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搭上「秘密」這班公車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密客運」的某班公車
沒能搭上的旅程,還能完成嗎?
回觀這幾個月的時候,壓力、陰影、掙扎、躁動都纏上身心內外,好似在肩上揹負沉重的枷鎖,力氣費在擔起重量,沒能抽離自己看見更多可能。
我感覺那是陷入的狀態,不知道掐著我的是什麼,更不知道如何抽身而退。我只是盯著未困住之前一直仰望的目標,然後逐漸遙遠。
就像這張插圖沒能來得及刊出,故事也沒有如我後來所想的呈現。好吧,來不及,接下來呢?我得趕上什麼?仍然凝視著相同的目標,這才驚覺我呆立原地已久。
情緒起伏隨身體變化,當我活力不再,跛腳前行的速度甚至讓我感到沮喪。適應新的平衡的過程是充滿掙扎的,前進感到無力、停下又感到罪惡。
「秘密客運」承載著獨特的乘客,他們擁有彼此的秘密,在途中分享、討論,甚至拿來創作出新的故事,總被乘客們視為彼此的「秘密」。秘密是有重量的,秘密傳開會讓更多人分擔重量,而聽取秘密也會承受一些重量。
我在每個珍視的日子裡積累許多重量,那是秘密的,且不能輕易分享的故事。等到能夠說的時候,秘密客運會來嗎?上頭有沒有願意和我分享這些重量的乘客呢?
我在肩負秘密的日子裡更能負重了,可是身體也逐漸僵硬痠痛,我想,這不是變得堅強,而是消磨了活力換來的結果。
當我期望孩子能夠做些什麼,他們有什麼感受呢?是樂於承擔的嗎?是感到充實而富意義的嗎?真希望能夠聽到更多孩子的心情。
或許,我該搭上秘密客運,甚至打造一輛秘密客運,讓秘密能夠在其中分享、討論、創造更多故事與意義。
28會員
22內容數
好不容易此生為人,有幸會說故事,想好好享受故事的魅力。 用生命寫故事,運用我說自己的故事,貪心的向神偷一些創意。 把生命經歷當作玩具,祝福每個愛故事的孩子。 我的學生總是教我如何當個老師,而內在總是渴望有個理想大人陪伴。 於是,誠心回應這樣的想望,成為那個大人。 而我深切的相信,只有我知道祂、懂得祂、好奇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