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知道我心裡有一片海

淌著
發佈於胡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沒有任何意指,親愛的可以是任何人也或者是你,總之誕生在這溫柔又殘忍的世界的人,都可以被稱作親愛的。沒有失眠,只是房間的變頻冷氣已經照往常開了二十四度,現在也一如往常被熱醒,感覺做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夢,也像之前一樣一醒來就忘記。耳機裡播放的是

The Chainsmokers & Coldplay 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國中聽到現在還是很愛,既然都說到這個份上了,我想聊對聽歌的習慣。

該怎麼說呢,我的手機到現在仍然是沒有任何網路的,所以沒有辦法跟其他人一樣,聽思巴踢ㄈㄞ或是另一些音樂軟體(其實後來才知道可以買個人方案離線儲存歌曲(最近在KKBOX 第一次買了為期一個月的個人方案,挺不錯的)於是開始上網爬文,找到了一個網站,可以把YouTube 的影片轉成mp3下載。往後每當有喜歡的歌,就會花兩分鐘下載一首,這個習慣持續到了十天前(買了KKBOX方案之前),少說也有兩年,除了喜歡誰以外,這是我堅持最久的事,快誇獎我(抬起下巴)!

歌單分成幾類:

  • 歌詞深得我心
  • 能喚起某年回憶
  • 樂團
  • 純粹用來助眠的鋼琴樂曲(一般都聽slsmusic (他是初戀當初在課堂介紹的音樂人

一開始不免俗地跟萬千社會大眾一樣,凌晨獨自一人蜷縮在被窩外(當季時節是夏日,被窩裡偏熱)聽首歌,想起誰又誰;依舊習慣內耗,內耗的人不是傻就是過於溫柔(這樣很像在說外耗別人的人是自私的,但沒有,反而很羨慕他們不會怕身邊的人覺得太耗能而離開他們),如果換種方式能夠訴說自己,大概也只剩音樂了。

而我會在原地大聲唱著屬於我們的從前,直到你聽見,並朝我走近。



    1會員
    16內容數
    如果你有幸看到我為你寫的這些,請別問為什麼明明是,詩,卻這麼短,親愛的,我們的故事還不夠長,這些詩句不長不短,剛好夠我愛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要做什麼:大學畢業一年半,我換了四份工作(下)在經歷了兩份工作,與一堆雜七雜八的爛事後,我在自己的人生規劃中寫了非常多我對於職場的想法:不想再待在教育環境、老闆、主管 EQ 超級重要、要跨出自己的舒適圈,不可以偷懶 ,以及要有耐心等待好的機會,寫下這些內容後,我發現自己雖然自己依然不太知道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卻描繪出一個「理想的就業環境」,人在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3-03-07
    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要做什麼:大學畢業一年半,我換了四份工作(上)透過這個故事,我想告訴你:職涯這條路上犯錯是必要的,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聽起來令人灰心對吧?但好在我們可以透過一連串正確的小小選擇與修正,讓自己走在越來越適合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3-03-06
    你放心,沒有人知道我在寫你..............告辭了那段沉默,想起你喝酒時的瀟灑,不喝酒的我帶了一瓶啤酒,去了那棵我們睥睨城市燈火下的槐樹,心情化約成遺失的按鈕,突然覺得眼底有一層霧氣
    avatar
    海殤
    2023-02-03
    [沒有人知道的悲傷故事]她在家門口躊躇,手握著鑰匙對著鎖孔卻遲遲的站著,五秒過去、十秒過去,她卻沒能動作去打開家門,她嘆了一口氣將包包棄在門口然後轉身走向自己一個人的地方。 頂樓,新月剛剛升起,風兒喧囂,都市的吵鬧依舊,她停在女兒牆前看著天上的月亮,耳邊的噪音彷彿正責備著她今天的錯誤,如同前輩的聲音一般尖銳且刺耳,聒噪而毫
    avatar
    羽羊
    2022-09-18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沒有人知道那我們還存在嗎?每次看完電影都話癆的我,看完《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想了好久,沈默好久,不知道該說什麼,該想什麼。
    avatar
    大福
    2022-06-06
    沒有人知道,我得了憂鬱症一切看起來這麼的正常,起床、梳化、出門、工作、會議、用餐、聚會,過著日覆一日的生活,跟人打招呼、跟人點頭微笑、跟人生氣吵架,反覆做著每天都會做的那些事,沒有人知道 — 我得了憂鬱症。
    Thumbnail
    avatar
    憂鬱症新手
    2022-03-09
    【被愛的需要 Ch.6】沒有人一出生就知道如何愛人──唯有當我們被愛過,才學懂如何去愛就「愛」這件事,市面上大家能讀到的心理學書籍都一再強調一個觀點: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那要怎樣愛自己?滿足需要,允許情緒,不顧及別人地「做自己」,重視自己的聲音之類。然而,即使是「愛自己」,也有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1-13
    [電影心得]愛的過去進行式/致我所曾愛過的男孩S1-3: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去愛片中沒有轟轟烈烈的橫刀奪愛,沒有嚴重的家庭革命,青少年在愛情裡彼此成長、走出家庭陰影,三姐妹也透過解開誤會而重視彼此。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1-11-11
    然後我們跳了舞:沒有人知道如何旋轉譬如你午後看了《然後我們跳了舞》,一百多分鐘眩而不暈的熱情,後遺笑意,快樂像嚴重出血那樣止不住。世上怎會存在如此刺痛與眷戀。純粹性 ── 在血路交織的成長中途,一個乾淨無垠的地方,只為你我保留。絕對性 ── 身體會記住親密的局面,一生為慾望和認同而游移,而舞。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