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祂 The Lord Gave and HE Has Taken Away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悟生命 |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The Lord Gave and the Lord Has Taken Away

時光讓很多東西成為一張張照片,仿佛讓我們看得見地上的日子的盡頭。在我們身邊,每天總有些相知與不相知的人被告知患終末病痛或睡去。
raw-image

太太过去的十年里一直參加的一個我们社区西人的“媽媽禱告小組”。它的組織者KERRIE是一個三個孩子的媽媽。還記得幾個月以前,她的一個哥哥體檢中无意發現長了晚期肝癌。他是他們家裡唯一一個在大學畢業以后離開神的兄弟。一家人十幾年來一直不停地每天為他禱告。神從來都不舍棄任何一個祂揀選出來的兒女,在他經過一系列世上的苦處和磨難后,他認識到自己的悖逆和不義,也認識到神在他身上的恩典和憐憫,再次順服在神的面前。以至幾年后當他得知身患晚期癌症時,知道他自己在神裡已經得了最好的。在神裡平平靜靜地走完最后的兩年。這兩年他在靈裡對神的認識達到一個完全的高度。前方逼近的時間似乎對他沒有約束,非常安靜地與家人一起告别,得享在神裡滿溢的愛和美好。神也特別憐憫他,整個病程都沒有讓他有一丁點的疼痛。

“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祢;所許的願也要向祢償還。祢所揀選丶使他親近祢丶住在祢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丶祢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生命中一個會等候上帝丶讚美上帝的人,“這人便為有福”。一個有福的人,就是一個會在神裡面學習過圓滿人生的人。他睡去時帶著微笑,帶著盼望,帶著愛和恩典。  

才幾個月,他們的父親是一位牧师,在夏天開始時就執意要去溫哥華看KERRIE的另一個哥哥。上個星期一才離開,沒有幾天,就聽到他因心臟病突發而在送醫院的途中在神的懷裡睡去。昨天我們主日崇拜時,太太得知這個消息。下午一點是家庭和朋友團聚的時間,兩點是安息禮拜。太太買好卡和花,寫上一些安慰的聖經經文,換好禮裙,就開車去以馬內利浸興會參加這個特別聚會了。我在院子裡割草時,她就回來了,滿臉帶著喜樂的面容。第一句話就是:“在主里神的儿女的安息禮拜就是不同。沒有沉重和壓抑的感覺,隻有喜樂歡快的慶祝。一家人談笑風生訴說著神的恩典。KERRIE對我說:神已經為我們預備的是好得無比的地方,沒有什麼好擔心的。與地上的人分別是暫時的,睡去的人和我們一樣,仍活在神的手裡,隻是在積蓄能量等待再一次醒過來。將來在新天新地裡我們每一個祂的兒女都會再次見面。”

雖然我們在人看上去,生命有長有短,有前有后,有老有少,但這一切都掌握在神的手中。“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 

“讚美之泉--全能的祢”專輯裡的一首歌“年歲的冠冕”說∶“清早時,我要歌唱祢慈愛;日落時,我要歌唱祢大能;急難時,祢作我的避難所;危急時,祢作我的高台;在每一日,我體會祢的信實;在每一刻,我經歷你的恩典;祢以恩典,為我年歲的冠冕;我歌頌祢,歌頌那賜恩的神。”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丶有谷丶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申命記11:11-12。)“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河丶有泉丶有源,從山谷中流出水來。”(申命記8:7)

“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哥林多後書6:10)“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上帝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申命記11:12) “祂必將長久的日子丶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箴言3:2)

“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以賽亞40:29)“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如何。”(申命記33:25)  

二零零八年七月十四日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