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回台灣後的不適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台灣大概快1個月,就跟我當初從越南回台灣一樣,我還是很想再出國生活。

台灣真的有這麼糟到我不想留下來??🤔讓我來不負責任的告訴你🫵🏻

很多人總是說:出去過的人就回不來了

很多人總是說:出去過的人就回不來了

在歐洲生活過一段時間,去過一些地方後,台灣真的沒有比這些地方差!硬體設備、交通方便、人民素質、美食多樣性等等真的都不是國外可以比得上的,但是那顆不夠開闊的心越來越不自律的自以為是...我真的敬謝不敏。

台灣從我的家變成讓我覺得寂寞的地方,一個人隻身在外竟然成了最自由的解脫

台灣從我的家變成讓我覺得寂寞的地方,一個人隻身在外竟然成了最自由的解脫

  • 那顆不夠開闊的心

我和我的許多朋友,打工度假結束(甚至還沒結束)一回家就是面對家人給的壓力:開始找下一份工作了嗎?你都30歲了還不找個穩定的工作嗎?在歐洲這麼窮就是你都沒在認真工作啊!哪裡來的自信敢穿這樣出門?....巴拉巴拉巴拉的。🙄

但很不幸的,阿淵我真的已經不是以前的阿淵😆,這些問題會讓我煩,但已經不會影響我的志向;我不會再因為這些屁問題真的再去找一份做不久只是要敷衍的浪費我生命的工作,我也不會因為回台灣變胖我就不穿我想穿出門的衣服,我只會因為這些屁問題找下一個大冒險的所在,然後穿著我要穿的奇裝異服抬頭挺胸出門。😏

  • 越來越不自律的自以為是

回來台灣,我有去一趟天龍國探望親戚。我以前就很不喜歡天龍國,現在真的只有不喜歡。天龍國有很多人是北漂去工作,但北漂去天龍國的人很常有個壞毛病:比真的天龍國人還機車還自以為是。

到底他X的憑什麼?🙄

冷漠已經是基本款;撞到人一點表示都沒有,只顧著跟自己的朋友一直聊天,只會讓人覺得台灣人真的越來越沒有禮貌,難道把這種行為當成做自己嗎?建議各位花點時間多閱讀或多旅遊,不要只把自己侷限在手機這個小銀幕裡。🙄


當然我相信很多人很不屑我的言論,當然是沒關係,因為人生是你自己的,我的人生也是我自己去闖出來,因為別人左右的人生只會更糟而不會更好。

台灣如果不好,不會越來越多外國人來台灣生活。這次回來真的覺得台灣多了好多外國人,我不住天龍國都可以很輕易遇到外國人。

但台灣如果夠好,就不會有像我這樣在去下個目的地的路上或是像我的幾位朋友選擇去國外生活偶爾回台灣度假就好。

外國的月亮不一定比較圓,但我在台灣找不到歸屬感,我固然有台灣的朋友(我的外國朋友其實也不多🤣,總而言之我的朋友不多🤣),但大多都被我從朋友圈刪去。你們當然可以說我現實,但我真心相待的朋友說有多好就可以有多好,而這些被我刪去的朋友,他們真的不再了解我。這不是只是吃頓飯、聊聊天的問題,而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到我連花時間跟他們訊息社交都不想!

這是出國給我的影響還是年過30給我的影響,我也不確定;只能確定自己越來越清楚想要什麼的生活,開始將自己的人生清理一番了。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