のんびり過した真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開學的第三週,
今天天氣難得還不錯^^
不過,晚起遲到一堂課的毛病始終不會改善= =+
課程早在第一週已經全數確定了,
漸適應入新學期的軌道。
上完了早上的法文課,
擇了較近的女九,
自從去年暑假的狂吃女九團後,
三上似乎未曾再涉足女九,
這回去,有一部份是衝著同學道有新料。
點了牛丼飯後,
看著餐廳座位算是滿人潮,
便另由小路,走到女九宿舍交誼廳,
那裡從前也只去過一回,而且還是大一時有同學帶路之下去的。
住宿的同學無論是住哪間宿舍,
似乎走至其他間宿舍宛若走自家廚房般一樣的自在,
這回我學了她們的自在去了宿舍交誼廳,
果然沒什麼人,而且還有電視可以看XD
用過中餐之後,
離下午的課還有一小時的間隔,
原先想在小福樓休憩的打算竟突然拋去,
經由小徑一轉,
便到了醉月湖旁,揀了一張椅子,看了一本散文。
翻開書後,心神有些浮躁,
散文筆間訴說的大海之美,對我這個都市小孩太難領會。
一旁的狗慵懶的伏地曬著太陽,
看著外面的狗,總是可以不自覺地憶及阿姨養的那兩隻狗,
縱使和牠們也沒什麼感情。
學校的狗似乎都不愁吃,看模樣沒有半點消瘦,
不知道前些日子在哪裡看到的,但肯定不在學校裡,
流浪狗瘦到只是皮包骨的模樣挺不入眼的。
果然,
不久就有一個婦人前來餵狗、餵鴿子、餵鴨,
狗一度在我身旁委伏倒是掀不起我的特有情緒,
倒是一群鴿子從我上空呼嘯而過才能引出我的恐懼,
是的,我的確不喜歡鳥在我身旁飛躍。
不想驚擾著享用午食的牠們,慢步移動走我的腳踏車,
接下來還要趕著去上下午的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二つの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休みの始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雑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ake A Brea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過動症者的就業與面試經驗分享我們ADHD充滿創意又真誠而勇敢,本就不是為了成為別人的工具人而存在。過動者在工作場所的求職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一些挑戰。本文分享了過動者的工作經驗,並提供了一些在面試時是否該提及過動症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ADHD藝術家 獨角兔 (白日夢美術館文化工作室)
2024-06-18
過去、現在、未來,勇敢、熱情、真誠、正面人生需要有四種姿態 對過去 看淡 但不是不在乎是深藏 對現在 要信 相信沒有事情辦不到 對未來 要惜 珍惜所有擁有知足常樂 用勇敢 用熱情 用真誠 用正面 深植這四種態度 想法在腦海裡 去擁抱我們的人生 珍惜生命 💖💖💖💖💖💖💖💖💖�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6-14
過年補春運蓋章的故事這是一個有趣的過年蓋章故事,娓娓道來之間,過年有趣有笑。故事透過家庭蓋章引起的笑話,分享人們對於神明加持的信仰與心理作用。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4-06-13
過猶不及的甘蔗葉片角度調整光合作用需要葉片照光,葉片的角度會影響到植物能不能接觸到足夠的光來進行光合作用。最近的研究發現,透過基因編輯改變甘蔗的葉片角度,可以讓甘蔗的產量增加!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13
【用心看電影】那部你沒看懂的天空理想鄉(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空の理想郷)大雄對「烏托邦」有美好的想像,希望哆啦A夢能夠帶自己去尋找那個無須考試的「理想」的環境,並改造自己成為「全能」的小學生,直到大雄終於來到了半月型的理想鄉,才發現自己並沒有因為環境而變得更加優秀,反倒對胖虎、小夫與靜香的變化感到詫異...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臟|能量語錄、影劇分享、心理諮詢
2023-09-30
書評:異世界悠閒農家(1-11待續)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這是部很詭異的作品,雖然也是後宮番沒錯,但沒強調這些重點,反倒做了其他事情。 對了,因為看多了這類轉生作品,多少有些統整,這部我會歸類為太唬爛的哪種,但也因為內容不討厭,所以我把目前11本都看完了。 轉生故事大致上有兩個方向要處理,一是改變自己的人生(或者說逃避),在新的地方,用過去累積的知識與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05-11
若遇到瓶頸 遇到挫折 困難 無法過得去的關卡 甚至是人生的轉角 沒有關係 再努力 再加把勁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6-25
過去的一年阿鵬走了一年,這一年過的很慢,很痛苦。 最近的睡眠很異常,再也沒有天亮才醒的福氣了! 心情不好,加上更年期症候群的困擾,不管是半夜還是晨醒來,我會先按小米手環看時間,常出現開頭的數字,「4:444:4
avatar
江鳥
2020-01-07
過路人七年前,隻身一人來到了台北,這座幼時認知像是國外的城市,與養育我的高雄不同,因不熟悉,對他總有著很多不甚正確的想像。於是藏匿著身為南部小孩的口音、習性,也過了七年。
Thumbnail
avatar
Toby Chen
2018-08-05
過期我面對存糧有的一點愧疚,於是我為它稍稍地留點心得。
Thumbnail
avatar
Mingtse Wu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