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生活简短回顾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民澳洲已经接近十个年头,当有人问我,移民澳洲是好还是不好,是个正确的选择,还是是否觉得后悔呢?

我一点都不会后悔。现在要是回到国内,估计连自己的生存都会有问题,更严重的是,自己会精神上感到非常痛苦。

已经有几年没有回国了,主要是因为疫情的影响,一再推迟回国的计划。

国内的政治形势和经济状况已经越来越恶化,这个国家在可见的将来,到底会走向一个如何的国度,我不持乐观态度。

考虑到这点,我兴庆自己带着妻子和儿子,及早离开了那个我一直都是认为是个苦难深重的国家。

作为第一代移民,永远都有一个身份认同和身份困惑的问题。

我现在不再是个民族主义者,人生在世,自由最重要,到了澳洲后才发现,所谓的国家概念,根本不应该影响我的个人生活质量。

我们计划今年年底回国,我是一点都提不起兴趣,只是觉得,要尽一个看望父母的义务。

今天吃早餐时,听一个自媒体节目,说是有两个美籍华人水手和士兵,因为出卖自己服务的舰艇上的情报给中共,将面临牢狱之灾。

我实在无法理解,好端端的在美国有一份待遇优厚的工作,为什么要出卖给自己提供饭碗的那个国家的重要利益,还让你入了那个国家的国籍,还是一个头号超级大国。

在这个世界上,就有这样的人,不但愚蠢,而且三观低下。只是好端端地浪费了两个定居美国的配额和入籍的机会,现在有大把的人,历经千辛万苦,还不一定能摸进美国的大门。

我也曾经痴迷于走线,能进入美国。因为澳洲的机会,才没有实施。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