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溫暖(5):在榮光燦爛中等待 Waiting in God's Glory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季節溫暖(5):在榮光燦爛中等你 Waiting in God's Glory


客旅的路上,常常感觸到人生的跌宕起伏和時間推動時日不停的舒緩流動。人的罪性(sin)在其間讓人世間有了紛繁關系而且揪扯不斷。然而上帝看到我們靠自己無法達到上帝的美善,無法進入神的國度。祂自己道成肉身成就一條世人得見主面的道路,祂死后第三天復活,說祂還要再來,我們要復活,按公義審判進入永永遠遠之中。這為我們每一個兒女在今天客旅路上有信心,愛和盼望。

感恩上帝都賦予我們每一個人有非常獨特的一面,外在上不一定是看上去長成枝繁葉茂的大樹,獨秀於林,也不是鮮艷奪目,耀眼輝煌的一朵花,而是更多的人卻像一棵棵小草,默默地出生,默默地生長,默默地調零。然而,無論在地上何等狀況,這中間的一切過程都是在神的手裡。更是因著認識上帝,無論我們是大樹或是小草,無論是金器或是瓦器,都是神的兒女,都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王子公主,我們在祂的眼裡都是寶貴的。

在過去的一年裡,有兩位曾在Barrie教會的弟兄相繼安息主懷,他們都是五十出頭,實在是看到人的生命是何等短暫,讓我們在有限的客旅生涯中好好的愛神愛人,不與惡行有分,生命不再一樣。感恩,因著在上帝裡面,我們的生命不被局限在年份裡,不在乎長短,而是在愛裡,在溫暖中,在榮耀裡,在美好中,在永恆中,我們的生命與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緊密連接。

raw-image

這兩位弟兄都和我在一個教會。我們在有限的年歲中有那麼一段一起服事神的美好時光。他們都是移民來到北美,在這裡念書,成家,有了孩子,一切都和其他人沒有兩樣。就像一棵小草一樣,悄悄地來到這個世界,又靜靜地離開了這個世界。然而,因著他們認識了神,與上帝有份。上帝卻把他們當寶貝一樣擁在懷裡安然入睡。等待我們大家在天上再見。也可能幾年以后,沒有多少人能記住他們的過往和一切。然而,上帝卻異常的讓我時常記起他們,我們互動的情景非常清晰。

與郭偉偉弟兄認識是在2005年,他們一家住在Huron湖Georgian Bay南岸一個湖邊小鎮Midland。那時我們Barrie剛剛成立團契,他就每次開車一個小時帶著一家人來Barrie參加聚會。我們也常常帶著團契的弟兄姐妹們去Midland郊游時去他們家待一陣兒。后來Barrie成立教會后他們斷斷續續來到這裡。隨著孩子們長大,一家人參加了當地英文教會,才慢慢不再來Barrie聚會。當Barrie有布道會和家庭團契聚會時偶爾也來。那時,我常常邀請偉偉一家在聚會完來我們家一起交通。我們有過靈裡非常深入的分享。我們也一起探討如何將孩子帶到神的面前這樣的話題。我有好幾次在上班的GO火車上碰到他去多倫多辦事,當然在一起免不了說不完的話。兩年前,聽說他常常胸痛,也聽說他一直在看醫生。那時我已經離開了北美來到柬埔寨。就再也沒有和他有了聯系。今年五月份我正在美國述職,收到一筆從他而來的支持我們宣教的款。我還寫了email深深地感謝他。八月底我們已經回到柬埔寨,一個教會的弟兄告訴我周偉偉弟兄因突發心臟病回到主的懷抱,先我們一步等待我們將來再見。在地上客旅行走了54年,育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

在2020年我們第一次述職回到加拿大時至聖誕節來臨。我們來到Kingston和兩個小的孩子的住處,四個人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溫暖的聖誕節。過節期間,我們突然收到李波弟兄的太太朱姐妹信息,提到李波確診為胰頭癌。我們立刻在網上與他接通后了解到更多的情況。我們在網上一起為他長時間的禱告。當我們回到Barrie途中專門去到他家,為他做了特別禱告。在主裡我們鼓勵和安慰他和他的一家人。此后,我參加的在Barrie的幾個弟兄禱告群,每周都在一起花時間為李波弟兄禱告。他也兩三天都會告訴我他的化療進展,我常常在電話裡一起為他禱告。在12個化療的半年時間裡,我們有機會住的地方離李波弟兄家隻有一條街遠。這樣我們有機會常常去他家裡與他一起禱告。那年六月底,我們從他們家附近搬回Barrie,他就和太太小朱多次專程給我們買了米面油肉等送到我們新的住處。我知道他身患疾病卻連我們這樣微小的弟兄都如此上心,就明白他是把這一切做在上帝的身上,神就大大榮耀他。

