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_關於拼圖紀錄的那些小事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拼圖一直是一項我非常喜愛的娛樂,還記得小時候家裡會有16片或是24片的卡通拼圖板,後來會開始拼夜市賣的便宜的盜版拼圖,當時沒有經濟能力的我,就是不斷地把家裡的拼圖們輪流重複拼個好幾次。高中畢業的那年暑假,我第一次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幅2000片,圖面是我夢想中的蜜月地點,希臘。

出社會之後,開始用自己的收入買「有品牌的拼圖」,我覺得那個踏入雷諾瓦買了第一幅EDUCA的我,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正式掉入拼圖坑裡。以前只想著把圖面拼出來,但現在喜歡在拼圖的過程中,感受每個品牌做出來的不同手感和刀模。

前兩天拼完一幅1000片的拼圖,又興起了記錄拼圖的念頭。上一次有這個想法的時候是10年前,在pixnet開了一個帳號,最後一次寫下拼圖紀錄約莫是在3、4年前,懷孕和搬來美國之後,雖然在美國時不時還是有在拼圖,但一直沒有好好坐下來持續紀錄。

今天我開了這個新的空間,我不想要只是把當年的文章直接搬過來,但我又想要統一把拼圖記錄存放在這裡,於是我會使用以前的照片重新發表文章。當年一開始做拼圖紀錄的時候,拍的拼圖照片完全不得要領,光線和水平通通是現在的我不滿意的,但這些拼圖們都被我留在台灣了,無法重新拍照只好將就使用這些舊照片,但轉念一想,這樣才算是真的「紀錄」吧。

接下來的紀錄,我會按照以前的紀錄編號發表文章,一天一篇,大概需要花4個多月的時間重寫,回顧過去十年之間拼了哪些拼圖,也是蠻有趣的過程。

Q
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