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如談戀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但唯有「我」知道「我」真正想要什麼,內心如雲霧一般,看不清前方有什麼道路。

六月中,我獨自前往美國,與小學好朋友,一起生活了一個月,體驗了不同的文化,新的挑戰和體驗,似乎讓膽小的我,又壯大了一點。

回國後,原先預定的目標是要在一個月內找到工作,卻發現自己沒有動力前進。出國前和生涯陪跑教練討論的目標,重新審視之後我又開始動搖,這是我想做的嗎?思緒又像打了好幾個結的毛線,找不到線頭。

我胡亂地說了好多想像的可能性,預定一個月的時間,就是預料自己會陷入拖延和無限思考的循環,但顯然這樣的「逼迫」,除了讓內在感到壓力,並沒有實質幫助自己去理解內心真正的「想要」和正視害怕卡住的部分。

「你要先從『現在能做先什麼?』開始做。」,要不然只會無限煩惱,嚴重一點可能會讓自己情緒崩潰。

因為沒自信,所以希望別人告訴自己答案,但這是自己的人生,我不能照著別人的「標準答案」去前進。

剛畢業那段時間,我也如同現在一樣迷惘,不同的是現在的我,更有目的的想要去挖掘自己真正的看法和感受。

好朋友跟我說:找工作就和談戀愛一樣,可能不會馬上找到適合的,但慢慢找,會找到的。

那換句話說,如同談戀愛,可能「真愛」會有好幾個,在每次的戀愛裡,學習到不同的事物,看到對方的優缺點,也看到自己的優缺點,繼續前進、磨合,到最後若發現不適合,分開了之後,在那段過程也會學習如何愛人、被愛跟多認識自己一些。

工作應該也是這樣吧?

現在的我,可能沒有辦法很篤定說出一個答案,我想要什麼生活?我想要什麼樣的工作?

但我已經在開始試著描繪和尋找了。

若要達成自己一開始的初衷,也許不一定只能依靠「工作」達成吧。

只能持續帶著疑惑,嘗試的推動自己前進。

現在眼前有無限的可能性,我只能盡力去抓住機率上最容易達成的。

祝福我,祝福你,正視自己內在的聲音的生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飛翔的羚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問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求職】中英文面試技巧相信很多求職者都不知道面試時該說什麼或什麼不該說,到底怎麼樣應對面試一直是大家心中的疑惑,我依個人經驗也來野人獻曝提供些中文和英文面試tips,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囉!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0-09-14
求職必答題 「 最難處理的顧客? 」在求職面談中,往往被問及:「哪些顧客才是最難處理的顧客? 最後是如何處理這個個案?」 ,這個問題沒什麼標準答案,求職者提及的任何個案都會被接受,既然問題提供了極大的發揮空間,主考人自然期望求職者藉此機會盡力展示其應徵職位所需能力或特質……
Thumbnail
avatar
利佳亮
2020-08-25
求職網站推介:6 個不可不知道的新型求職網如果你還只在用傳統求職網站,你只會得到一般人都知道的機會。在這些新興的求職網,或許大家可以另闢蹊徑,在其他地方殺出重圍。
Thumbnail
avatar
Becca
2020-05-21
求職分享|該如何選擇你的第一份工作?【對職場方向還不明確】【懷抱熱情肯學習努力】【沒有特別的一技之長】 如果你有上述的狀況,我想這篇文章可以幫你釐清一些現狀,聚焦一些方向;因為 8 年前的我,上述的狀況一項也沒少。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0-05-03
【求職技巧】原來公司找人的方式和你想的根本不一樣! “通常求職者認為「在公司放出徵才訊息的那刻,才代表缺人,並開始要找人」。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 戰場可是在104職缺公布前就開始了!” 那戰場究竟是何時開打的呢? 現在就點進內文吧
Thumbnail
avatar
mou
2020-03-21
求職的事前準備你有想過你一生當中會換過多少次工作嗎?大多數的人在職業生涯當中,都換過幾次工作。而你的工作轉換是否能讓你的生涯發展不斷向上,有很大部分是來自於你的準備是否周全,以及計畫是否完善這兩個因素。
Thumbnail
avatar
以熙國際執行長Madeleine
2020-01-16
[求職職場有感]你很好,只是......在年初,評估了荷包的深度,我帶著疲憊不已的心情,告訴前任東家主管。 「對不起,我累了,請讓我辭職。」
Thumbnail
avatar
San Lin
2019-06-14
求職求職。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12-28
求職前不可不知的三大準備工作(下)  主要是查詢、對照資訊是否正確以及獲得一些情報。有看過人力銀行上的資本額與政府登記處的資本額差異很大(而且是小報大),讓人對公司的誠信懷疑,且資本小用錢較吃緊;也有透過查詢的過程中獲得一些公司變更的歷程(名或人)然後取得相關的關鍵字。這些關鍵字就是第三部分的重點。
Thumbnail
avatar
瑪掐
2018-10-16
求職前不可不知的三大準備工作(上)  主要分為以下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透過他人的心得粗略了解公司,包含面試心得、公司評價、部門文化等等,只要是可以讓求職者想像得到公司輪廓的各種資訊都算是這部分的重點;第二部分的重點在查詢公司代表人、資本額這類的關鍵資訊,可用以解讀出一些背後內容;最後一部分則是對前面兩個部分的補充資訊。
Thumbnail
avatar
瑪掐
2018-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