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尋找方向 同時也在尋找最初的自己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必須說人生的大部分時間是由大大小小的選擇所構成的,選擇這段時間的過程我把它稱之為探索和尋找,尋找一切外界和內心給你的想法,不自覺的就將社會期待套在自己的身上,結果發現我的心情變得難以捉摸,我的夢想與理想好像變得不那麼的重要,在那個當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如何做出一個最完美的選擇...

吸收外界的一切

不得不說從進入社會後,或許因為本身對於科系的未來出路不是那麼地熱情,就一直投入在非本科系的興趣與知識上,在社會中試著反芻周遭帶來的訊息及驗證我的想法,一開始我對於自己的方向不是很有把握,但那時候我就像海綿一樣,不斷的吸收新知識與觀念,然後用自己的方式將它產出,那段時間雖然壓力大但是很有心得;而當我,熟悉了一種領域之後,就開始降低最初的熱情,但我轉念一想,我熟悉工作之後,是不是就可以更全心投入在這裏頭,因為自身已經習慣工作的基本事項,不需要特別擔心哪些事什麼時候要做,簡單來說就是把工作弄得「駕輕就熟」啦!

過度思考啦

這樣一來又可以繼續將工作表現與成果提升到更上一層的階段,但相對的我發現我的時間也就多了出來,開始這些時間慢慢變成我思考的時間,阿!其實是過度思考的時間才對,我開始確認我現在的方向會不會有意義,我的興趣要不要集中在一個發展,才不會浪費時間結果最後都比別人差,開始了為了做而做的循環,這種感覺好比像是穿上一件少1個Size的衣服一樣彆扭。

答案就在生活

我開始尋找其他人的類似經歷,然後試著改變自己的想法,好比說最近讀的一本書 ”我可能錯了”(大推!!) 裡頭講道「人生的意義就是找到與分享你天賦的價值」,剛看到這句化的當下,我大驚(變頻空調)!這一切尋找方向的過程,這句話就解釋了一切,尋找自己的方向和興趣不應該被社會期待、科系或其他人的模板可以套用的,應該是當你沉浸在讓你感到開心、滿足、有活力的東西上,從裡頭所找到的方向或堅持下去的理由...


這麼長的時間,我在嘗試與反思中獲得這樣的啟發,而在打這篇文章的當下,我感覺到無比的滿足與舒服,或許,Just do it for fun !!
15會員
43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