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傷疤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什麼故事待在身上等你去說?


不喜歡讓媽媽發現我受傷,有種是我犯了錯的感覺,無法抹消的疤痕成了犯罪的證據。


事情是這樣的,家裡沒什麼玩具,或是說所有東西都是玩具,至少在會說「玩具」之前,我已經會玩「玩具」了。


爸爸焦躁的腳步聲是我的鬧鐘,提醒我叫小被被起床刷牙洗臉,我們都喜歡賴床。這天,我決定比小被被厲害一點,趁爸爸還沒 起床,偷偷跑去刷牙洗臉。我還要比爸爸更厲害一點,學他刮鬍子!


拿起刮鬍刀在臉上比劃幾下,皺著眉頭好像對自己說:「我真笨,小孩沒鬍子怎麼刮啊!怎麼看得出我的厲害呢?」眉頭一鬆想到:「對了,我可以刮頭髮呀!這樣就看得出來我會刮「鬍子」啦!真聰明。」結果,沒刮下頭髮,倒是刮下額頭的一層皮,還微微帶點血絲。


「哎唷,好痛喔!媽媽這個是不是壞掉了?」我一手按著額頭,一手高舉刮鬍刀走向廚房。「你有什麼毛病?自以為很厲害,你看!怎麼有人想你一樣笨!呆瓜!爸爸,你看你的兒子學你啦!」糟糕,我打擾到媽媽準備早餐,這時候的她最忙了。我趕緊衝回被窩睡覺,假裝一切沒發生過,枕邊的小被被醒來,用力且顫抖地按著我的額頭。


爸爸的腳步聲愈來愈大,接著又愈來愈小。遠遠地聽到爸爸和媽媽說了幾句話,比平常多好幾句,聲音急促中多了一份重量。


「出來啦!躲什麼?」我用雙腳踢開厚厚的棉被,眼前仍一片漆黑。一瞬間又化為一道白光,媽媽把小被被搶走了。「弄得髒兮兮幹嘛?擦完藥等一下拿去洗!」「不要,小被被不用洗澡。」「不行!」「那我不要擦藥。」「管你的。」


擦完藥,發現浴室的刮鬍刀不見了、小被被有血的鹹味、不想讓媽媽發現我受傷了。

29會員
22內容數
好不容易此生為人,有幸會說故事,想好好享受故事的魅力。 用生命寫故事,運用我說自己的故事,貪心的向神偷一些創意。 把生命經歷當作玩具,祝福每個愛故事的孩子。 我的學生總是教我如何當個老師,而內在總是渴望有個理想大人陪伴。 於是,誠心回應這樣的想望,成為那個大人。 而我深切的相信,只有我知道祂、懂得祂、好奇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