸師與魔法師的願望。</p>
Thumbnail
avatar
Castle
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