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新意有到,力卻不足。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電影劇照。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電影劇照。

「臭直男」和「死GAY」的對嗆和互動,寫實且有意思,較可惜是這些在前期有趣的描寫,到後面未深入並大幅減少,所以在我看來比較平面,雖有起到喜劇效果,不過故事情感的厚度和傳遞,還是來自個別故事,沒能帶來性向上的平等主張或思考。在兩種性向和個性上的描述,也希望能看到更極端的差異。不過林柏宏的表演不可思議,我很喜歡。

特效方面不會說不好,但就是一眼能知是特效,讓電影沒辦法讓我完全用認真的方式看待。雖說劇本使情節需要有大場面,不過能不能減少到適當而不影響觀感的程度,抑或利用攝影適度讓實景取代特效場面,是覺得可以再思考的地方。

而技術方面沒有記憶點,攝影、配樂都是,電影主要還是由劇本、節奏和表演撐起,但三個部分各有瑕疵,比如劇本中段起變得扁平、尾段的節奏拖沓等,皆讓電影對我只是討喜,卻不到能喜歡的水平。

目前同性婚姻的題材多數國家無法製作,電影也有部分的台灣傳統文化元素,我想這是能代表台灣競爭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原因。不過無論是同性間的婚姻和互動,還是台灣文化的比重,中段開始就幾乎被拋在後頭,而被作為主要描繪的案件,也是電影中最沒有特色、最老套的部分。當然後續還是有意想不到且讓我喜歡的反轉,可是整體而言會覺得每個部分都有不夠完整和力道不足的問題。

於是《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在我看來,是能輕鬆看並獲得一定娛樂和驚喜的喜劇電影,但不是部能牽動情緒、帶來啟發和思考,或者同時具備商業性和藝術性,在國際競賽中有競爭力和存在感的電影。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電影劇照。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電影劇照。


電影評價:B-

台灣上映日期:2023.02.10

台灣代理片商:威視電影



即日起,「躲在電影裡的詩人」提供之無償內容將專屬於以下平台:

Instagram(主要):https://www.instagram.com/cinemawriter_1/

FB:https://www.facebook.com/cinemawriter1


方格子限定沙龍內容「航電影的海」現已正式啟航。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航電影的海 VIP


一篇文章,了解一位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