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討厭拼圖。我的空間推理能力很差。我還發現,花幾個小時把一張被故意分成 100 個、500 個、1000 個或更多小塊的圖片重新組合在一起,幾乎是世界上最無聊的事情。

raw-image


令人驚訝的是,想到我對這個不起眼的蔑視,它竟然成為描述我的完美比喻。

我確實是一個拼圖—一個從盒子裡拿出來就少那麼一塊不可能完成的拼圖。

99永遠不會是100。999永遠不會是1000。永遠未完成,這就是我。

我的生活就是一連串的拼圖。來自不同盒子、不同形狀和大小。

我過去是,現在也是一個拼圖,這個拼圖被一系列矛盾神秘所包裹。但大多數謎題最終都總會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完成

🧩這個拼圖被一系列矛盾神秘所包裹

相信上帝保證會陪我一起玩 !
透過成熟和研究填補。

生命確實是一個謎
但我們的好奇心可以
幫助解開它的謎團
我們只需要成為(真理)的探索者...


奧修禪卡 : 完成🧩

raw-image

這是禪宗的方式:不說 任何部份對於完成的事情。這一點必須被加以了解,它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方法。什麼事都不說 意味著給聽者一個機會自己去完成它。

所有的答案都是不完整的,師父只是給你一個方向……等到你接近那個極限,你就會知道還有什麼

按照這個方式,如果有人試圖要用理智去了解禪,他將會失敗,它並不是對問題的答案,而是某種比答案來得更多的東西,它是在指出那個真相……

你的意識可以觀照 這些組成世界的東西。

世界將會結束,
但是那面鏡子 將會繼續留下來,
反映著(mirroring nothing)空無。


Osho ~註解:

在此,這個拼圖玩具的最後一片被放進它所屬的地方,那個位置在第三眼,是內在知覺 的地方。

即使是在經常變動的人生裡,有時候我們也會來到那個完成的點。在這些時候,我們能夠看到整幅圖畫,那是長久以來一直佔據了我們注意力的所有那些小片斷的合成圖

在結束的時候,我們可以變得很失望,因為我們不想要那個情況結束,或者我們可以心存感謝,並接受說生命充滿了結束和新的開始這一項事實。

任何耗用你的時間和能量的事現在都來到了結束的點,在結束它的時候,你就可以清出那個空間讓新的事情來開始。使用這個空檔來慶祝 兩者之間舊的結束和新的開始。


raw-image
50會員
442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