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感動:美好總是彌漫充滿 Goodness Overflows with Love and Warmth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感恩感動 | 美好總是彌漫充滿 Goodness Overflows with Love and Warmth


這是我們來柬埔寨之前在我們住的周圍鄰舍之間一點美好文字記錄。當時,還在神學院裡念書,也在准備辭職,賣房處理后面的一大堆事情,但是總有這樣的溫暖進入我們的日子。寫好后不知存在何處,今天突然找到,讀時依然令我眼目一濕,放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

Tom和Kate住在我們斜對面。常常在樓道裡碰到,會站下來和我們有一點問寒問暖和近況交換。他們曾經在多倫多旁的Mississauga市工作和住過一二十年。所以我們一談起多倫多和安省的事情,他們都非常熟悉。自從他們半退休以后,就搬到匹茲堡這裡居住,一年有半年時間在世界各處旅行。他們在密執安州有自己的葡萄園和釀酒廠。他們自己也是專業品酒師。

昨天他在我們和各家門上別上一個小紙條邀請大家在第二天晚上的lobby有一個樓層賞酒會。第二天,他把自己保藏的四五十種酒按紅白和糖分不同依次擺好。自己還買了兩個大披薩餅和餐具。六點半各家帶著各式各樣的小點心和自己的酒杯就聚在這裡。Tom也邀請了兩家此樓裡新來的住戶,他們是在游泳池邊新認識的朋友。我和太太做了些鍋貼和醬料來到那裡。

Dave 和Tom已經在那裡,Kate看見我們就問我們要喝哪一種酒。我們說對酒不在行,我不是很會喝酒,但我跟著她以品酒師的角度,听她為我們講解。於是她建議我們挨個一個個試,就可以初步品嘗到不同。我和太太就先從低糖的白葡萄酒到高糖的冰酒。之后又品嘗了紅酒和白酒,以及同一種牌子不同產地,也會有不同的味道。不一會,很多人已經在那裡。我們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一邊品嘗著不同的酒。

我們也向他們表述將要離開這裡去柬埔寨宣教的消息。Richard是最早知道這件事的,他是我們一層樓的樓長,是一位主內弟兄,他是教會崇拜的吉他手,一直在為我們禱告。當然他問到我們的狀況和准備的情形。我們告訴他們房子已經賣出,八月底交房。剩余的兩個月我們去短租一下。John是Tom在游泳池邊認識的新朋友,他住在五樓。我們在一起聊的時候才知道,他也是一個主裡的弟兄。他說我們是主內一家人。很自然談的都是教會和神的事情。他說他在一個聯合循道會教會教主日學一輩子。他也問我們神如何呼召我們,我們如何回應以及准備情形。我們也談論到Tim Keller和Billy Graham以及Billy的太太Ruth出生在中國等話題。我們似乎有說不完的話題。他離開時對我說:我會為你們每天禱告。

Barbara 和他的先生Chunk也參加這個聚會。他們搬到這層也隻有半年多。她看見我們總是要和我們擁抱一下,問寒問暖。幾個月前Chunk被診斷出前列腺癌晚期,所以他在旁邊的St. Clair醫院做了手術,化療和放療。身體非常的弱,鼻孔裡還插著氧氣管。大家顧著談話卻把他放在角落裡的一张椅子上,由於每行動一步都要手拎著氧氣瓶。所以他取食物和添酒都不是很方便。我走過去坐下來和他有一段時間聊天。他告訴我他在高中教書三十年,親眼看見三十年學生漸漸不愛讀書,講求吃穿攀比,校園毒品泛濫。接著說到:美國今天衰落絕對與人們把生命和盼望的基石,那就是基督信仰丟了的結果。今天人們生活的水平提高了可是家庭和社會內在的平安喜樂在肆無忌憚的追求人權和個人享受中沒有了。我表示同意他的意見。他接著說:他過去三十年的PCP(家庭醫生)去年患癌病去世了。他說該醫生是一個基督徒,是他一生中遇見的最好的醫生,見証了他的信仰。他時時處處為病人著想,在病人的心中留下一個愛人愛神的生命。我說:你現在處在一個最艱難的時刻,相信治療會有效果,我也會為他禱告,求神與他同在。他卻說:生命在上帝的手裡,目前身體有問題,感受也很低下,但相較於上帝的永恆中無限榮耀美好,這算不了什麼。聽到這裡,我的心被他的話感動。

一開始住我們對面的鄰居Ray打扮的非常正式,抹著口紅,雪白的頭發上別著一朵鮮花。當她出現在在大家中間時幾乎所有的人都“Wow”發出贊嘆。她不喝酒,自己帶著瓶裝水。她和她的先生Jerry已經九十多歲,雖然不是我們這棟樓裡最年長的(樓下有一個102歲的,自己一個人住),但她是我們這層樓裡最年長的。我們雖然住在這裡兩年多,但與他們建立了美好的關系。他們有兩個兒子,一個在Florida州離這裡較遠,另一個在Ohio的Cleveland離著三個小時車程。他們的孩子都比我們年長。我們與兩個老人交往中對我們就像他們的孩子一樣。他們有什麼想要與我們分享的,無論是食物,水果,蛋糕,書,報紙,賀卡等等,都會放在袋子裡包裝好挂在門的把柄上。我們也是做一些他們喜歡的食物挂在他們的門上。有時他們一次吃不完,他們就分成幾份,包裝好后挂在其它人家的門上。愛就這麼地不停傳遞著,成為美好。他們九十多歲,也不讓我們幫忙。仍然每天一早一起游泳鍛煉從不間斷,一起開車購物一起上餐館吃飯。他們的精神生活也很充實,為各類醫學基金會和兒童研究項目不斷捐款,知道他們也是在實踐愛神愛人的生命。當Ray和Jerry聽說我們要離開去柬埔寨時,很明顯眼淚在眼眶轉動。我告訴他們:我們的差派教會就在匹茲堡,我們會1-2年回來述職,屆時會回到這裡看望大家。大家還在酒精的作用下大聲地說著話,一份無邊的愛和溫暖在這樣的聚集中浸潤彌漫在其中成為美好。

感謝神,讓我們在這樣的匯聚中再次體會按照神的形象樣式而造的人盡情表達生命的美好!

2019-05-29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