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想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我想,故事是用來說服人的,關切特殊經驗才會是好故事。
現在我想,說出想說的更重要。
當我試圖探究如何擁有愛時,我迷失在了一個觀念的迷思中。「只有當我成為某種樣子,才能被愛。」這就像是在我原生家庭中渴求關愛,或者在孩童時期以迎合他人的期待為代價,滿足他人的需求。
但是,我曾經考慮過自己的需求嗎?我只是一味地追求那些我還沒有的,卻忽略了已經擁有的一切。我忽視了自己的內心需求,不斷追求外界的期望和批准。
然而,當我不再把自己置於特殊的位置時,一切都回歸了正常。我開始體會到,大多數人的渴望是相似的:渴望愛與被愛,渴望被尊重和被接納,渴望擁有自由和過著有意義的生活。
現在,我想對自己說一句話:“當你感到疲倦時,就去休息吧;當你感到飢餓時,就找點東西吃;想看什麼就去看,身體酸痛時就給自己按摩一下。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你依然是你,別忘記自己是誰。”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關心自己,瞭解自己的需求並付諸行動。我們不需要迎合他人的期待,而是應該照顧好自己的心靈和身體。這樣,我們才能真正活出自己的價值,對內對外都充滿著愛和善意。
讓我們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堅持做自己,不為別人而改變。因為當我們真正照顧好自己時,才能在這個世界上綻放出最美麗的光芒。讓我們向自己保證:無論何時何地,我們永遠都能記得自己的價值和身份。
因此,讓我們不再迷失於他人的期望中,而是緊緊抓住自己的內心聲音。讓我們不再追求虛幻的愛,而是培養內在的自愛和對自己的珍視。讓我們放下外界的眼光,用自己的眼睛看待自己,並尊重自己的每個情感和需要。
這是關於追尋真實與自由的旅程,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探索自我的旅途吧。讓我們找到自己的內在光芒,並讓它照亮我們的生活。無論是快樂還是痛苦,這一切都是我們成長的機會,也是我們與自己更親近的機會。
讓我們勇敢地去愛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去活出美好的人生。因為,當我們開始真正關注自己時,才能發現生活中最真摯、最美麗的事物,並從中獲得無盡的喜悅和滿足。
我想對自己說:「累了就去睡吧,餓了就找東西吃。想看什麼就去看吧,感到痠痛就按摩一下。沒什麼的,你還是你,就不會忘記自己是誰。」
29會員
22內容數
好不容易此生為人,有幸會說故事,想好好享受故事的魅力。 用生命寫故事,運用我說自己的故事,貪心的向神偷一些創意。 把生命經歷當作玩具,祝福每個愛故事的孩子。 我的學生總是教我如何當個老師,而內在總是渴望有個理想大人陪伴。 於是,誠心回應這樣的想望,成為那個大人。 而我深切的相信,只有我知道祂、懂得祂、好奇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