我們回到柬埔寨之前他的狀況比較穩定。后來他也做了手術切除了腫瘤。我們一直保持在網上分享禱告。今年一月份他告訴我,在肝臟發現癌細胞轉移。並且告訴我們他已經做好最后的准備,放棄了再次化療。但他這段時間不斷在各處教會講述神在他生病和治療期間弟兄姐妹們和教會對他的關懷和愛護。他很喜樂地告訴我們已經准備好回到父神的懷裡。他比周偉偉弟兄大兩歲。2023年3月22日我們再次回到北美述職,臨行前與他聯絡時他告訴情況越來越惡化,身體非常的弱。但是他卻反過來每天安慰媽媽和太太。對前來看望的弟兄姐妹也是在主裡鼓勵大家好好地為主而活見証榮耀主。到達的第二天我們就直接去他的家看望他。

我們就驅車來到他的家。疾病將身體電解質極度不平衡,這讓弟兄身體非常的不舒服,他說話時有一點點忘記以前的事。后來,我們在另外一個房間為他禱告,求神安靜弟兄,賜下從神而來的平安。半個小時以后,我們過去握著他的手,他漸漸認出我和太太,他說他記不清楚以前的一些事情。但我們與他慢慢談論一些過去發生的事情。他就想起他與他的爸爸,岳父一起在湖上釣魚的情景,也想起每次釣魚都會來我們家門口放下幾條大魚。更是提到參加Barrie教會時各樣的美好情景。后面,他也向他太太小朱表達歉意,說婚后嘴裡沒有表白很多“我愛你”,並提到他不善於表達,但行動時時處處表現出從心而來的愛。他也向媽媽和姐姐表達感恩之情,向她們表述在過去生病帶給她們很多擔心受怕,讓她們生病期間為此辛苦服侍他。他也謝謝我們為他禱告和關心他的病況。之后,他讓他太太小朱放贊美之泉的詩歌,讓我們大家高舉手,他大喊:哈利路亞,贊美主!他自己也一個人不斷大喊:感謝主,贊美主。他在病魔折騰身體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心裡還是想著神。雖然我們不明白神為什麼這麼早把李波弟兄帶回天家,而他和我們相信神的旨意是最好的,神會將一切事情都安排好。我們有一天都會去到天國。看到疾病折磨的弟兄完全變了個樣,但在李波弟兄心裡的平安見証了神的作為。我們與他在一起幾個小時,依依不舍告別回到住處。第二天一大早接到他太太小朱的信息,李波弟兄在早上平安地睡去了。

李波弟兄無論在家裡,工作單位以及教會生活中雖然是位平凡的人,但因著認識神而成為神貴重的兒女,活出了一個仰望神,依靠神,贊美神,感謝神的人生。他常常犧牲和舍去自己,處處想到關懷別人,幫助別人,積攢財寶在天上。李波弟兄是主所寶貝的孩子,成為我們的榜樣。雖然他息了地上的勞苦,安睡在主的懷裡,等待主再來的日子我們再一次相會。他的一生是被主恩所構成,已成神的份,被主靈所充盈的每一個日子。弟兄在生命最為艱難的日子,他處處見証神賜下信心,盼望和力量與神同行,他也帶領一家人來到神的面前,用自己的生命影響了他們。先后他的爸爸,媽媽和姐姐都一個個信主,見証神的奇妙作為。他的生命在時間裡看上去有了終期,然而因著他的生命與上帝的連接,就是與上帝永恆的愛相連。那是無窮無盡地無限延續,沒有了盡頭。

聖經提摩太后書4:7-8中保羅說到:“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后,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基督再來與祂的兒女被提的應許,這會成為我們應該堅持的美好的盼望。這盼望對活著的基督徒來說,使痛苦的死亡變成是安息的睡眠;使永遠的離別,變成必定能再會的小別。確信這樣的盼望,讓我們在這充滿各種悲傷、挫折的世上,堅強而樂觀活在地上,榮耀見証神的恩典。

如今周偉偉弟兄和李波弟兄息了他們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他們在主的懷裡安歇,我們知道他們不是死了,是睡了,肉體安葬,等待主再來,將把最榮美的形象和身體復活。我們都會在天堂那美好的家鄉,榮光燦爛中再次相會,永不分離。他們隻是先於一步等我們再次相遇。

在這一年歲末,寫下這些纪念文字,為兩位弟兄感恩,為他們在地上與上帝的連接感恩,讓我們將來在永恆裡與歷世歷代的古道上睡去的同復活同敬拜我們的神!

感謝贊美神,哈利路亞!

2023-12-08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